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由奢入简难

(2009-03-24 12:22:20) 下一个

由奢入简难

今天的GROUPMEETING上,一个同事突然宣布要离开公司,回到学校读书,已经接受了USC的SCHOOL OF MEDICINE的OFFER。当时大家都很震惊,毕竟由奢入简难。

有些不理解的,有些打趣的,但是这个同事坚定地说,“我决定了,我想进入学术界发展。”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决定了未来上下求索的十年。

放下高薪,放下了优渥的生活,放下了十年稳定的工作,追寻着心中的梦想。。。说实话,我从心里佩服这个同事。工业界的梦想已然告一段落,学术界的梦想正要开启。。。

本以为,这一辈子我都会处于爱做梦的状态,也会是一个爱追梦的妖精。可是什么时候,我的那些梦想已经束之高阁了呢?

这段日子,我时常有些迷茫。从事的工作,眼前的生活,其实都不是自己想要的。和先生分隔两地,为了一份糊口的工作,为了所谓的事业,苦苦支撑着。梦想虽然有很多,每一个都需要舍弃更多才能成行。于是挣扎,煎熬,怯懦,然后逃避。。。

我想要做什么?我最喜欢什么?。。。这些时常的疑问,都在衰退的经济,风雨飘摇的工作面前无足轻重了。生存是基础,然后才能提及上层建筑。我小心翼翼,忽然到了某一天,发现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压力候群症呢?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担心经济的压力,该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

我想,到了自己该调整的时候了。由奢入简虽然难,但并不是不可为的。我需要做一些事情,来打破这样庸庸碌碌的循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舍得舍得,不舍不得。舍了才有空间去得。
我觉得理想是一个大方向,去试的过程中慢慢调整细节。很多事不是一开始就可以知道的,要经历了才会更清楚,而且路上常常有新的机会,是你不开始时想不到的。
加油!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的鼓励!

他聪明着呢,我搞不过他,给自己找了个牢头:-(

一步步来,短期梦想是把小说写出来,回到硅谷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其实,你和前几年比,现在多了爱你的老公不是吗?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难处和瓶颈,别着急,给一段时间慢慢就走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