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丁丁在纽约《三》72家房客(四)神秘的香港人 (图)

(2006-06-28 22:45:13) 下一个

在这个小旅店里,居然有香港人住,真是很让人吃惊,长期以来香港台湾人给大陆人都是上层社会的形象。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星期五的深夜2点多他从外面回来,一看就知道是香港人,我在厅里看林海雪原连续剧所以没有跟他深谈,要知道我从小到大听了无数遍都没有看过林海雪原的书和剧,在这个小店里从星期五看到星期六看了个70%,这部片说真的还拍的不错,光天天在雪地里拍摄就不简单,虽说杨子荣夸张了点,厨师战士土匪什么都能,还看到了那个绯闻中的童瑶(里面演傻乎乎的护士,和英俊的203首长少剑波那个那个),去年网上就提她和张国立儿子张默谈恋爱后为了拿到出演机会和导演睡觉被张默知道了痛打,演艺圈啊演艺圈。不说废话回到主题,看香港人精明强干型怎会在这种旅店落脚,第二天经老T介绍后我们聊开了,这个人叫Frank,他说他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纽约曼哈顿的建筑公司还有房地产公司工作,后来公司调他到芝加哥,工作一段后他觉得客户还是纽约的多,于是又换了份工作回来,是纽约前几大的公司,当然我除了对多伦多的建筑商有点idea外对这里是一窍不通,就只有点头的份,他以前的客户还便宜租他一套one bed roomapt在曼哈顿,但是不巧碰上工人罢工,apt的renovation给拖延了,所以就临时在这里落脚,他公司还没有正式上班,晚上帮朋友看看酒吧因为有个伙计刚刚离开,人手不够,时间是下午到凌晨所以我一直没和他撞面。这个人很健谈,给我介绍了很多纽约的情况,带我吃了几个又便宜又好的地方,包括我说的4元4菜一汤的地方,还说李安就是大他二届的师兄,不过人不地道,和他一起出道闯的几个优秀华裔的摄影灯光师他后来都不用,怕被沾了光。又和我说卧虎藏龙里的武术指导高西安,出名后在纽约开多间武馆,结果其实是妓院,结果后来被抓,他绘声绘色的说起有一次他朋友带他去卡拉OK,他觉得奇怪那不是一个佛教香堂的地址吗,结果去了发现里面一个光头主持闪过细看下正是高西安,他当时就觉得有问题,果然是羊头狗肉。他真是无所不知,聊艺术博物馆摄影餐饮等等都滔滔不绝,确实是香港人的类型,然后他说唐人街很多旅店看上去里面条件很好,实际是赌场,叫我小心,现在这家旅店里面的哥们除了就是不上班其他都不错,他说你看我来这一个月,新要求考的房地产license我都考完了而这班人还整天闲着,感觉这位香港哥们真是个好同志。闲聊中我还了解到他要把酒吧的工作介绍给老T。不过星期天我就搬到新地方,没有太多机会和他接触,不过他写了个地址给我,以后可以加深联系。

嘿嘿,猜猜接下来怎么着,第三个周末我又来小旅店,老T把我拉到一边对我说,这个Frank估计是个骗子,我吃了一惊,不会吧,为什么?老T说,今天早上Frank走的时候还欠了两天房钱,他对小林说还有个包下午回来拿到时候一起给,结果如白鹤杳去再无声息,留的电话全是错的,而且那个包好象也不是他的。还有就是他所介绍的酒吧工作一直没兑现,总是用各种理由拖,很奇怪的每次拖的时候就写张字条当保证书,你说服务业上班哪要那么古怪,去见了行不行立刻不就知道了吗。不但如此,他还说公司要派他到中国发展,他中国不熟悉,老T中国可是很多关系,于是他说安排一下把老T招进公司,弄个绿卡等等。但老T还是比较清醒,当时觉得有问题了不过没有表示什么。现在想想如果是个局,比如要你交些押金什么的,那不就中计了?

然后我回去仔细一察,果然他写给我的地址很详细,是如何去酒吧的,但是没有电话,我当时没有细看,因为人家写得很多的样子。第二天下班去那家酒吧一问果然没有这样的人。靠这个骗子还真是厉害,回答问题滴水不漏,也熟悉男人心理,一般不会刨根问底,然后捏个曼哈顿高级建筑公司的背景既显得高人一等,而且知道唐人街的人八杆子也不会去查问,而且随着对你的了解制造骗局,比如打西人酒吧肯定轻松过餐馆工,然后捏个回国名头帮你介绍白领工作那正式绿卡(或者合法工作签证)都是很诱人的。幸好我没有什么需要求人的,要不还真的很容易栽跟头。真是行走江湖要小心,骗子就在身边。

今天听住厅里的胖子说房东(做保姆)给炒鱿鱼,明天如果遇上可以聊聊,准备后面的故事。谢谢大家的阅读。

顺带附上高西安新闻:
一部《卧虎藏龙》使得中国功夫在美国急剧升温,也使得高西安在纽约创办的武术学院生意兴隆。他在纽约华埠、长岛、法拉盛招收学员300余名,其中洋弟子占了一半以上。

然而,问题就是出在长岛的武馆上。前日,长岛警方闯入了武馆,将试图逃出武馆的高西安制服并逮捕,同时被捕的还包括3名正在工作的女雇员。据警方事后声称,高西安将武馆秘密经营成了妓院——他在武馆内部设计了诸多密室,这些密室根本不是用来练武,而是作为卖淫场所,在武馆工作的女雇员就是卖淫女。据悉,长岛警方将以组织卖淫罪起诉高西安。

性格不错,是李安朋友

得知这个消息后,记者昨天火线联系到《卧虎藏龙》摄影,如今正在香港的鲍德熹。听到这个消息后,鲍德熹表示了极大的惊讶:“我简直想不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当年我们合作《卧虎藏龙》时一起工作了5个月,他看上去是个很正常、也很好相处的人啊,性格也不错。他是李安的朋友,当时是李安介绍到剧组来的,因此从个人交情上我跟他还算不上很熟。”

高西安最著名的角色是《卧虎藏龙》中与郑佩佩对打的“护院教头”。据悉,在《卧虎藏龙》开拍前,李安曾到内地各地走访武林名家,而高西安此前已经移居美国纽约,并在当地开馆授徒,知名度颇高,加上他以前曾有很好的演员基础,因此李安在结识高西安后不久,便决定邀请他加盟《卧虎藏龙》。在《卧虎藏龙》中,除了担任担任武术指导以及重要角色外,由于他的身材与周润发相仿,李安还特意安排他在影片中担任周润发的替身,拍摄过程中,高西安曾得到了李安多次称赞。

为多位大腕设计动作

高西安是西安人,上世纪八十年代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曾获得过全国武术冠军、全国优秀武术教练等荣誉。

除了《卧虎藏龙》,高西安曾担任过多部大制作电视剧的武术指导,包括刘晓庆(图片-新闻-网页)版的《武则天》、陈道明版的《康熙王朝》等;此外,他还多次在银幕上亮相:电影《太极神功》中,他扮演过退隐江湖的江湖侠士朱问天;《炎帝传奇》中他扮演过南天神蚩尤;而电视剧《碧血白沙》中,他又成了海南岛民族英雄王玉锦。









作于 2006.05.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