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公民意识觉醒了,第一次参加游行示威

(2007-02-04 22:36:16) 下一个
最近一老黑(妇女)在中餐馆吃炸鸡时不知道是想赖帐还是看中国人不爽硬说是鼠肉,然后CW11电视台不加证实就加以报道,引起反华浪潮。你说这个电视台是不是很愚蠢,也不想想这么容易查清楚的事情那个老黑为什么不去找卫生局和律师趁机赚个百万美金,这样抢新闻只能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估计这家电视台收视率不佳,我就从来没有看过11台,刚才看了一下电视确实11是这个CW11台,能拿到这么小的号数估计也是有点历史的。这次电视台希望通过这个吸引点眼球人气吧,即使证明有错也无所谓,闹大了名气更大。

昨天看到网上说终于证明餐馆无辜于是华人团体决定星期天1点半在电视台门口举行游行示威,我不知道为什么决定坚决参加表示支持,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参加游行示威,什么原因我也说不清,可能星期天没什么事情可干闲这也是闲着,可能已经不满足整天只会在网上写YY文章吧,决心以实际行动参与华人切身形象利益有关的活动。也可能是来了纽约看了更多详实的历史介绍诸如马丁路德金的故事,公民意识唤醒了。我和一个朋友吃午饭说下午要去参加游行,这哥们第一反映是不是有出场费,他说一般什么迎接啊反对啊都有50$左右的出场费,我靠,我是分分钟上百万上下的身份,在乎这点小钱吗?

今天不是个好日子,虽然非常晴朗却是贼冷,加风速应该有-20。平时在孙记烩面吃完一碗不加辣的羊肉面出门都还热乎乎的,今天吃了加辣的出门还是没汗,但是这点困难不算什么,你看图书馆下面5个新唐人的小演员穿着薄薄的两件衣服在寒风中翻跟斗劈叉,哟摄像机转过来了,得把头扭开。12点图书馆开门借了4张dvd,去对面中美买点青菜我就上路了,7号车今天只开到Grand Central,正合适,1点15分出来42街往东走过一个block就看到不远处南边警车灯闪耀,就是那里了,在2nd Ave以东挺大的建筑。在电视台门口的东边是几个小年青,主要的人马大约300人左右则在西边排成长龙,最前面的打着福建华人协会的横幅。许多人或举着美国国旗,或举着打印出来的类似禁止转弯的交通标志的图形,不过被禁止的图标换成了电视台的名字CW11。里面不少老人小孩,估计还有许多餐馆老板吧?隔一阵就高喊“say sorry”。有几个电视台的在摄影,不是很多。过了不久警察嫌大伙把路搞得太窄就把大家“赶”到42街和2nd ave的交界处,到了这里发现这里还是CW11的另一个出口,而且有更大的标志,而且建筑不是紧挨路边而是有一个矩形小广场,大家聚集在这里继续喊口号。过了一会儿警察还是嫌大家太松散,拿来一捆网状的police line,把大家圈起来,留出人行道。后来来了一个摄影的,摄像机上贴着CW11的标签,对着人群拍了一会儿,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播放这个新闻呢?示威的基本都是福建人,我听不懂方言所以没有交流,倒是和一个经过询问的老外解释了一下。看看晃悠差不多一个小时也就打道回府,晚上5点到11点可是全面回顾百老汇,不能错过了。

总体感觉人数不少,这么寒冷的非常不容易,估计回去不少人得小感冒,我小睡一觉后发现鼻子塞住了。不过天冷行人不多影响力不够,而且为什么不顺便在周围几个街区走一圈呢?

美国,这个高度标榜民主自由的国家,内部充满了高度的仇恨和矛盾,短短几百年的血腥历史留下了深刻的根源,印地安人给灭得差不多了现在象征性地给些赌场开开,黑奴制度导致的不平等和种族仇恨歧视在林肯和马丁的牺牲下转到暗地里了,许多白人依旧歧视非白人,黑人则感觉全世界都欠他们,墨西哥人则要通过非法入境来夺回被抢走的土地,华人则是被所有其它人种歧视欺负,特别是华人勤劳读书用功勤俭节约工作成就显著更是成了许多懒人的眼中钉。所以我们也得学习马丁不断地通过抗争来改变政治地位低下和社会上被歧视的问题。偶尔一次两次的抗议是不够的,得象60年代一浪接一浪才行,所有华人团结参与无私奉献才能形成这种力量。而且这需要很长的时间,黑人被解放后100多年到马丁被暗杀前还是没有改变事实上被不平等对待的状况,华人如果从鸦片战争后开始被卖猪仔过来当苦力算起也有160年了,但是全体华人争取权益方面做的并不多或者力度不够,希望更多的华人站出来,为后代也为更美好的美国做些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顶过了, 现在是提前来祝丁丁新春快乐, 幸福平安, 吉祥如意!
ChineseNewyork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心,小女稍有风寒。
不必与说风凉话的人争, 水平不一。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不就是挖一点资本主义墙角嘛?留在国内的陈良宇之流你又怎么说?你又是怎么混出来的?看你还懂得挂面工农红旗而不是五星,那你帮了多少下岗工人和民工争取权益?
nuclearfission 回复 悄悄话 说汉语,写中国字,为美国的美好做贡献,你说应该用什么样的称呼来形容你们这种人,不用我教你了吧?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全家太伟大了,孩子没感冒吧。我没有坚持那么久,惭愧惭愧,下次26号吗?星期一,那就是中午或者下班过去支持一下
ChineseNewyorker 回复 悄悄话 同勉﹗我們一家四口那天也在場並堅持到最後。希望26日那天會有更多的人去示威。
很多謝你寫出來﹗但願每一個中國人都有這樣的覺悟﹗﹗﹗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就是短暂的半天,估计有些过火给撤了,谢谢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的这篇文章登在文学城的新闻里了~

问个好~~~~~
jasstin 回复 悄悄话 受不了没钱又懒的老黑~~~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在北美坛见到你的文章被置顶,好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丁丁!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