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穷游秘鲁之Cusco48小时连轴转

(2007-11-10 09:47:54) 下一个
星期天凌晨4点我就出门赶7点半的飞机,airtrain out of service,花多了不少时间等shuttle,it's free,what can I say.飞机顺利降落在大名鼎鼎的哥伦比亚毒巢麦德林,这是一个小机场,很象泰国的小岛机场,四周不少椰子树环绕。然后我从这里出关进关再转机去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再从那里转晚上10点去秘鲁首都利马的飞机。生平第一次转两趟到目的地,有点麻烦,不过能省钱就省钱。来前盘算好了即使是直接飞也得9个小时,那时候到了利马下午4点也没什么可看的,而且第二天一早要立刻飞去最重要的目的地CUSCO,干脆不如省钱转多两趟星期一凌晨1点抵达利马,然后直接在机场等待天明的早班机去CUSCO,可以省去进出机场的的士费和几个小时的旅店费。

因为感觉直接在网上订所有的package+利马到CUSCO机票费用挺高,我除了纽约到利马的机票什么都没有订购,出了安检线我拿着行李走到检票厅观察情况,现在各个航班都休息了,看来我得等到四点才能买票,在洗手间洗漱一下,看看镜子里红眼熊猫叹气搞笑。我在楼上楼下乱逛,有黄牛党上来搭讪卖CUSCO的旅游package和介绍便宜酒店,我聊了两把不过没有行动,然后在楼下他又上来说有70$单程的机票,我听了很心动,因为网上看过了利马到CUSCO往返机票标准价格是270$左右,这个价格等于是半价。不过这时候机场保安过来把他赶走了,对我说要谨防骗子,看来秘鲁政府对于形象保护还是很下功夫的。没办法我只能继续乱逛,我去到机场问询处想了解一下旅游情况,工作人员很热情,原来这里有7*24小时的touristoffice,不过是在登机口里面的,她专门打电话把里面的工作人员叫出来,我觉得很不好意思麻烦人家走出来,不过看来这是常有的事情。一个小伙子出来和我聊了一把,他给了我利马和CUSCO的brouchure,讲了一下情况,基本和我网上看的差不多,不过最重要的是我问了机场这里有没有旅行社,因为旅行社一般可以订到更便宜的机票,还真有,也是7*24小时,不过只有一家,估计是避免恶性竞争,而且也是在安全线里面。于是我和保安说了一下他就放我进去。在这里我问了一些基本package的价格,让我高兴的是机票真的拿到了半价140$,然后我又考虑了一下整个行程,决定星期六回利马,跟这个旅行社订两个半日游,一个是downtown游,一个是这里最古老的印第安遗址,才65$,顺便把hotel订了,25$一晚。

折腾了一晚终于登上飞机,这里早上去CUSCO的飞机太多了,几乎每10分钟一个航班,有4-5家公司竞争,现在开始进入CUSCO的雨季,也是淡季,所以飞机上空荡荡,100多人的位子只有20来人,爽。我很快进入梦乡,让航空公司节省了饮料早餐成本,等我醒来已经快到了,望着窗外云海雪山我心疼错过了拍日出的机会。



往下穿过白云可以看到荒凉的高原,这里好多地方都是寸草不生,奇特的地貌加上千百年的开垦形成迷彩服般的颜色,怪不得有NASCA巨图呢。




抵达机场,早晨阳光灿烂,就是有点chilly,华氏48度,我有点担心衣服不够。上了的士,我给司机看我网上挑的几个hostel的地址,价格3-15$,不过司机都否定掉了,说给我找一个10$而且就在市中心广场旁边,我于是ok下来,确实是在广场旁边而且就在主要大道上的一间3层楼老房子hostel,我看了一下还行,单间两张床(又要浪费一张床了),独立卫生间+洗手间,虽然卫生间+洗手间较小但咱是经历过中国特色的,这里比北京的小旅店要好多了。不过比起来budget hotel还是哥斯达黎加好,设备新而且齐全,还有风筒。这次我什么都带了独独缺风筒,不过早点洗澡好了。

整顿完毕我就出门去找Tourist Office解决下面几天的行程和最重要的MachuPicchu车票。路比较好找,随手拍些照片。可惜阳光方向不对,最重要的景物都背光。顺便看了几家grocery的价格,没想到我们hostel卖的水最便宜!2.5公斤才2.5 Sole,外面都是3-4 Sole,Sole和美金价格比大约是3:1。








在上面这个喷水池旁的路上我问路找到了touristoffice(网上说了这office很有用),和工作人员一个MM详细询问各种一日游的情况和价格,以及MachuPicchu的情况,有人咨询就是和网上做研究不一样,有大本画册,有具体细节。因为我决定先把最重要的MachuPicchu玩了再回来,这样如果MachuPicchu天气不好我也可以在那边多呆几天,所以我决定买明天的票(今天已经太晚了,很变态这里只有早上的火车而且最晚的火车7点走!),MM告诉我第二天的票得到火车站售票处买,幸好就在对面。交上73$拿到明天去后天回的票我又回到TouristOffice,订了一个下午的城市游,才10$,以及星期四的经典Sacred Valley 游,星期五呢呵呵现在保密。另外在MachuPicchu下的小镇过夜,订了一个25$的旅店,MM说那个hotel非常nice。看来自己到当地来再订购真是非常英明,目前这样应该省了300-400$。我问了一下住的街上那些看起来比较好的旅店真是至少50$。我决定好好犒劳自己肚子,要MM推荐了一家餐厅就出门。

出来后人潮涌涌,乌云也越来越多,来前已经看过这几天CUSCO都是下雨,谁叫我贪便宜在low season来。我只是祈祷不要在Machu Picchu下雨就好了。走回广场的时候已经飘起毛毛雨,我也找到了那家餐馆进去了。










餐馆里我点了最贵的菜,Guinea Pig,也就是30 Sole,10$,和一杯木瓜加奶。不就菜上来了,看着很过瘾,没想到,真是一整只猪!头没了,哦可怜的小猪,对不起啦,我要动手了,咦,怎么皮这么韧,刀枪不入。我只好狼狈地手撕牙啃。隔壁的哥们看我狼狈样笑了起来,于是我们搭讪起来,没想到我碰到的是穷游之王,具体聊的先卖个关子,以后在穷游人物篇里介绍。他说这个GuineaPig小黑猪是秘鲁国菜,看来我还是很有眼力的,这个小猪先是类似腊肉般处理过方便保存,然后再烤出来,里面闻到了熟悉的孜然味,除了皮韧味道还是不错的,而且非常瘦,吃不到一点肥肉。实在太饱三个烤土豆我只好浪费两个了。





回到hostel我匆匆睡了一个多小时,然后起来等迟到的旅游公司。小巴兜了半天中间又把我转卖到另一个可能说英语多的车上。终于我们在阴天中正式开始了游览活动。这个半日游包括这里最古老的印加神殿,一个大教堂,还有城外山上的四个遗址。

印加神殿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大大方方的四合院,里面的四墙吻合得很好,不过和几乎所有印加的庙宇一样都被西班牙人破坏并在上面修建了西班牙巴洛氏的建筑,精彩的是里面的金器和油画,不给拍摄,有人监视,不过我还是偷偷拍了。看到下面的金柱吗?














出来看到传统服装的印加妇女靠被人拍照为生


来到大教堂了,没想到这个大教堂里面如此富丽堂皇,美轮美奂,不过里面监视的人实在太多了,我把相机拉在胸口,偶尔角落处无人注意偷偷按下按钮,拍得歪歪扭扭,里面走廊两边精美宏大的雕像成排精雕细刻的木椅都没机会下手。我看过那么多教堂包括梵蒂冈科隆佛洛伦萨以及蒙特利尔CelineDion结婚的教堂但都没有这里精彩,一般的教堂进去后两边都是空荡荡的,顶多有些窗花玻璃,然后最前面和拱顶有些看头,而这个大教堂可是每个角落都有无比繁复的雕塑,里面有好多隔间,隔间里各有雕塑,到处金碧辉煌,amazing!还可以看到几百年来雕塑的变化,比如19世纪开始用玻璃眼珠。西班牙虽然掠夺了大量财富,不过也还算留下些东西。











出来后下雨大了,不过天边有一处透过阳光,明暗对比感觉特好。






城外几处遗址除了一处广场和长城巨大让人感叹印加人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和取法自然的设计,其他都是小泉小墙,还有一处乱石洞是制造木乃伊的,照片实在摆不上台面。就来张个人写真和几张黄昏照结束本篇。这组石墙据说最重的一块达129吨,以此为基石在往两边延伸堆砌。

















临结束导游带我们参观一家工艺品店,这里第一次看到了我们在旅游区买的漂亮的火山小石头贝壳项链是如何切割打磨出来的,不容易啊。而且摸到了著名的akabeka羊绒,摸摸超级柔软舒服的羊绒,再摸摸我袋子里在纽约集市上5$买的so call 克什米尔围巾,嘻嘻,流野就怕比较啊。

这里海拔3200米,山上还要再高400多米,和当年爬黄龙一样我已经有高原反应了,太阳穴很疼,晚上也睡不好,疼痛转移到眼睛了,5点还要早起避免错过7点的火车,每小时就看看call机,痛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