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久违了,心爱的丝瓜 (图)

(2006-08-21 23:08:02) 下一个


蔬菜瓜类中我最喜欢丝瓜,特别的香甜,煮汤炒肉都是好冬冬,不过出来后自己做菜才发现这个东西贵,性价比很低,刮掉外面的硬皮和里面的子,剩下的没多少,里面感觉和茄子一样的充气纤维,容易缩水,卖的经常是软下来的。不过今天看到1.79$而且非常新鲜碧绿结实,就买回来了。刨皮后不舍得刮籽,就直接丢开水,为什么?因为前面说过类似茄子直接炒很耗油,干脆让它吸饱水过过炒锅就好了,看见颜色稍微变就可以了,我捞出来3/4,留下的煮我喜爱的汤,爆香几颗蒜头,把过水丝瓜倒入炒一下,和入前面炒好的肉,最后勾芡搞定,而汤最后打入两个蛋就成了可爱的蛋花丝瓜汤,一看时间已经9:43,今天真晚,因为每个星期六得合唱团唱歌到8:30才回来,总算犒劳一下自己并回味了那甜美的丝瓜,这个丝瓜还是和国内吃的一样美味,不象一些人整天说北美什么菜都没有国内的好吃。自己顶自己一下!再没进肚子里先拍两张,也让大家馋猫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鬼老那种asparagus?不喜欢。要不请我喝点什么,老汤也行,就是不要西北风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就免了,回头请我吃点什么..."
...糟糕..直流冷汗...乘主人不在,客赶紧溜.
哎,丁丁,说到做饭俺真是,无一可取,每天变不出什么新花样来给家里人享受 --- 对了,那天炒了点笋,比较特别的笋,绿色的一小根一小根的我也叫不出名字,还不错. 另外,汤是一大节目,只要有汤对付,一家人就吃的热熔熔的.
祝长周末好!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咱有点摄影家的眼光以及小厨的感觉,看过大厨怎么搞之后立马就领会了关键地方。谢就免了,回头请我吃点什么.....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聪明! 一语道破问题的症结. 我就是不会刨丝瓜:) 或者说,耐性不够,每次刨完,也就剩没一点儿可吃的了. 真的赞丁丁一大把,光赞还不行,一定向你学习! 活学活用,立竿见影...:) 真的.
嗯,苦瓜,以前我也下糖,如今苦瓜哲学不同了,俺就是喜欢它那苦劲.其实它也不是正经苦,很独特的魅力,另外,营养非常好.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苦瓜放点糖还是不错的,而且很便宜,丝瓜还是好做的,刨皮先刨棱角,一刨掉就平了,再刨里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嗯,再一看图,香气可稳哪! 流口水...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丝瓜是好吃,只是不好做.
味道上, 苦瓜和丝瓜有的拼:) 我上次在厦门吃了一次凉拌苦瓜, 朝吃苦,夕死可矣. (孔子说 "朝闻道,夕死可矣)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没钱不要紧,嫁个有钱人就行了,校花对嘛
笑的跟花儿一样 回复 悄悄话 诶,有钱银的境界不一样啊。 俺有张床睡就不错咧,哪里有地让俺种:))))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种瓜这种事怎么能让MM做,不要紧有空来这里座座,由我掌勺:-)
不过德州什么都便宜,就算扯平了,多吃点西瓜吧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花儿MM,有种子卖的吧?自个儿种?不就有了吗?:)))
笑的跟花儿一样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套瓷阿,我也很特喜欢丝瓜,可惜这里就是没有,谁家后院也没有:(((((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专门放背景音乐,那三篇文章各有一首,最近的是Josh Groban:you raise me up, second is: Dan Hill: sometimes when we touch, third is Richard Sanderson: Dreams are my reality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丝瓜鸡蛋,很好吃,很流口水,不错。看来你还挺会犒劳自己的哦。这么大两大锅,吃的完吗?赫赫~~~

对了,你的背景音乐是什么曲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