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猎色哥斯达黎加之一 抵达

(2007-09-16 09:10:28) 下一个
庆祝中哥建交3周月我匆匆地踏上未知的旅程展开希望小费工程之旅。来前一无所知,只是在网上到处看中南美洲加勒比各国旅游价格,偶然发现了greencostarica.com有budget tour非常适合于是下单565$ 7day 6night,另priceline机票260$。

晨曦穿过机窗,手上的加冰苹果汁显得如此绚丽夺目给人臆想篇篇,古代夜光杯恐怕也是如此吧。


飞机到Charolete转机,经过漫长9小时在当地时间下午1:30到达,好像大部分飞机都是这个时候到,关口满是旅客,不过基本无检查,官员简单询问盖章顺利出关,雨后的机场有点潮湿闷热,走廊窗口到门口有很多人举牌接人,但是看不到举牌等我的司机,等了好久转来转去也看不到,不时有租车人上来问寒问暖不过都被我谢绝了,心里不安,于是问保安,保安抓了一个租车的哥们来帮忙,我的旅程表只有hotel的名字没有电话,这哥们手机有打了N个电话,开始hotel没有人听,他查台确认只有这个电话又继续打,终于hotel有人接听了,并找到司机的电话,然后再找司机,这才成功会合,原来这哥们吝啬打空心字,一直贴在玻璃走廊所以我一下子看不出来,他又不象其他人举牌周游所以搞得我瞎等。给帮忙的哥们4$感谢。

司机很爽朗,英语很好,原来他在波士顿给香港人开的旅游公司做过,不过不喜欢美国的工作环境又回到老家,他一路聊天,给我介绍首都SanJose的建筑,我住的Colonialhotel就在最繁华的第一和第二avenue旁边,大教堂,大剧院,国家艺术馆,前殖民时期司令部都在这里,走一圈不用1小时,大剧院是巴黎歌剧院同一个设计师,所以顶部是一样的,用料也全部从法国运来,只是没有巴黎的高。而艺术馆就在hotel门口对面,隔壁是两家非常好的中餐馆和阿根廷牛排馆,2nd avenue是sanjose最宽的马路,在hotel旁边靠近司令部间还有一个很大的露天supermarket可以买souvenir。非常高兴住的地方如此方便。然后30min从机场到达hotel,他把一叠打印好的voucher以及旅游资料国家地图等等一个大信封给我,voucher上每一张写着日期,内容或者是transportation行程或者是hotel的名字以及入住时间,原来这里和泰国自己玩一样,travelagent帮你事先联系好,打出这一叠voucher,每天有车来接送到各地的酒店,运输公司和酒店以相应的voucher为凭据。司机提供的信息丰富所以我给了5$小费表示感谢。

hotel虽小但是很nice,三层楼大概20间房子。


安顿完3点多我就开始逛downtown拍照,这里和曼哈顿一样都是数字,路方方正正,东西向是avenue,南北向是street,不会迷路,不过雨季加山地,外面比较暗,不太适合拍照,而且我不知道这里和纽约两小时时差,太阳5:45左右下山。这里的货币叫colony,真是喜欢殖民到家了,和美金兑换1比520。司机说美金很方便使用,但是我在各个商店都看不到直接用美金的地方,而且虽然这相对是个穷国,但是商品包括快餐店价格看来是和美国接轨的,防晒油换算下来大约13美金多,之前我看DR的11$我还说怎么升得这么贵了,以前好像才5$,到哥斯达黎加再买吧,没想到这里更牛。随便拍了些照片,进大教堂看看,里面非常肃静,不少人端坐,还有牧师做弥撒,唱升歌,我悄悄拍两张不好意思逗留就走了。

艺术馆


教堂




电信局


大剧院



天色已黑肚子饿( US Airways看来属于budget flight,no free meal),加上没有localcurrency我决定去推荐的中餐馆(粤菜),叫DongWon和东皇朝差一个字,里面非常古雅,还有很大的金鱼池,一个哥们上来接待,一问原来也是广州来的,真是老乡碰老乡,而且现在很早,人少,他可以和我聊天,说这里总统都来的,而且晚上也有点心,真是很希奇,介绍了荔枝茶,非常香,感觉到荔枝的味道,还有点小时候泡玫瑰花的味道,铁板牛柳很嫩,扬州炒饭非常大盘,很多虾仁,就是饭粒有点干,吃不完打包。而旁边的中西文对照的工商杂志更是让我对哥斯达黎加有了全面的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ilgarden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老乡好介绍。我一直都想去中南美,你的游记提供了好多好信息
yuanyue 回复 悄悄话 Budget tour 1 ot 2?
yuanyue 回复 悄悄话 which budget tour did you take? The hanging bridge or white water? Thanks. I will visit CR in Dec.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我大部分国家都是一个人去的,自由无牵挂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哦,这里看到了,你就这样一个人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