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越快乐越堕落 (图)

(2006-07-21 23:42:00) 下一个

凌晨5点多,雨后的NY依旧闷热,我还在考验自己的意志,虽然眼皮已经打了几次架,虽然还要上最后一天班,但我依然舍不得离开身前的电脑屏幕,我在追着一本无限好看的YY小说,由网名管杀不管埋的作者大大写的以法国大革命为背景的长篇小说《以革命的名义》,这是一本何等波澜壮阔的书,把我从小从历史课本和上下五千年里读到的浅显故事踢到一边,把我们熟悉和不熟悉的英雄人物真切地反映在眼前,精彩的记载了一件件重大的历史事件,把欧洲由工业革命带动从封建帝王贵族制度向资产阶级共和制的铁血转换细致地刻画出来,如同五代十国般的欧非美洲列强殖民地各自的矛盾斗争。更重要的是它生动却又深刻地刻画了千百年来人类社会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国与国之间由强权定政治游戏的规则,和平,是由实力来说话的。

这本书和许多历史架空类一样,一个中国人不小心到了大革命初期的巴黎,他的革命热忱也被点燃,他有幸认识了一个又一个振聋发聩的伟人,罗伯斯比尔,丹东,拿破仑,惠灵顿,化学之父拉瓦西,英国海军之神纳尔逊,苏联陆军之神苏沃洛夫和他的学生我们都知道的库图佐夫,等等。此时的中国正是清朝嘉庆年间空前的文字狱黑暗之中。这个中国人勇敢地定了一个伟大计划,走拿破仑的路但不犯拿破仑的错误,把法国大革命彻底进行成功,牵制欧洲列强,并在南洋用西方思想培养中国革命的新血并进而实现中国革命。这是一条艰难曲折的道路,他如何用自己的智慧周旋于以革命为名义实际是争权夺利以恐怖主义消灭政敌的各个党派之间如雅格宾派,新月党,保皇党,罗马教会,大英帝国,铁女皇凯瑟琳领导下的俄罗斯,虎视眈眈的奥匈帝国,普鲁士,土耳其,西班牙,葡萄牙,北非等等。他替代了拿破仑从土伦起军,以极微小代价占领并利用西班牙东征西讨(拿破仑一大错误就是过于傲慢忽视人民的反抗意志,被西班牙的民兵消耗尽军队),用飞艇大败不可一世的英国海军,进占地中海,发展钢铁工业革命以打败纺织革命起家的英国,在政治游戏上更有无数精彩场面不容错过。Oh这本书让我一天天的堕落沉迷其中。

此书无比深刻,想想历史有多少次“以革命的名义”结果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