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瘦解胖梦

(2006-12-18 01:12:42) 下一个
1.胖梦
记梦(音箱关小点儿)

我扛着两袋苹果四条烟
和一个梨木书架
提前下了长途车
要走五里路
才能到我家

路过灯火通明的写字楼
进去歇歇
却看见了她

依然满身香味儿
还有烟味儿
撞得我老眼昏花
她向我瞪眼
我就向她呲牙

她说你别乱碰电灯开关
我们这里高科技
一碰全他们抓瞎

没来得及说话
就到了她家
你挣钱不少吧
我说,当了主管
要啥有啥

她不说话
抽了我一个大嘴巴

下面就断了
我扛着两袋苹果四条烟
和一个梨木书架
继续往前爬

错过了我家门口
到了二娘家
苹果洒一地
二娘出来啦
说,把破的捡吧捡吧
你凑和吃了吧

没吃我就醒了
舔舔嘴唇摸摸脸
不行
得给俺娘打个电话

好说歹说
打消了她的惊讶我的牵挂
爬到床上
扛起两袋苹果四条烟
和一个梨木书架
继续往前爬
2006-3-18 2:38:01

2.瘦解
小可不懂心理分析的科学释梦,也没有学过民间传统解梦,不过,据说梦打心头想,又有言,梦是反的,所以,挨打作反面理解大概是挨了左右开弓的“啵啵”二记,没准还是法国式的。而未及还手则透露您心中的两难境地,不还手光挨打实在不够汉子,而还手打女性也不太丈夫,其所反应便是您心地深处对某个旧日曾经钟情或者暗恋的女子的矛盾心态啦!
至于提前下车,根据梦打心头想的定理,显示了您潜意识中一直担心自己在奔向某个目标的路上力不从心,达不到目的,或许跟期待中的对于职业上的成功焦虑有关!牵强些说,家便是目的,是衣锦还家的目的,所以在这里您的梦借用了现实的家和真实的村子。
苹果,小可理解为圆满,烟代表了需要,而书架正如蜗牛的壳,是一个省略了的读书人的归宿和累赘!二娘是老者,也就是智者,她告诉您,圆满与否,满足现实吧,可是您还在犹豫,您没吃那苹果就断了梦。
您对与自己创造事业,营造情感世界的能力作不出让自己满意的估量,您不知道您如今的日子超乎自己能力所得还是远不如您的能力本来应得的,您本性也许更喜欢江海寄余生的散淡生活,但您不得不背了书架,同时也背了圆满的幻想一步步跋涉......。
2006-3-18 17:10: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