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秋风劲雨游西点

(2006-10-30 14:41:47) 下一个
短期来访的加籍友人小夏星期天要回多伦多,于是Michael提议星期六去西点军校转转,拍些秋景。可是这个星期天气预报令人担忧,纽约100%大雨,不过Michael说他看过西点军校的地区天气是晴天,于是我们在星期六早上8点滂沱大雨中出发了,上了87白石桥附近没有到收费站就看到远处反方向的车龙,原来一辆van刚出收费站就翻倒了(我们很难理解刚出收费站怎么会翻到侧滚),现场挤满了N辆消防车,太夸张太浪费资源了,幸好不是我们这边。

走在路上才知道因为Michael以为小夏访友时会把地图打印出来因此没有叫我做research,而实际上小夏的朋友并没有internet所以大家都没有打印地图,小夏只是大概知道线路,没有写下具体出口,于是车里一阵混乱,一方面打电话回去吵醒老张叫他看地图找转接和出口的信息,一方面我用小夏的blackberry上网寻找信息,也是我第一次用blackberry,实践中压力下学得快很快就摸透了web的使用,用google搜寻usa west point后找到西点军校的主页然后顺利找到路线指示。混乱平息了不过一路行来都是雨,没有一点晴天的迹象,没办法由它吧。路两旁秋色盎然,看着反方向的车子在五彩树丛中不时掀起的雨雾很有诗意,我想回头专门找机会找一个点抓一些这类的动感图片。远一点的山和水则根本看不清,昨晚看到网上人说的Hudson河谷这里是最美的但是现在却是黑灰一片,一点感觉都没有。

经过一个大圆盘我们进入西点所在的镇,注意到一个小湖很美,决定回头过来拍摄。5分钟后10点前到达西点visitor center,这里雨还是不小,西点是军校不能随意进入,必须跟随导游车参观,导游有一小时和二小时价格都一样(旅游团一般选一个小时),网上看到它可以根据情况取消导游,下这么大的雨,不会让我们白来一趟吧,怀着不安的心情询问了前台,得到肯定的答复,然后每个人花11$买票,两小时团最早在11:15,于是我们在visitor center里面和模拟景物拍了几张后决定先去拍拍小湖。

小湖对岸的五彩树林很美,雨中有雾的感觉,可惜风雨太大,估计有5级,伞如果太低就挡住景色,伞一高雨水就打上镜头,风不断地把伞掀反过去,我一手打伞和狂风斗争一手用眼镜布抹镜头拍摄,实在非常勉强,真是天不佑我,大部分的照片斑点很多,我的裤子全湿,不过是双层滑雪的里面没有事所以只好对不起小夏的车子了。最令我担心的是相机全湿了,我祈祷上天保佑不要进水到里面。看来要好好研究一下大雨中需要准备什么如何拍片的技术问题。



回到visitor center时间还早,我带了小笼包装在用保温方式炖汤的煲里,我买的这个炖汤不行,短时间保温还凑合,包子现在还是暖呼呼的,我们在车里狂吃一顿,然后准时上了导游车,在一起的主要是退休的老人,而且有的还叫得出司机的名字,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没事干天天来(最后我大概明白了)。一个officer宣布纪律:不能video tape,still camera只能在指定的地方拍摄。然后出发了,一个女导游随车介绍军校和经过建筑的历史,当车开始经过河边的时候,对岸的美景映入眼底,隔着玻璃隔着雨你还是可以看到美丽的秋色,我已经被吸引,无心听讲,只喊可惜不能下车拍摄,车子来到一个操场停下,这里是西点主要的操场,旁边就是当年作为军事重点防守英军的炮台,这里可以看到美丽河谷,一层层的远山,导游带着我们边走边谈,这里有高大的纪念柱,有Robert Lee的雕像,操场一侧是西点的主要城堡建筑,还有朝着河谷是一个露天剧场,夏天有免费的表演。这里很美,可是导游走得很快而且不允许脱离行动,我总是最后一个成了众矢之的,而且从来都是远离她的演说我想她应该很生气。我的镜头还没有干雨还是下着风倒是小了很多,照片带着雾气有些意外的效果。




来张黑白的






车子继续前进,第二个景点是军人公墓,这里也是美极了。导游先是在公墓教堂里讲故事,然后带我们在公墓里转悠,在很多个墓碑旁讲故事,这样时间就比较充裕。不过有时候发现照片含雨点太明显又扭头重新拍摄。














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教堂,不过这个很大而且是结婚用的,西点有4,5个教堂适合不同的宗教以及下葬仪式,今天有两个婚礼举行,我们团在婚礼中间的空隙进去,我又缺课到处拍摄,拍了不少窗花不过好像照片上看就不impressive,还拍到了一个奇怪的管风琴,有无数的键耦合在一起,没想到这个管风琴很特殊很出名,连我加拿大的朋友都知道(当然他业余在教堂就是弹管风琴的),晚上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的,也算歪打正着吧。

这张我做了动态zoom效果,中间保持清晰你觉得如何?






没想到时间过的真快,一下子就快2小时了,我们的运气终于来了,就在我准备走出教堂的时候,导游转回来(看有谁还没出来因为我和几个人等大部分的人出去了再多拍两张)说天晴了。哇真是的,天上已经露出一丝蓝天,雨已经停了,天气预报是准的,不过阴云还没有散开。但我们很开心,老天还是有眼。


沿着美丽的道路我们回到visitor center,离开时候因为我们座第一排所以先下车,回头看到人家给小费于是回头补上,在车上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但没有看到投币箱,不过讨论被导游打断了。这时阳光不时地从云缝中照在美丽的山上,我们拍了许多照片,然后进博物馆看了一把,里面东西很齐全,许多武器可以让你拿起来感觉,不少大兵在里面给游客介绍,除了武器还有反映战争的油画,三维战争模型,还有各个时期的战争介绍,非常不错。当时觉得没什么好照的,现在回想应该拿起武器摆几个pose拍一下。









然后我们开始踏上归程,当然小湖是必须停下的。不过它最美的部分开始背光了而且水面不静所以效果不是很好。还有两只美丽的白天鹅不过不肯游到空阔的地方,我就不上传了




看雨过天晴那傻样的在缤纷中笑


回来的路上完全不同,9W呈现了它不愧是号称Hudson River最美丽的部分,居高临下对岸五彩的大熊山,以及沿河五彩的深林一览无余,阳光从云缝中制造出一条条彩带或者光斑,公路边沿河很多地方没有讨厌的树木遮挡视线,因此我认为效果比安省的要好,不过因为第一次来没有计划停车点,大部分路很窄没有足够宽的路边让你立刻停下,而且我要赶回去参加同学的婚礼晚宴需要时间更衣打扮所以没有停留掉头,人总得留点遗憾给自己,当然那些景色最适合video。西点之行可以说是目前在纽约我经历的效率最高风景最美的线路,导游提到有个将军说“西点是最浪漫的地方”,我totally agree(当然是在秋天的时候,而且你不是里面正在艰苦训练的学生)。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些老人几乎天天去那里了,身边如此美丽的地方天天去也不会厌倦,特别是对于那些已经经历过人生的风风雨雨在安度晚年的couple在美丽的校园里携手倘佯在五彩路上回味过去,那是多么地惬意和浪漫。

总结:最好是有大雨的时候去,这样天晴空气清澈,小雨就怕从早到晚那就什么都看不清。然后带辆单车,在9W开阔的那一段踩单车方便拍照。还发现一个现象,时间天气技术的影响这次的照片在很多显示器上不是很艳丽,但在我新买的dell notebook确是非常的艳,不愧是Dell号称的ultra sharp,大家如果感觉色彩一般可以换台sony或者ultra sharp的dell notebook。而且对于朦胧状的摄影有了认识,阴雨天确实一样可以拍很多好东西,偶尔在镜头上加点水有很大帮助。当然得有西点这样的地方才行。还有感谢上帝我的相机经过如此的虐待还是工作完好。

这是在红绿灯的时候拍的,太阳只穿越持续了短短一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狼心铁肺,不会颤抖,只会赞不绝口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漂亮,我是说风景,:))))

有机会你们应该去大熊山爬山看枫叶,不过现在已经错过时间了。那时候,满山的枫叶啊,那种红色,简直是让你的心都会颤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