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Donald Trump发财不忘小百姓 (图)

(2006-08-08 22:34:17) 下一个

人人都喜欢钱(别和我说你不喜欢,赚没赚到如何赚到另当别论),我也不例外,来到纽约自然是要寻找机会向有钱人学习,这不,广告到处都是发财讲座,我们喜欢的apprentice老板加美国400富之一的Donald Trump这几个星期电视报纸狂轰滥炸要进行免费发财讲座巡游,我赶快报了名,然后星期六屁颠屁颠地赶到america街的希尔顿酒店,第一次走这条街,发现街道宽阔高楼林立,很适合拍照,好以后有素材了。

排着长龙进入会场,因为是一个人,我被安排坐在两老黑中间,靠近中间过道。很快大厅坐满了,数了一下大约1000人,大家都在等待传奇人物的出现,结果大失所望,是一个VP出来,他好像知道大家的心理,首先就说有多少人以为是Donald Trump亲自来,好多人都举手,他就解释了一下无非就是老板很忙等等,然后就播了一段录像,Donald Trump在录像里面鼓励大家要做entreprenuer,市场机会很多等等,而他会帮助大家学到许多关键的东西比如如何和银行negotiate等等。大家都充满好奇等待VP是否真的过秘诀出来。

VP先给大家讲了Donald Trump的神奇发达故事,我以前略有所闻,现在又具体的听了一次,才知道公司旁边那座Hyatt酒店就是他起家的地方,VP绘声绘色地说当年22岁的Trump雄心勃勃要做大事,但是他什么都没有怎么办呢?他知道Hyatt酒店的前身commodore经营不善快要完蛋了,他想把它顶下来,但是银行怎么可能相信并给一个无名小卒贷款呢?即使信誉再好顶多就给你万把块钱对吧,他靠的是借力打力,他找到酒店管理方面最厉害的人好像叫John,有专门的管理公司,定了一个appointment。时间到了,他走进去说,我想把commodore顶下来,由你管理,并且把你的名字刻在大堂上,然后就一句话都不多说,因为言多必失,聪明人自然做不做一下子就能决定,于是专家想了想决定干了,然后他们花了一天时间签了份合同,具体内容不祥,但就靠那份合同Trump拿到了钱把酒店拿下来,从此一步青云。VP又讲了好些故事,基本类似,就是当你有好idea的时候,要善于利用,而好机会银行是会求你借钱的,要善于Negotiate,还有一个企业经营不善关键还是在人,比如那个酒店专家至少值几千万。Trump什么License都没有,包括房地产,但今天他经营200种不同行业靠什么,就是靠各种人才放手去做。

讲了半天到底这次是什么发财秘诀呢?房地产已经走入下坡阶段,Trump想搞啥名堂?和穷爸爸富爸爸的清崎有什么区别?原来,美国政府规定1936年以前的建筑属于历史建筑,很多可能年久失修,如果购买这样的建筑政府每年有200亿免费拨款供人申请使用,注意是free money不用还!Trump提供一个package,就是2天专家现场培训教你如何进行所有环节包括申请国家资金,和银行讨价还价,6个月800号免费电话服务(过后30$每个月),和公司专门网站账号提供所有这些历史建筑的资料,总共1500$。和其他发财讲座比起来是最便宜的,他当场叫听众举例子介绍纽约最出名的发财讲座有哪些,收费基本是3000以上,我旁边的黑婆看来是经常去听的频频点头认可。这个VP还举自己为例,介绍大家看他买的房子,买前已经是埋在爬山虎里的鬼屋(烂屋),然后他拿到10万美金的维修费,给我们看了那张政府拨款证明(who knows which is which),然后装修后焕然一新的古典建筑。

说实在我都心动,倒不是想买房,而是这个过程可能确实需要专业知识而一个人摸黑确实慢,花1500学到整套方法,什么和政府银行打交道如何填写申请拿到尽可能大的利益啊确实有吸引力。不过他的计划太过push,要你当场决定,然后两个星期内选定3个建筑,在两星期后的周末立刻和专家学习研究,注意是集体而不是一对一。这样做投资决定有点仓促,首先对于有工作的人两星期能研究几幢建筑?而且我没有听到有garantee,比如你是拿到政府的钱维修但不是政府买房给你,你还有花钱的地方呢,而最终目的是脱手卖个好价钱,他可没有garantee,象这个VP他那建筑最后就是他住的,侧面反映不那么好卖。

过了一段时间经常受到Trump公司的email,原来Trump的目的是靠教育培训赚钱(就是所谓的靠专家而不是事事亲历亲为),这个seminar只是各种课程类型中的一种,Trump的卖点是他的课程针对有心做企业家的人,还真够吸引人的,多少人想当老板,多少人尝试了失败,难道他的课这么牛?那教课的人是不是应该甩掉Trump自己干?不过作为我纽约发财第一堂课,还是很过瘾的,学到了些先进的理念和一点点房地产的基本知识,你说呢?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那哪行啊,得和Trump学学,也弄个什么如何发财的讲座来,呵呵~~~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我发财就人间蒸发去腐败逍遥啦,哈哈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我这两天在广播里一直听到这个消息。一开始的反应就是,这家伙,又在搞什么花样,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哦。不过,就像你说的,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还有,投资房地产是个很好的投资。哈,谁都想发财。俺就等着你发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