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古老的选择题 (图)

(2006-10-05 20:57:56) 下一个

今天5点多在7号地铁上看着刚刚升起的月亮,感叹外国的月亮真大,不过吃完4$一大碗美味的羊肉烩面出来8点再看月亮,它升起来就没那么大了。明天就是中秋,预测很多雨,但还是希望下班的时候天气不错这样我可以到联合国旁边拍一下。

最近网上有一篇文章挺火,选择与放弃--移民之人生感悟,提到做MBA时老师要他们做一个游戏,就是列出每个人生命中8个最重要的东西,然后一样一样地放弃,作者选择了健康, 事业, 家庭,亲情, 友谊, 财富, 享受生活,爱情。然后在老师压迫下痛苦地一项项去掉,他最后剩下健康事业而且还必须再除掉一项,感觉很痛苦。他的老师说游戏的目的是教育人认识到:“真实生活中有很多时候你可以同时达成好几个目标, 或求得几个目标中的平衡. 但无时无刻其实你都是在做选择, 选择你愿意放弃的东西.只有懂得放弃, 你才能更好地达到你要达到的目标. 所以你一定要想清楚什么是对你来说最重要的. 而做出的决定你不能后悔!”

话虽如此但这个游戏好像和说的道理相背,这句话提到平衡并不是放弃到只剩一样东西,而这个游戏结果是只能留一样东西,在现实中不太成立。是的人一个时候只能选择一样东西但一样东西可以产生多样效果。反过来看,如果首先只要一样东西,我会选择智慧,有智慧的人可以正确认识自己和社会,补充完善自己,用知识去创造财富(不是大富但小康应该没问题),善于保护自己,懂得锻炼身体的重要性,也懂得适当地娱乐放松。大家都喜欢聪明人,现代社会高度分工大家得互相帮助,聪明人朋友一定不会少。在我的身边我看到的中产阶级在家庭事业娱乐方面都平衡得很好,不会把某一样放到至高无上的地位。

其实没有人是蠢的,但是如何走出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没有他人能做的比你自己更好,许多人认了命,还有许多人期待真命天子都是不足取。

我认为好东西并不难争取,只要做好计划订好具体并合理的目标,一步步实行就可以基本都完成。当然一个人时间知识有限,所以要广交朋友提高效率和开阔眼界。

写得都要睡着了,说话都不利索了,这个大题目还没有讲透,不管了,大家应该明白我的意思。祝大伙中秋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赫赫,你倒是挺会精打细算的。不过这个主意很好,我周末进城,看看有没有降价的。:))))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姐姐,目前为止只吃了半块,还是在9.9表演的时候饿肚子吃的,打算等过节后降价买一批作零食。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祝丁丁童鞋中秋快乐!!!月饼吃了多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