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丁丁在纽约《 杂感一 搬家 》 (图)

(2006-06-30 23:38:04) 下一个

本来以为自己没什么东西,没想到请了大半个星期的假期差点不够用,把自己N年的垃圾几乎每件都要过目一下,决定丢还是打包,哎太多的历史包袱,朋友们都说2000多元搬个家不如丢了重新买,是也不是,重新买得花多少琐碎的时间,而且总有些东西丢不掉的,衣服文档电脑,家具也不是太烂,还是一次过setup算了。想当年飘洋过来两个32kg的箱子,身上再带个书包放硬盘,背上是wilson网球拍,三个月后多了个黑垃圾袋,再到现在,holly半车垃圾,很有成就感,我一直都怕搬家,觉得是做世界上最无效的功。不过最后的时限到了,必须做出痛苦的选择。

这次搬家和以前有何不同?正常搬家心理上不痛苦,肉体辛苦而已,除了搬进搬出其他搬箱倒柜丢家具都是一个人做的,而且工作一天没停过,这几天经常囫囵睡一下,看着满屋的垃圾不知如何下手。不过最大的不同是离别多伦多这个堪称工作华人生活环境最平衡的环境和众多的朋友,depression还是有一些的,或者脑子里有点blank,人真是越大越怕事。我以为我不在乎我以为我是独行侠但是.....如果没有internet和电话那真是不可以想象是否精神会崩溃。

星期五晚上在公司煲电话粥结果惨被纽约公交玩弄搞到晚上12点多才回家吃晚饭,幸好雨不大排队大约30分钟不算太差。我一直以为纽约的天气和多伦多很相似,雨下下就可以停了,非常懒带雨伞看来我很错,这里的绵绵雨潮湿天气和广州真是非常相似,不过比广州要凉快(而且干净),至少到现在只有我搬家那天是最热的。正常情况我是不介意雨中漫步的,sofar纽约我经过的地方还是很安全的。星期六我痛下决心忙到中午才把二手买来但从未组装的餐桌和架子组装起来,没有图令我这个光说不练的人很花了些时间去体验鬼佬的智慧,比如哦原来书架这里的洞是为了穿绳子的,我还以为螺丝不够了,还有餐桌的一个组合腿的螺丝不对,幸好我平时还收藏了一些垃圾用得上。你一定有过类似的经验就是一段时间内你的脑海总是反复想某些东西,比如某首歌曲反复哼鸣在脑海,我那天则反复想的是郎贤平教授讲的最深入人心的几个字,国退民进的盛宴狂欢,当时是讲许多人利用体制转型股份制把国家财产拨拉到个人其实是什么厂长总经理的腰包里,比如格林科尔。天晓得为什么我会反复想着几个字,铿锵有力吧,刚开始老是记不起来,老是国富民强的叨念着。

装完了我睡了个午觉,想想我还没看过旁边的地形就决定走走,比如本来昨晚的问题我可以走回来的,就三个站,但是不熟悉地形搞得不敢乱动。这一下来不到一分钟左转就是一个foodmart,比我以前楼下的foodbasic还近,立马进去,这两天馋冰激淋很久了,买了两桶special的,还有苹果Pringle薯片,立马人就愉悦起来了,里面有很多啤酒,非常便宜,不过还是等我要宴客再买不迟。回去大勺一吃味道不对,再仔细看原来一桶是Yogurt,我光注意看special的flavor类型比如vanilla chocolate没注意还有icecream和yogurt,它的桶都一样所以拿错了,不过错有错着,健康食品好啊,而且一点都没有酸味,奇特。爽完再继续逛,地铁旁那个超级L型大mall JC Penny大概Eaton一半吧我还一直没心情进去,进去才发现很好玩,大商场是JCPenny,还有部分是Macy,另外很多小店,在food court我第一次见到垃圾桶会感应人的到来自动把门打开方便你丢,而foodcourt种类很齐,中日餐,Mcdonald, KFC, subway, Italianfood等等,旁边是一个大池子由胶皮沙发围起来里面有塑胶玩具让孩子们玩乐,顶楼有鲜榨果汁,不少人在排队做水浴按摩,有两家店装饰象鬼屋,出来后经过radio shack又是一家巨圆形四层的Mall,这里有Macy的另一部分,holly,二楼有best buy,还有steakhouse当然我是不会自己去的。街对面一排家具店。附近还有非常新的塑胶网球场,看来要钱入会的。兜回家才发现这里叫QueensCenter,怪不得那么热闹,心里感谢租我房子的同事,现在终于知道他说这里是如何方便了,周末可以hangout是什么意思。再过一点还有唐人超市,12个block左右还有home depot。到时候慢慢发掘吧。

哈哈就象光良的歌词现在的心情是不需要有人说爱我“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好了懒人的日子又要开始了。

作于2006.06.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对,虽然没有多伦多那么多绿地和免费体育设施,不过我很知足了,elmhurst和broadway已经了解了,非常多华人店铺,我幸福得要掉眼泪了。

我会笔耕不断,希望大家喜欢
northpole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你住在哪了。
你文中提到的那个网球操场是这附近New Town High School的property.一般只供学生训练用,不是普通的gem,不能入会。有空再往前走走,到Broadway转转,中国超市和餐馆多在这边。
祝流浪生活愉快。这个区不错,你的朋友帮到你大忙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