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篱把酒黄昏后-<见面篇>

(2008-12-19 16:22:22) 下一个

东篱把酒黄昏后。
有暗香盈袖。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醉花阴 李清照

两年多前与盈袖结识,写下〈东篱把酒黄昏后〉。那时并未想到见面,只是安于做一个退居幕后,默默牵挂祝福的朋友。不曾对网络赋予过多的期待,相识是缘分,相知是稀有的缘分;那么相见,将网络和现实融合,就该是更加难得稀有的缘分了吧。

后来与尔尔老咪的相逢,并没有见光死的局面产生,于是对于网络上结识的朋友,更加多了几分信任和好感:-)

从开始计划加拿大之行,到与袖袖联系,前后一个月的时间。我的心情就像朱自清的〈春〉形容得那样,“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两年了,与袖袖一同分享,一同经历,一同挣扎,也一同成长。。。互相鼓励牵挂着,也互相祝福安慰着,终于走到了见面的这一天,让虚幻的美丽变成真实的存在。

温哥华下着大雨,为我们洗尘。与袖袖约定在STANLEY PARK附近见面。隔着车窗,在雨幕中寻找,忽见一株娇艳的桃红。一把古典式的洋伞,一款桃红色长款围巾,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子,外着深色外套,在细碎的烟雨中,优雅地等待。

那一定是袖袖了,我对自己说。也只有袖袖,才有那一份水乡特有的细致和雅韵。

冲出车门,与袖袖大大地拥抱着。然后一起杀到餐馆,手挽着手,似乎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没有半点陌生。

公公婆婆都在,豆沙几次都想大笑大闹,被知我甚深的老公用眼神暗示。所以豆沙只能装乖装斯文。袖袖为人处世很周全,一直帮我招呼公公婆婆,热心地介绍温哥华的交通景点。后来公公婆婆一直说我的朋友很好,我也与有荣焉。豆沙为此受到公婆的表扬,因为眼光好,嗯。

和袖袖见面只有一顿饭的功夫,很多没有说出的话,只能默默用眼神传递。可是庆幸的是,即使只有一盏茶的时间,所有的想象全都变成了现实。如今的袖袖也不再是一个网友的昵称,而是生活中的挚友。那些文字,那些感触,那些故事,也不再是抽象遥远的东西。端详着袖袖这个美丽的女人,听着她优雅大气的谈吐,观察着进退得宜的举止,越来越觉得,袖袖的风韵气质,真是为江南女子争足了脸面,让人如沐春风的温柔呀。

与袖袖匆忙分手,心里不舍,怅然,却身不由己。毕竟要是只有我们两个,还不秉烛夜谈,也编它个〈十日谈〉不可。不过开心地是,从今以后,袖袖的美丽就是实实在在的啦,我也不用看着那阙寂寞的词,想像着一个绝代芳华的身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啊好朋友在这儿聊上啦。。

羡慕你们的见面欢,写得好,给人想象余地!!

祝小月和你先生圣诞快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是相信我们会有机会再见的,到时候一定好好聊个够。我觉得刚看了你暴风雪的一文,你今年真的事情蛮多的,是不是本命年啊?希望新年新气象,运气也转一转,一切都顺利!
圣诞快乐!
你老公真是没得说,对你好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