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温暖她心房

(2006-10-08 22:36:40) 下一个
星期四在地铁上看到好漂亮的月亮,没带相机,星期五party阴云密布,白带了三脚架。星期六去看康奈尔大学中国学生会的中秋晚会,就抱着5$吃吃喝喝的目的去了,只带了相机,因为看了地址知道在河边,就想进去前趁天亮拍拍初升的月亮,可惜在河边看不到,可能还不够高,只是拍了人行天桥。

上到开晚会的38楼,哇原来是顶楼pent-house,我先抢块西瓜吃起来,然后又和负责晚会拍摄的哥们聊起来,show off我的照片:-),然后这哥们接电话,我丢瓜皮不经意往窗外一望哇J真美,星星点点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尽在眼底,隔着玻璃反光和低速度我还是尽可能的拍起来。下面四图的差别显示了天空和地面颜色的反差之大,真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然后有人叫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昨天吃饭认识的黄飞鸿同学,她要我拍月亮把照片寄给她,我以为指昨晚的,说发给Louie了,而且月亮不好。后来才明白party room里面别有天地,我刚开始只看食物而且前面有屏幕,没想到后面还有个180无敌河景会议厅,the view is thrilling,the moon, the river, bridges, city skyscrape, all together gorgeous! 估计玻璃带色的作用月亮呈橙红色,这下后悔啊,偷懒没有带三脚架,勉强拍了一些,我知道月亮没有问题,但是下面的灯海就不行了,勉强拍了几张应该都是糊的,里面还有个健身房,又拍了几张,那边玻璃反光效果更强不合适。幸好出来发现厅里架了一个三脚架,估计是那哥们的,赶快过去问他借了socket套上,他的三脚架也是轻便型的,而且我的相机放上去有点歪,按快门时可以感到明显振动,不过还是比手持好多了,勉强拍了几张总算对自己有个交待。然后出来和朋友边吃边看节目。请了一个流行女歌星来唱歌,听说华人社区有不小名气还回国表演过,唱得还不错,而且懂得搞搞气氛,比如说什么“大家说话我就不唱了”,“大家一起来随歌起舞”等等。后面是电影夜宴,疯狂的石头,舞会,不过我对这类片子不感兴趣,听到那几个导演我就想吐,于是就回来处理图片,淘汰了大部分,前后花了2小时处理还有把月亮合进去(用老师的话这是创作不是作假,因为基本不可能把非常亮的月亮和非常暗的灯海一次拿下来,差了7,8个档呢)。当然要说一句晚会上美女不少,出来时觉得徐美静的城里的月光真是太符合这个浪漫的美景了,但只记住3句半歌词,祝大家在后面的party好运吧。明年俺准备好点再来拍片。这次有点抖大家不要太严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谢谢分享~~~
郑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这些美景,我也参加了那个晚会,那天没带相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三角架的顶小,放上去不平衡,手一按快门就晃,当然啦放在石头上那是等价于无限结实,就是调角度需要用东西垫麻烦。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因为没有三角架才模糊的吗?我们在芝加哥照的一张晚上的灯光,是把照相机放在水泥台子上的,感觉还行,改明儿给你看看,多多指点指点。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对,这次是无心偶遇,下次希望准备好了月亮MM不要躲起来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漂亮!

不过,对你还是需要高标准,严要求的嘛,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