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丁丁在纽约《三》72家房客(五)杂说

(2006-06-28 22:49:15) 下一个
续上

其他的哥们不太熟悉,稍微描述一下

这旅店的人三山五岳,有一哥们人称主席,金主席,朝鲜族,真乃朝鲜伟大领袖金日成之远房亲戚,人黑胖黑胖,我难以想象夏天在这旅店会是如何的煎熬。他最喜欢看朝鲜战争有关的书(图书馆就在附近),如果和他讨论那就没完了。一天就趴在架子床下铺看书,我说这个姿势多难受。上铺是一个内向的福建小哥,他是旅店里最先进的,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每天都看见他侧趟在床上,戴着耳机一手撑腮对着电脑,还以为无线上网呢,原来是看DVD。有一天看我和小S聊天也进来侃,说无聊,发现他很喜欢看小说,比如黄易等人,和我一样,于是我就介绍他去起点看网络小说并传达了一些网络小说最新情报。还有一个福建人,瘦瘦个,总是双眼前视,微微带笑不看任何人,也没有人和他接近聊天,我看到他从车库出来还以为他有车,老T告诉我车库里也有床位,我的妈呀。而且这个人精神有毛病。老T说很多福建来的欠了5,6万美元得打好多年工还清,精神压力大,如果人内向不善于交际工作被人欺负就很容易出事,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在大街上裸奔了。还有位福建小妹应该是做保姆的,每周回来2天,不和其他人说话,她仿佛永远有打不完的电话,带着耳机麦克风低着头嘟囔着方言唰唰唰钻来钻去,不好意思我找不到更好的词形容感觉。

店里还有几个上海宁,总体来说形象保持最好,我赞其中一位哥们发理得好,他很高兴说“我给了3$小费的”,然后告诉我是哪一家哪一位大姐,我这才知道平时就光顾着走没有注意门口那短短100米小街竟然有四家理发的,大家听了对于这位大哥6元理发3元小费都吃惊,这哥们说她们得靠这个吃饭啊,立刻让同志们产生由衷的敬意。他们当中有位哥们竟然染了金毛,本来没什么稀奇,但是人50多了染金毛我还是第一次见,而且他腰背有问题(听说打工烙下的毛病),走路驼着还一抖一抖的。不过他一身行头全是品牌服装,当然不是我这种陋眼能看出的,是那个知识丰富的香港人告诉我的。老T则不屑的告诉我sh的男男女女很多都不是东西,整天都想着被人包,包括这个金毛,给他痛骂过。 

昨天早上又去旅店串门,远远看到一个哥们在后院对着桌子一阵锣鼓咚咚呛,然后把什么东西从身后抛到另一边接住,然后又继续咚咚呛,我说哎哟这不是传说中的酒吧抛瓶绝活吗,Tom Cruiser那部bar tender还有一年一度Las Vegas的世界bartender大赛吸引无数美女啊。走近一看原来是玩刀叉呢。这哥们没怎么细聊过,短平头圆圆脑袋像北京胡同里的大哥,他告诉我这是在练铁板烧的花样表演呢,然后双手竖起把刀叉在几个指头间滴溜溜的同时转起来,比我玩转笔要难多了,接着用一个指头就把刀竖着转起来,我说神了刀怎么能这样转呢,细看才知道,刀做的象水泥匠的铲刀,不是一条直线,而是弯了一个z字,而且刀柄和刀身留了个距离,可以嵌住手指,真是聪明,不过还是很危险的哦,一不小心可要飞出来叉着人的。我说看来我在多伦多吃的都是伪劣铁板烧,没见玩这么多花样的,就咚咚呛一下子而已。他说你还没见玩得好的,还有的把蘑菇飞到客人嘴里,客人一高兴小费大大地。不错这哥们看来从中餐馆升级了,干到高级店了,祝他赚多些钱。

还有个台湾老兵,矮个子圆滚滚,每天西装革履听说做销售的,精神奕奕(难以想象也在睡架子床),看上去很火爆,大家也说那个人很火爆,还是少接触微妙。而且也有神的地方,比如晚上要上床脱裤子到一半跟人聊天就入神了,裤子半拉着站着跟人聊半天,想象一下好搞笑。

旅店里基本个个都在餐馆打过工,有好几个油锅掌勺的,不过问起来谁是真正大厨小S说就见过一个正宗的粤菜师傅,短住一个月,让大家happy了一个月,每天早早起来做点心,做完叫大家赶快起来吃,中午晚上做大菜,高级宾馆水平,说得我直流口水。小S还告诉我经常还有加拿大的哥们下来打工,打一段又回去一段,也是大学生,我说加拿大餐馆也这个工钱,何必那么辛苦下来,小S说可能不好意思让加拿大的朋友知道吧。





作于2006.05.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