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为谁风露立中宵,DC踏雪寻樱

(2007-04-09 21:01:55) 下一个
DC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首先想到是美国首都白宫等等,摄影爱好者则是3700+樱花树和无数宏伟建筑组成的美景,艺术和历史爱好者来说则是大批藏品丰富而且免费的博物馆,当然还有另类首先想到的卢温司机同学的白宫实习故事。

偶终于等来了DC樱花peak time的消息,天气预报说周六天晴多云无风1-8度,虽然冷点但还合适于是凌晨杀到希望能拍点日出美景,没想到迎接咱的是淅淅沥沥的雪雨。来到白宫前的visitor center等待,心里盼望天明雪停。在这里惊奇地发现草地里无数帐篷。开始还以为是反战示威者,我们还说笑美国人设施齐全连上访都那么专业。后来和一对宾州中国夫妇聊天才知道大家是来排队拿票复活节可以让孩子进入白宫草地里玩“滚蛋”的,第一号的星期四下午就来了,他们星期五下午来的是200多号。每天早上7点半只发一部分,而且不是正式的票而是排队的号数,所以拿到号数的还得继续排等待早上的换正式票。Michael心一动也想去拿个号数发点小财于是去15街口寻找队伍去了,结果长龙排到才发现是一个大发节日财的大型流动餐车,老板是俺老乡两个老广,因为天冷生意火得不行,咖啡早卖完了,热狗巧克力雪糕等等热销,还有雨伞凳子等物资,估计这一天得赚个万把块,不佩服不行,而今天的票已经没有了。我则去考察灯光照射下华盛顿纪念碑夜景的可拍性,不过我只有风雨衣没有伞只好作罢。在经过那些帐篷长龙的时候我才发现许多人根本没有帐篷,甚至连伞都没有就这么在风雪中坐在折叠椅上,当然他们的衣服都带有帽子,有的则是把睡袋连头蒙住在雪地上睡觉,而我出去一下子鼻子已经冻得通红,真是太tnnd佩服这些抗寒专业户了,而且雪把帐篷雨伞大地覆盖,可以说人造奇景,不过不好意思拍照。

另外得知雪有2-4英寸厚,心里听了直打鼓,不说日出了,要是一直下去拍照岂不是成泡影?终于等到天际转灰白雪停了,也没那么冷了心里谢一下老天保佑,虽然没有日出但是却有难得的雪景,说实在我还没有用这部sony R1好好拍过雪景,上一次专门拍雪景还是那部老掉牙美能达7i效果很差劲。当然雪景非常难拍,景物颜色反差巨大,人眼看得好可是拍出来不是过曝就是欠曝,而阴暗的天空更加导致上下反差大。无论怎么补偿都很难兼顾高中低部分,对于比胶片更弱的数码许多照片必须后期处理否则不堪入目。

天蒙蒙亮随手拍几张,许多人开始收拾帐篷准备新一轮换票排队。





沿着人群和白宫栅栏走,Michael注意到了冰花,正是如此星辰如此夜,为谁风露立中霄,类似这样的美景今天一定很多。



勉强站在栅栏上来张白宫照,Michael说布什在宫里则升国旗,我说这不等于给恐怖分子信号吗?如果不小心恐怖分子趁机丢个脏蛋之类把总统搞定那岂不是要降半旗。


小景



茫茫雪原啊


这地方跑步最爽,特别是穿短裤冬天绝对爽死


虽然没有日出,一点点红晕也不错




北美人造黄山松


往tidal basin走,开始拍分不清是雪是花的东东,光线不是太好,不能强求




树枝有雪更加对比鲜明


繁花簇簇真如桃花岛,不过我不是老邪


或如絮




樱花不同种类花期不一,再加上星期的风雨,有的已经快落光,但发现原来花萼是更鲜艳的红,闪光灯下别有风致


东方式园林的美


太阳逐渐出来,此处乃一绝美景色,枝头俱雪阳光下如闪光的棉花,奈何上下反差太大。一位拿着Hassbled的哥们拿着测光仪测了半天光不知按下去没有。


春江水暖goose先知,canadian的


做唐伯虎也不错


这张光线不好,不过纪念一下杰佛逊


经过一片郁金香花地,这里无论业余专业无数人都在毫不吝啬子弹咔嚓咔嚓。看带雪的郁金香犹如餐后甜品草莓点上奶酪般令人垂涎欲滴。










要有为艺术献身的精神,虽然不是从事影视的



虽然莫名其妙的天气把圣诞和复活节调换了一下,春天还是挡不住的



世界如此美好,因为除了有清洁工人还有我这样的人把美好瞬间留住,话说回来,二战纪念堂旁的死水还是有异味的。不过鸭子们是不care的。







还有他也是不care的


什么花?虽然杂乱还是来一张吧


有人拍这个墙的人影拿了大奖我也照猫画虎



转一下回来3小时不到雪已经全融,早上的雪景真是非常运气。


据说英国雕塑家模仿罗丹做的thinking rabbit






乱如麻


水清则无鱼




终于来到现代罗马帝国引以为豪的union station,第一感觉是这么少人有必要建这样奢侈的地铁站嘛,浪费人民的税钱。不过想想人家肯尼迪大剧院才花6000万,已经是很省钱了。

http://www.bootek.com/ut/attach/18566-DSC04725-embed.jpg



希望大家不要审丑疲劳,来来来吟诗做对潇洒滚蛋。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卖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富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
若将富贵比贫者,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将贫贱比车马,他得驱驰我得闲。
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大家都是看着樱花peak time去的,没有那么冷啊。我还是比较本分不搞偷拍之类的。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天哦,这么巧?那个周末我也去了DC,冻得俺直哆嗦。都没去湖边。周六早上起来,发现前一晚上居然下雪了,俺只顾上把自己包裹在棉袄里了,没有照相。

俺仔细研究了一哈,末有在你的照片里找到俺的身影,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