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1$小费与半只片皮鸭

(2008-06-22 20:25:39) 下一个
最近周末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打完球去吃东王朝的10.99 lunch buffet,品种丰富而且精致,如此便宜的价格居然能吃到片皮鸭,虾蟹鱼广东早茶点心日式Sushi等等,今天还吃到了久违的手撕鸡,特别是夏天运动后坐下来喝一碗龟苓膏或者冰糖银耳真是爽极了。

有一位师傅专门切片皮鸭,因为排队人多图速度一只鸭子切下四肢再加一些胸脯肉后骨架还有不少肉就丢去煮汤了,有点浪费。这个地方洋人一般会在旁边的小杯放点小费,而师傅也会特别切多几片。我平时没有给小费,今天可能人少,他切了不少肉给我(我一般不要面皮,是不是有点WS),感到不好意思我回头也放了1$,等我端着盘子转一圈后师傅叫住我又给我添了一堆肉,估计盘子里足有半只鸭子了,虽然师傅是借花献佛,但还是非常感激,不知如何形容,不过回去又要长痘痘了。

人与人之间简单而微妙,你大方一些回报可能意想不到,小气一些人家也心中有数,所以自己对自己刻薄一点,而出门特别是和朋友一起大方一点(当然有人想把你当冤大头宰就不要和这种人来往了)。和理发的哥们老马出去吃饭总是让我汗颜,我给小费一般都是斤斤计较按照税前15%,老马一般是按20-30%的给,因为他主要也是靠小费过日子的,更会体谅都是做服务业的。

刚刚看到一篇爆强博客文章写刚来美国的WSN生活,开篇就提到一个女同胞博客的话“觉得国内来的男人很脏很穷也很没修养,去吃自助餐,恨不得清空人家厨房。”我想说这种话的人可能命好背景好不需要熬过穷日子,不过她的修养也只是表面的,知识也是浅薄的,一个人能吃多少由胃决定,餐厅能开下去老板是不会做亏本生意的,我也相信肥胖症居多的鬼佬胃肯定大过中国人,他们才是buffet店的杀手。而且点菜是一道道上,可以比较文雅交流,而buffet你慢慢交流盘子里的菜冷了就不好吃了,吃得急点很正常。另外这世界脏活累活大部分都是男人在做,比如建房子修路搬运机械什么的,没有他们的脏哪有小资情调的基础,所以麻烦那些大姐给劳动阶级一点respec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也?过生日?也不说请客吃饭~~~

7/4焰火照相了么?等着看照片呢。
ziy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哈哈,迟左几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