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丁丁在纽约《三》72家房客(一)

(2006-06-28 22:15:01) 下一个
接二
没有那么夸张啦,短短三星期,近距离住的人大概20多,真正聊天打交道的不到10个吧,深入交流就更少些。咱也不是记者,不能什么来历都问,就简而言之吧。

先说小旅店这边,老板娘大家除了我都叫小林,看得出年轻时候是美女,不过不象上海人,开店两年,我以为这店的house是她的,我想不得了,现在得有7,80万美金,后来才知道是租的店,而且只有第一层和basement是她的,再后来又听说是她的相好让给她的,嘻嘻。现在这个小店可以说是天天客满,日进百金啊。老板娘也挺勤快,大早起来做卫生,做饭(这边的小旅店基本都包饭,油盐酱醋任你用,你只需要买和做自己的菜),时不时检查一下,到半夜才休息,有时候为了多做生意把床让出来自己晚上弹簧床睡客厅,我一次夜班回来时很惊讶的发现。房客挺吵的,楼上的喜欢看电视(天天中国连续剧dvd从早追到晚),楼下的喜欢打牌,她经常睡眼惺忪的出来抱怨,但house隔音就是不幸,而且房客都是常年熟客也不好太那个。现在的房客基本都不错,以前有的房客打架闹事把警察都惹来,幸好她运气好来的警察不太care非法移民要不然就麻烦了(实际上警察随便一抓一大把)。长住的客人只需要220一个月,所以很多人选择长住,所以我前面说外来旅游的还不容易找地方落脚,单房比较少,一下子就有客了。而多伦多蒙特利尔华人之家则基本上是短期游客学生为主。

剩下的哥们分成几拨(还有一两个女的),上海的,东北的,福建的为多,单丁的几个有天津,广东,山西,还有秃头矮壮的台湾老兵,和一个在纽约干了20年的香港人,此人后面细说.大部分人在旅店里扎伙share做菜,总之这个厨房总是处于满负荷运作,各个大厨你上完阵就到我出场,好不热闹,也有从餐馆带回的菜,总之两个冰箱是超负荷填塞.工作上嘛,在唐人街男的基本都是做餐馆超市或装修,女的老的就做保姆,年轻的做按摩美甲,原先不少衣厂现在基本给国货打毙,有活干但可能欠钱先所以不好干,还有一个哥们老张是做出租车司机,他自己说算是里面的高尚职业了,收入也好于一般的人,通过和此人交谈我才知道没有身份也可以合法打工,不是用我们常说的SIN卡而是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 -EAD.但他的出租车类型和我们电影见的黄的不一样,是有固定客人类型的,所以街头的客人不能拉否则违法,收入要比黄的少一些,黄的大概忙死就6000$左右,最牛的是charter型的,比如高级建筑楼下停的黑长车,等的拉的是大款,经常30块钱车费丢下100就走人.听到这里,我觉得很有意思,回头就把那篇微软上海总裁写的月入8000-10000MBA司机和搞笑版月入80000的MBA小姐打印出来给他们欣赏.

开始上班,忙写不了太多字,我要出去当一下侦探,回来丰富内容,明天继续









作于2006.05.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