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9.9赏月5th Ave (图)

(2006-09-10 10:20:58) 下一个


9.9星期六真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今天天气很热,真是有秋老虎的感觉。早上8点多起来公司一个系统有个大的release,还有昨天晚上另一个系统 release有点问题要解决一下,忙了2个钟头我的事情完了,发了结果稍微等了一下没有什么回音就出门了,今天可是在纽约参加姚大叔合唱团后第一次登台表演的日子,姚大叔夫妻不愧是中央乐团指挥和专业舞蹈出身,非常专业,除了指导大家唱好对整个表演的系统工程舞台监督也管理得条条是道,不知道花了多少心血,合唱团成立才5周年就已经表演大大小小70多场,包括林肯中心的黄河大合唱和去年的同一首歌,固定团员达到80人,里面很多准专业高人。这次大家匆匆排练2个月也加了不少班,很多新歌还有很多地方不满意,很多人不能坚持每次排练许多地方不熟悉,不过都是业余的也不能太勉强。来到flushing买了点吃的把票给了两朋友然后来到flushing town hall,看上去象是教堂的红砖建筑里面是个专业演讲厅,楼上楼下大概320个座位,而且舞台重新装修过很漂亮,空调也很足。我算是迟到的,匆匆加入排了男生合唱最后一首歌老黑奴,给自己借口因为加班嘛不能无所顾忌的早早就来。来到后台休息室大姐阿姨们还在一次次苦练最后结尾曲爱我中华的舞蹈部分,大家意见很不统一,我都担心记住这个会不会把其他歌曲的舞蹈部分搞乱了。她们有集体舞蹈部分难度大很多,边跳边唱还没得看谱,排舞的是专业高手,把几只曲子茉莉花,回娘家,青藏高原,梦中的卓玛,斗笠舞,爱我中华排得棒极了,然后还要频繁换衣服,真是难为了各位非专业人士的大姐天天扭啊扭的,如果忘了动作或者切换不整齐拿捏不准就很难看。

2:30的表演观众们准时到场,我们等领导到来稍微拖了一会儿。大幕拉开,射灯洒下,我估计大家的心和我一样提起来,精神高度集中,台下黑压压的人群看不清楚,不管了,是驴是马都到了蹓的时候。我们的节目一个接一个,这次的集体大合唱特别棒,关键地方都准确做到,犯了点小错免不了,比如少数人走调或者轮唱时跟着女生唱等等,我大概错了3 个地方,不过下面应该听不出来:-()。然后下面小节目独唱小合唱舞蹈一个接一个,刚开始我在休息室里听不真切,又不象很多地方休息室没有大屏幕播放舞台情况,于是偷偷跑到后台旁听,老陈的意大利咏叹调棒极了,颤音从头颤到尾一点不弱,听说他母亲刚刚去世,所以唱再见吧妈妈真是感人肺腑,就是伴奏的ok带象是舞会用的,慢三的鼓声很响,搞得大家要偏偏起舞了:-) 我们男的换了3种领带兰黑红配合不同的歌曲,算是我们小小的麻烦了。整场演出基本完美,观众们反映非常热烈。而大伙估计也又一次满足了表演欲望。

艺术特别是舞台艺术,可以说是一种健康的精神鸦片,把人的表现欲发挥到极点。站在台上面对无论是花钱还是没有花钱的观众,那种压力,紧张,追求那一刹那的完美的心情交织在一起,让人释放出平时没有的能量,而观众的掌声喝彩则是最高的回报,那一瞬间什么都不care,平时没有报酬的付出和心底的任何抱怨都抛在脑后。我想此时姚老师的心情和5年前合唱团成立站在这张台上第一次表演是一样的激动,虽然与他50年来指挥的众多大型演出相比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演出,但是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任何一次表演都是挑战,都是必须全力以赴。而对在现场观看的人来说,感受到的那种氛围气势即使演出不是专业的人员也要比在家听天碟要来得强烈,因为在那近距离的观看能让人产生共鸣,虽然没有经历也能体会到表演者下的苦功。

表演完后由于人数太多就没办法安排聚餐,我就应看完表演的朋友邀请去老地方小旅馆噌大锅饭,老板娘掌勺,今天的伙食是虾仁腊肉炒蛋饭,乌骨鸡汤和蛋花汤,餐费2元,还不收小费,搞得我很过意不去。然后大家又在院子里蚊子的攻击下瞎聊,不过惦记着晚上的活动我7点就告辞,买了些菜回家,把骨头汤准备好后看了一下us open女子网球决赛,不够精彩,决定还是出门参加Farrin的曼哈顿俱乐部raise the sky活动。虽然今天比较疲劳我还是克服了自己懒惰之心,来到了第五大道230号,才10点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龙,不过他一次放很多人进去,所以只10分钟三次就上到顶楼20楼,看了一下没有中国人就往天台上走,碰到活跃分子Chris,原来Farrin已经定好一个位子及10瓶酒,只要交钱入座就好了,走入巨大的天台,哇赛,真棒啊,天台四布着婀娜的椰子树,望出天台一边是帝国大厦的光顶,一边是Grand Central方向的金顶,但不敢确定是不是Grand Central,因为它在Lexington & Madison应该被挡住的,隔岸拍了多次照片还是不确定什么建筑真逊,中间连片曼哈顿的建筑灯火辉煌,再加头顶一轮明月,清风徐徐,再加美女如云,播放着比较柔和的disco,音量不大非常好,把酒当空,真是爽啊。可惜的是事先以为是有disco的地方我没有带相机,结果这里只是喝酒聊天的,不过我那笨相机加脚架估计也不给带上来。聊了一会认识了几个朋友包括住得离我很近的Daniel,找了张摇椅,旁边Jerry等在兴致勃勃的谈论发财大计听不真切,不过男人在一起就是聊事业,何况是在曼哈顿。有点困就边喝酒边晃悠,这种感觉真美好,仿佛回到加勒比海边晚上在沙滩上倘佯感受习习海风,区别就是人声鼎沸代替了海浪有节奏的拍打。Farrin又是满场跑,原来还有其他俱乐部的上来。这次Farrin又做了大量research,直接订50$一瓶的酒(估计是house special)省了大家很多钱,而且一圈位置不消费几百是那不下来的。menu上的酒都是125到300多的,一杯得10$以上,而我们现在这样一个人只花20-30$就可以喝得美美的,不顶老大不行啊。老大雄心勃勃要把曼哈顿俱乐部发展成千人大帮真是令人佩服钦敬。我们一定支持支持再支持。老大愿望就是搞好搞多活动,丰富繁荣年轻一代的生活,如果能拉到些sponsor那就更好了,不过帮众们大多是个人事业繁忙的独行professional,比较有难度,当然先搞搞网站应该不成问题。最后party圆满结束大家尽兴而归。

好了灌水太久,要看看us open决赛了,回头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是我人好,山姆大叔给我的bonus.你也有不少走秀的活动呀:-)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我怀疑你是为了参加姚大叔的合唱团才跑到美国去的!:-P 祝贺演出成功,及充分发挥了自我表现欲。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伙的声音,我在里面滥竽充数,回头看看他们录制的效果找个地方upload一把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嗬嗬,日子过得不错。哪天把您那美丽的歌喉摆上来,让俺们都欣赏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