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穷游秘鲁之Sacred Valley Tour

(2007-11-13 12:05:44) 下一个
 

带着烤红的双手(这个爬山的时候觉得有树荫偷懒了)和满脚蚊子包(这个没偷懒,驱蚊水喷了但看来不够频繁,Machu Picchu的蚊子太猖獗了,光天化日公然行劫)回到了CUSCO的老巢,上痛下痒后悔没带芦荟胶和清凉油。上一篇忘记说了星期三是holloween night,虽然下着小雨秘鲁人民热情不减,广场上到处是小孩子乱跑,中学生模样的一堆堆在屋檐下聊天,主要是画鬼脸,偶尔有着装特别的,蜘蛛人多些。不过不是咱从小经历的节日一点感觉都没有,灯光不怎么够加上下雨就没有拍照。

今天星期四的行程是所谓的经典印加古迹行程Sacred Valley,学名是Urabamba Valley,那条河就是一路到亚马逊的Urabamba River。前面信息篇说过了这是印加重要的农业基地,生命线。今天的行程应该比较relax,先去逛逛印第安集市,然后看三个地方的遗址:Pisac(not pizza),Ollantaytambo,Chincero。

我们去了两个集市,一个在路上,一个在Pisac Town,品种繁多,也很便宜,我买了一个flute(就是那种排箫)和一个小ocarino,早想买很久了,嫌贵,这里两个加起来10$,还很专业,排箫上标了音阶,还送了张简明练习。卖的哥们也很专业,吹得很好,并告诉你那种排箫是业余那种是专业的,还有一个音阶测试器,给你当场测试音准,保证不是流野。不过到现在我还没动过,人就是这样,没有的时候天天想,有的时候又不用在一边吸尘。

这个山谷确实不一般,谷底非常宽,适合耕种,而且居然有500公里长还有一条河终年流淌真是不得了。第一个Pisac遗址主要是看梯田,印加人修的庙宇到处都差不多,被西班牙人毁的只剩残垣断壁。今天我们group很多人,老同志不少,走得也慢。导游隔一会就停下来喋喋不休讲历史建筑星座等东西,讲完英语讲西班牙语。我跟了一会实在受不了就自己往上面爬去拍照了,拍了一回往下一看没有跟上来,估计已经往回撤退了,看来这里只能蜻蜓点水了,后面的景点我就不跟导游了,自己冲上去狂拍再说。这个地方也很高,一路上去都有些城墙,不过风景差不多就这样了。

车子在山谷里狂开了一把,经过不少小镇农田,终于到达一家非常豪华的餐馆(和周围的建筑比较),美美的吃了一顿buffet,由于这一段吃的都是烤的东西,这里我只稍微吃点肉,主要吃蔬菜平衡一把。

下一个景点Ollantaytambo是一个军事要塞,这里真的和长城感觉一样,好高,好长的石阶路,一路环山还有很长的trail,看来是走不完的,我还是抓几个点好好拍照。还把悬空寺修起来了,在非常陡的山中,而且没有木棍支撑,真是不得了。山谷在这里转个大弯,我站在山中间残垣断壁转弯处前面是小镇和那座拔地而起的山峰,后面是绿野平原,远处是雪山,侧面是连绵而上的城墙,非常过瘾。这时候青天白云居然下起了太阳雨,这里是谷口风力异常强劲,丝丝雨线打横飞来,呵呵真是万箭穿心啊。为了证明此言不虚,让大家看看彩虹和镜头沾雨的片子。

出来后司机知道我喜欢拍照特意停在这个有很长很高楼梯几重门的院子让我从车窗里照了一张,有点像中国式古堡。

此时已经5点多,我们还有一个景点chinchero没有去,导游说25分钟可能是指直线距离,司机也似乎感觉到时间飞逝,把车在盘山公路上开得飞快,但是好像有无数的之字就是绕不完,对岸的雪山加嶙峋的山脉异常美丽,但太阳在另一端不断下沉,我以为chinchero在山顶上,语言不好也没有发问叫停,导游在另一辆大巴上,错过了拍摄的好时机,只抓了点山头。司机后来说如果有好东西随时喊photo stop,大家也要吸取这个经验,当然也得在坐小巴人比较少而且其他乘客意见都比较一致的情况下。

不过老天照顾,让我看到日落后美丽的颜色,我隔着窗口拼命狂拍虽然车子晃动转动不停但是速度够快居然效果不错。

最后到达Chinchero的时候东边的云真是漂亮,高台处的房子正好搭配。

chinchero遗址主要是看由印加古庙改建成的西班牙教堂,里面算是银碧辉煌吧,又偷偷拍一张。

司机告诉我明天我去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雪山,非常高兴,给多一美金小费,今天一日游才20$很划算了。明天的大家拭目以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