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的心情日记

(2006-06-27 23:23:23) 下一个

原来用的网名“阳光灿烂”被注册了,就该为了“阳光不灿烂”。最近的心情确实是灿烂不起来。和他(还是称他为老公吧,起码暂时还是)的矛盾越来越不可调解,我单方面认为的原因是:他的脾性越来越暴躁,也许是我惯的吧,而且一付死不改悔的样子。因为他想做的事情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条件下我都全方位的支持,顶多提出自己的建议听不听由他自己。可是就像朋友总结的他做事情就是go easy,(我理解这是人性的弱点),做任何事情不爱动脑筋,所以很多事情都受到挫折,正像古语所说机会降临给有准备的人,我越来越意识到这不能不说是他每每失败的原因之一。本来失败是成功之母,是在所难免的事,我都能接受,可他不能正确对待,他把这些失败和失意的情绪不和家人共享并分析出解决办法,而是因此和家人对立起来,为什么我总是不对,为什么你说的我要听的样子,把不快传播到家庭里来并扩大化。然后一付很无辜的样子,我就是冲你发了个脾气嘛,有多大的事,你早就该气消云散了,何况过了几天后我还是说了我错了对不起的字,你就该开开心心起来该干啥干啥了,殊不知人毕竟不是动物,我是有感情的,发脾气只是个引子,很久以来他的所作所为已经让我心灰意冷了,脾气越来越暴躁,30好几的男人不用脑子来过生活,这些带给我的生活多少烦心和多少忍耐,他根本没感觉,而且用他仅有的一点脑子来和老婆较劲,我要证明自己是行的,我就不告诉你我的事情,绝不给你机会看低我,我也绝不听你的建议,我就不信我自己的想法就行不通。我不知道怎样来处理这种局面,家里的事情讨论也不是不讨论也不是,他的自尊我是不能伤的,可是当他事情做错了以后再回来,他就知道他的自尊被伤害得更厉害,因为他谁的建议都不听,回头当然更激发要证明自己的决心。我改变不了这个现状。真的真的改变不了。我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矛盾的爆发也越来越密集,越来越激烈,我们都越来越绝望,所谓的感情在一点点被磨灭。我没有愿望去和他talk,因为多深入的谈话如果他不拿来思考和对照都不会留下任何印记,我已经在别的事情上试过了。我只有试着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让自己生气,我知道每次生气对自己身体的伤害是多么地重,我似乎做到了,但是我也知道那同时意味着这份感情在我心中的分量也越来越轻了。为了我可怜的孩子,再继续忍耐一阵子吧,虽然这种搭伙的日子一点都不开心,也许时间会磨平这一切伤痛,或许会和好再进入下一个循环,或许直接地走到终点---自动地各走各路了。记得在哪看过,伤痛可以医治一切,如果我们之间一定走到那一步的话,希望我们之间的这些伤痛能医治他不足之处,给他以后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希望h俄幸福,至少到时候我可以想我成就了一件好事,即使是好了别人又有什么所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