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丁丁在纽约《三》72家房客(二) (图)

(2006-06-28 22:24:49) 下一个

接上回

这个司机不简单的,国内是基金公司里技术分析然后给操盘手下指令的,但是年龄语言问题而且没经过西方金融类训练,又没接触到这一类的人所以没能在美国入行,而且国内的大家都知道政治方向还有造假满天飞.听同事说华尔街还是看名校背景多,MBA毕业奋斗三四年拿个20多万很容易,让我努力一下,不过太难为自己了,而且岂不是要和群众脱离?







他每个星期都会去书店读书,特别是股票技术类的,还带我去flushing各个书店去了一个下午,把各种股票书籍都过了一遍,介绍了诸如雪峰之类的国内名人以及波浪理论,易经炒股等玄学。在我的鼓励下,他准备东山再起。我对他说,要炒股不难,电脑我可以教你但你必须找一个清静的地方,自己空间得大,方便电脑上网,自己上班也要辛苦一些,既然你开车时间安排灵活那就尝试早上炒股,6点后开车,等雪球滚得差不多就可以把的士辞掉。

这里还有至少两个大学生,一个是小S,好像是西安的,读经济的,刚来两年,人比较内向,所以没深入问,他是最早和我聊天的,小黑个,戴副眼镜,一看就知道是文化人,当时我刚到,前门没人理会,从house后门绕进来,看到他踔着三字拖拿着本英文的关于进出口的书在看,每天还上图书馆.当时整个旅店好多人,从早到晚都在看电视做菜聊天,我就纳闷怎么都不开工,小s解释说前一段以为要通过非法移民转正法案,大家一高兴就不干活了,因为大部分的都是老黑人了,按资排辈有戏,结果没想到灭了,大家一生气就继续放假,真搞笑。不过也是这里服务业找工太容易了,餐馆保姆都是老板求人,干不开心就炒老板鱿鱼。不过换来换去工资都差不多,保姆1400-1500,比较运气的拿到2000,那是有可能需会开车和英语好些。餐馆也是,3000很难拿到。还有很多加鸡吧友人仗着有公民跑下来打短期黑工。我说这样还不如到加拿大打工同样没身份在餐厅,工资同样在多伦多好用多了。不过加拿大好像保姆工真的很少,可能因为老板nice上班灵活吧。大家反映美国宁可请保姆也不要父母照顾,容易家庭纠纷。

今天从早干到晚上11点多,百忙中填点字大家垫垫肚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