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墨西哥cancun游五 Tulum Mayan Ruin

(2007-10-02 14:17:28) 下一个

今天是自己游,不过有点流年不利,一个是西班牙语不行,而且internet download的信息不准确,internet tips是关于小巴而且是在市区出口截车(这里没有什么巴士站概念,你看到你要搭的车招手司机就会停下来),travel agent说的是大巴站,我后来在大巴站看显示牌以为每天去tulum的车就下午一班,因此又去找internet tips说的广场,居然有两个同名的,时间浪费得没脾气,只好找出租车,先去了那个广场,幸好在临下来前问司机是否这里有小巴,司机说没有,把我送到小巴总站,原来在大巴站的后巷,这里出租车真便宜,晃悠那么久才3美金,所以前天导游说得对,正常downtown里坐出租一般都是15peso。

小巴等满人然后就出发,先到中间著名小镇playa de carmen,一路上不断有人上下车。到了playa de carmen再转去Tulum的小巴。200多公里5美金多点,路上一导游告诉我玛雅遗址是在路边的,不过他一下子就下车了,后面一路我就瞪得紧紧地,中间还下起大雨,这个星期的lucky难道到头了?还好后来转小了,果然路边牌子看到了Maya Ruin,赶快请一个意大利哥们和司机确认一下确实是这里,然后回头走500米进去,然后还得往里面走800米左右到入口,4.5美金买票进去,这是一个很大的玛雅遗址,特点是在海边依悬崖而建,可惜今天下雨多云光线不是太好,照片效果一般,大家将就吧。这里和哥斯达黎加一样国家公园可以随便游泳,不过好像没有更衣室,大家拿着衣服往石缝里一钻解决问题。

出来后本来想座小巴,不过看来要等很久才会坐满就继续走到高速公路边,没想到这里有Tulum到cancun的大巴,7美金,为什么贵?舒服有电视看。经过playa de carmen的时候简直塞死了,不过还是很顺利回到cancun,今天折腾得厉害,就不去market 28了,回到酒店,先去拍拍海边的夕阳景色,和昨天在阳台上拍远景又是不同风味,不过天边黑云所以最后的日落是不行了,不过可以拍到月上彩云也不错。然后帮衬一家粤菜馆,贵,25$一小碗汤一份广东铁板炒面,下次在城里吃好了。最后拍个夜景结束。第二天返回纽约,从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是否老天爷为我离去而伤心?谁今天去一日游谁倒霉,我这个星期真是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怡的评论:直接和us airway travel订飞机酒店的package,好像比主要旅游网站稍微便宜一些,剩下的去cancundiscount.com研究
平怡 回复 悄悄话 准备十二月去墨西哥,找到你的介绍太高兴了。能介绍你在那个网站预定的旅馆吗?网上预先定好旅游路线可以吗?美国护照要签证吗?谢谢!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老天, 这摄影水平真没说的, 有空我也要好好学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