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穷游秘鲁之利马掠影

(2007-11-16 11:24:40) 下一个

星期六还是5点起来,7点半的飞机去利马,天气景色不错,可惜机窗不太清晰,照片用PS的auto color调整一下还不错。接近利马的时候整个是一片平坦无边的云海,还没见过这样的,离开的时候也是这样,可能和利马靠海有关。

飞机穿过云海降落在利马,此刻利马雾蒙蒙的,提着行李一白衣司机上来问要不要的士,我事先网上看过去我旅店的区在40-45Sole,和他问是不是40Sole,他拿出一张区域的士价格表格说是,看来很正规专业,于是let's go。这个区叫Miraflores,是hotel区,环境很nice,利马明显比Cusco富裕,看不到破旧的房子,整洁的小区,靠海的公园,房子都不高,粉刷保养得很好。这个25$的hotel非常精致,地点在两条大路交界处,房间也很大。我打了个盹,在四周主要道路逛了一圈,这个区不大,两个小时绝对把主要东西广场公园什么的走完。

2点多我的半日游开始了,小巴接完人之后我们的第一站是附近靠海的公园,叫Amor,爱的小公园,两个泥人拥抱为主题雕塑,围墙也呈纽带型,草地花园为主,有点意思,远处的岛叫圣劳伦斯算是地标。

这个角度是爱的丑陋?还是和我一样在拍摄?

导游说这个项目45美金10分钟,不划算。

第二个景点是个古老的金字塔,除了个头小简直和墨西哥城的太阳金字塔一样(可不是Chinchen Itza那种),三个梯形,当然埃及最早的金字塔也是这样,技术原因不能修成完美四面三角形。历史非常古老,修了很多年,准确说是后代又在原先建筑的基础上不断外包。旁边是个小博物馆,不过实在没什么好看的,陶器木乃伊。不过有一张照片呈现这边确实玉米品种繁多。

然后穿过使馆区富人区经高速我们来到市中心,这里古典欧式建筑比比皆是,而且保养非常好,干净鲜艳,感觉像巴黎,我们的访问对象是以前的商业部和一个小教堂,可惜不是利马大教堂,听说比Cusco的还要精美。我不太理会导游的解说,到处瞎拍了。当然教堂内又是只能偷拍。downtown很大很美,可惜时间不够,我们得回去了。

教士们的头盖骨被整齐地排放。

车上我看到天边的太阳就要落下,前面接人的时候有几个是在一个挺棒的海边公园,于是我就让司机放我在那里,正好赶上日落。这里是悬崖边,拍完日落我注意到旁边有个楼梯,我走下去一看竟然是个三层楼的大Mall,amazing,在上面公园马路你根本没感觉下面有这样一个东西,不知道是沿悬崖而建还是把悬崖打通了,不错不错。里面可以通到很远,不过我还是在上面拍夜景好了。

拍完沿着大路去到区中心广场,这里很热闹繁华,好多艺术品纪念品市场,我明天再过来买点小礼品。在回旅店路上当地一个大食品超市考察了一下当地生活,一般物品价格比美国便宜一半,买了半只烧鸡5.5Sole不到2美金,淡淡的孜然味道,很好吃,还买了一些水果,其中最贵的一种没见过,一吃完全是煮鸡蛋黄的味道,难道是蛋黄果?好像有听说过,不过水果这样的味道实在不对我的胃口。

第二天早上这个团是看秘鲁最古老的印加遗址,路上看到了斜坡泥山上的贫民窟,导游说这里没有水电,真不知道他们怎么过日子,还让我想起一本书《山坳上的中国》。这个遗址很大,不过建筑没有什么突出特色,这里石头不多,主要是用沙土做砖,灰不溜秋实在不好看,没什么特别好的照片,最好的建筑群自最近的大地震后就只能远观,其特色是在夕阳的时候建筑会被染红,现在正当午,灰蒙蒙的。我看再来几次地震这个遗址就要变成沙堆了。导游算是华裔后代不过不说中文了,她说的last name我估计是江或者蒋。在遗址门口稍作休息,这个卖精美葫芦的小摊给了我idea,回去区中心就买些小葫芦钥匙串,便宜一些,10 Sole 4 个。

 

回到中心广场逛了市场,除了买小礼品还给自己买了顶所谓印加手工的小羊毛帽子,摊主说薄的是小羊毛手工,厚的是大羊毛机器制造,所以薄的贵,5$拿下。在那家大食品超市买了中式牛肉炒面和饮料解决肚子问题打道上路去机场。我在门口马路边等车,旅店小MM知道我不说西班牙语,特意出门帮我。本来我觉得司机都应该明白去机场的吧,而且我懂得西班牙数字,应该不成问题。不过从后来机场的检查看好像去机场需要专门的license不是所有的的士都能去。最后上了一个无的士牌的哥们,35sole,因为走local不用交费吧,反正我时间充裕周末不塞车,就当是最后游车河。

飞机上又一次拍了绵绵云海和日落,不过还在相机里没过到移动硬盘。就用Cusco的夜景结束。星期一凌晨5点,顺利抵达肯尼迪,结束了难忘的旅程,在清冷的晨曦中我又成为茫茫百万地铁大军的一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钥匙串要给俺留一个吧?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这周末多爽!
照片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