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polo shirt,两块钱,两块钱

(2008-04-10 21:33:18) 下一个
冬去春来,地铁站门口的小贩又活跃起来。今天上班的时候又见到那个憨态可掬的大老黑在吆喝摆卖衣服了,还是那句口头禅,“two dollar,twodollar”。当然他见到我的时候就会摆弄两句新疆味的普通话“两块钱,两块钱”,让人忍俊不禁。当然他对所有看上去像华人的人都是这么吆喝的啦,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销售。

不过最让我惊奇的是在物价如此疯涨的时候,他是去哪里搞到那么多的便宜货的。从去年夏天我就开始注意到他一路狂卖东西,价格都是两块钱,夏天他卖短袖带领TShirt,两块钱一件,每个星期都至少出现一次,听他吆喝多了一般不买地摊货的我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一件,质量效果还不错,颜色也挺大方的,上班去party都不错,而且洗完不像纯棉的变皱。后来秋天到了,本来我想再买几件短袖的没机会了,就改买长袖带领的TShirt,哗更划算,还是两块钱,这下我买了三件。冬天到了他改卖毛衣,竟然还是两块一件,当然比较明显的机器粗制滥造,不过疏疏松松而且花色比较年轻,可以套在外面,在家里或者在办公室穿都可以。除此他还卖手套两块一套,那时我老在想,如果这哥们能把夹克也买到两块钱一件我就彻底服了,呵呵捡便宜货捡上瘾劣根性出来了。

今天看到他重新出来卖短袖我可不能手软,一买就是三件,而且挑颜色比较鲜艳的,唉人老了要穿得年轻一点。不过物价确实上涨了,女式的还是两块一件,男式的则上涨到三块了。呜呜呜,我想不通,不都是女式的贵吗,为什么这里重女轻男,再说这里女的块头不比男的小啊,布料省不了啊,哦我搞错了,是布料越少越贵,不计较了,还是赶快回去囤积大米吧,今年估计要涨疯了。

两块钱的衣服让我想起了穷读书时候晚上去熙熙攘攘沸沸腾腾的灯光夜市里买东西的情景,不过这么多年还是不懂的杀价,幸好美国这里说减价清仓的时候都让你觉得特值得,没必要再婆婆妈妈的。还有那吆喝声,我想和许多人听苏芮唱“酒干倘卖无”的怀旧感觉应该是一样的吧?回头我要教那老黑说“三块钱三块钱”还有“男的女的”,免得误导华人顾客,这家伙很有语言天才,“谢谢”也会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也?有这等好事儿?这么便宜呀?快说说,哪个十字路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