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丁丁在纽约《三》72家房客(七)好人好报 (图)

(2006-06-28 23:01:14) 下一个

星期三下午我下班正在希尔顿旁边晃荡,寻找小S介绍的参观的餐厅,因为那里比较多餐厅而小S也没有讲清楚名字,于是就打电话给小S,结果小S说别去,有朋友来了,过来一起喝酒吧,于是我就去铺子里称了点卤水猪肚屁颠屁颠杀过去,来到地下室,除了小S老王还多了一位黑瘦斯文穿着西装的哥们,感觉象从哪个县里进大城市的。小S叫他小新,刚从芝加哥回来,一年多前也是来这家店落脚,然后又去了芝加哥打工,不过这哥们厉害之处就是一来就用计划生育的理由报了政治避难,现在终于排到庭审回来纽约面官,成败在此一举啊。我们对他的果断不禁赞叹不绝,你想想刚来的时候两眼一抹黑,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打工赚钱,请律师花钱打官司暴露身份这种事一般不想,但是一迟这个申请政治避难的机会就没有了。一边觥筹交错一边看电视连续剧,好像叫什么阳光人生,讲上海和温哥华间的故事,又是极度YY而且不止小资了,你说小资能天天为情烦恼到处有大屋没事干吗?真是看了要吐。桌子上的五香花生烧鸭饺子猪肚很快给我们消灭得差不多了,啤酒一人也下去三瓶,接下来两天小新同志就要投入紧张的高考复习中去。祝福也差不多了我就撤了。

第二天,小S又打电话说小新请客,我很不好意思地又过来噌饭,这次多了一个小新的朋友,我们叫大个,真是大块头,就是那个问我搞电脑一天有150没有的哥们。这次我们是自己动手,在新中国超市里,小新同志手指到哪,我们就上去把那倒霉的家伙抓出来,记有8.99一磅的超级大龙虾一只,这只真是巨大,一个顶我们平常双龙虾的两,双龙虾那种大小的7.99.另外还有7.99一小包的北极贝两包,听说都是日本餐厅搞寿司把物价哄抬的,2.49的鱿鱼三只,4.99的新鲜鲈鱼一条,游水河虾一磅,菜买了青瓜,虎皮尖椒,好像还不到40$。然后回去大个和我就负责剥菜做菜,大个这个懒人,青瓜不切直接用刀面拍碎,我切了蒜蓉配了香油酱油糖(和一点点味精:-)),大龙虾就直接放进锅里加点盐水煮,河虾也是,北极贝开水烫烫铺上姜蓉,小新露了一手切葱段,果然是餐馆打厨的架势,飞快细腻唰唰唰。然后蒸好的鱼铺上姜葱段,洒酱油,又洒了点味精,然后滋留留冒烟的菜油淋上这个鲜美啊,然后大个做虎皮尖椒爆鱿鱼,火都没打开就放上了,不过最后一样的美味。这次我学到东西了,贵的东西好做,好吃。以后请客就按这个标准,又快又大方得体,出去吃不得80以上。好到时候我搬入新宅也这么做。结果开饭的时候小新给他另一伙朋友拉去,我们4个吃的爽甭提了。不过我还是好心的把龙虾头留了下来,还有每样菜都装了一点。

第三天,开庭的日子,下班了我都没敢给S打电话,不过小S打过来了,说赶快过来吃水果,我一听就知道成了,果然杀过去一看同志们都在西里呼噜的吃黄金瓜,我也拿上最后一个,边吃边祝贺,居然是这个店里第一人,有了第一个就会有第一百个啊。小新同志说刚开始比较紧张,不过很快进入角色,发挥的比较好,我还来不及具体问他问题(不过听说律师给每个人设计的内容都不一样所以还是介绍的律师好),他就开始不时地打电话,我看他眼角微红,不容易啊,还不到两年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绿卡就搞定了。这下老婆孩子可以过来了,不但如此,他可以在美国开公司,正当的做大了。我对小S说,赶快你也上啊,小S说我们不同,我们找个黑婆娘嫁了就可以了,真是当场晕倒。然后这班哥们准备开拔去赌场继续好运,不过我晚上有活动就没办法了。结果他们还真的赢了100块,到第二天9点多才回来然后睡得昏天黑地的。

好了好了,愿好人一生平安。





作于2006.05.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回头写篇摄影的文章满足广大朋友的兴趣
vuitton 回复 悄悄话 写 的很好。赞!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不需要,特别是花朵,sony R1的颜色还原很棒,canon不行.还有sony 727, 828, olympus 5050+, fuji f10系列都是以确省颜色艳丽出名的。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对,都是自己瞎拍的,要等好天气还有比较好的相机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你贴的照片都很漂亮!是你自己拍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