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刚刚碰到的一个internet fraud

(2007-03-29 09:56:04) 下一个
前天我的hotmail account收到一封sender为sales@dell.com的email 说我用paypal order了一台dell notebook发往Pennisula的Brownsville,然后如果要cancel order就click下面这个链接,这封email做得很真实,特别是email sender直接就是dell.com。对于一般人很容易就会上当心想我没有买啊,当然要按cancel啦,但是我估计猫腻就在那个cancel的链接,搞不好按下去就变成确认了。所以我赶快去看paypal账号,没有看到有关transaction,看来偷资料的家伙还没有偷到我的密码象credit card那样乱花钱,于是我就发了信给paypal support报告这个事情,另外把email也换成gmail的方便以后追踪判断。因为我们做过email编程的知道那个sender地址看上去很真实但其实很容易作假,但是hotmail不提供完全的sender信息所以你不能查后面的真实发信地址,所以建议大家把和account有关的地址改成gmail的,这样可以看到完整的信息方便判断。不过不知道他到底是拿到我paypal的信息还是dell购物的信息?因为email账号是paypal的,但是我去年订购过同样的notebook,总之这个家伙还是很厉害的。一点心得和大家分享,当然中国人都比较小心,我好像没听说谁在网上给骗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