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无言感激

(2006-11-26 21:33:50) 下一个

今晚偶然从网上电台听到这首老歌,勾起心头难以名状的情感回忆。回想当年物质精神匮乏的中学时代,是他的歌声慰籍无数人的心灵。对我来说,他就是神,他的歌声就是神的声音。歌神谭咏麟,连续数年独霸香港歌坛占据30-40%的奖项,“镇压”二号张学友多年及其它公司歌手如张国荣等。Alan,随和仗义,英俊潇洒,不单能唱还能作词作曲,而且演技也颇为不错,许多人很欣赏他演的黄飞鸿,认为那才象真实的黄飞鸿,和成龙大哥合演的飞鹰计划也是非常精彩。而且他感慨自己垄断会扼杀其他人的机会于是毅然退出所有评奖令所有人如此惊讶并转而深深地钦敬。不象学友老是把着位置,声音越来越尖还不撤。不过学友不象Alan那样会经商赚钱所以算了不批评他了。

以前喜欢这歌因为旋律,如今经历学习毕业踏入社会工作独立生活后,听歌的时候多了一份与歌词中所包含的情感的共鸣。再次重温这首歌,不禁想起一路走来得到父辈亲朋好友无数的帮助,虽然当中也有个人努力运气,但那些帮助是无法代替的,因此今夜在这里遥遥送上一声,我,无言感激,祝福大家越过越好。

每次遇上夜静没法去入睡
最爱看旧照旧物或会悄落泪
仿佛像从前的欢笑
过去落寞的眼泪
再缅怀内里血汗水
偶尔倦透倦极或会说负累
每每念到是热爱却伴聚
欢呼声时常冲击我
教我踏步不畏惧
纵有困难亦要拼命追
岁月无声消逝呼中不会醉
得到了我会继续进取
信念藏于心内 感激暖暖热爱
即使我有泪笑着强忍
爱上了夜里静悄像透似熟睡
最爱笑但最是害怕假面具
心坎中无形的郁结
也有热泪想下垂
却倒流换上血汗水
岁月无声消逝 讲一声真爱你
歌声里竭力献尽每分
信念藏于心内感激千千百句
即使我有泪笑着强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有幸参加了2004年左麟右李在杭州的演唱会,虽然alan已经老了,现场的感觉不如歌碟,但依然非常感动,也算园了一个心愿。

而小李的歌声即使是现场演唱会,都与歌碟的音质一模一样,不能不佩服他超群的唱功。
i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他是最能打动我的歌手,陪伴我读过了大学和研究生阶段,虽然现在我已经很少听他的歌曲,但我依然保留着他的MP3全集,这是我的一个朋友在我出国前特意花了一个星期收集刻录送给我的。

我想以后再也不可能有谁的歌手可以陪我度过整个青春时代。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他的歌很能鼓励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