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灌篮高手

(2008-02-24 23:05:40) 下一个

这个周末,爸爸妈妈难得没有干扰我的颓废,让我将《灌篮高手》的漫画从头到尾复习了一遍。大学时,曾经非常迷恋这部漫画,还省吃俭用买了一套,作为自己的藏书。书中那群青春洋溢的大男生,热情而且执着,燃烧着光荣和梦想,让情窦初开的我,着迷不已。嘿嘿。为此我还去参加了校际的篮球赛,虽然最后手臂被女生们挠得惨不忍睹

之后这许多年,每当我情绪低落,有些灰心丧气的时候,就会看看这部漫画,陪着这些男生笑,陪着他们哭,陪伴着他们燃烧着梦想,陪伴着他们从痛苦中振作然后,我也会擦擦眼泪,继续往前走。

书中的他们,因为简单而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坚定,再因为坚定,变得勇敢。可是仅仅是勇敢还是不够的,不能愚勇,还要智慧为了梦想而努力的路,布满障碍。而他们也在一次又一次磨练中,飞速地成长着。球场上,能够看出人的品性,这是我一直就相信的。一个人的球风,一个人的球品,能够折射出很多,甚至不为自己所知的,隐藏很深的性格。

大学时排球联赛的师兄,他和灌篮高手中的赤木很像。为了喜爱的排球,为了能够与冠军队交手,他一直非常勤奋地练习着。可惜,只有他一人的队伍,是远远不够地。可是他的决心却感染了很多人。在他毕业的最后一年,我第一次加入系队。他对于两个女生的要求很严格,毕竟不能成为场上明显的弱点。于是每天的训练,紧张而疲惫,可是大家全都被他的信念鼓舞着。每一个球员,每一个啦啦队员,甚至是场上的观众,都被师兄的人格魅力感染着。于是我们的支持者越来越多,一路伴随着我们进入冠亚军决赛。虽然最后,我们还是因为队里没有出色的主攻手而落败(师兄是超级二传)。可是,那个夏天挥洒的汗水,却让我真正懂得如何去尊敬一个人的努力,珍惜一个人的付出——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他实现梦想。这样认真地做着一件事,对于耍惯了小聪明的我来说,非常难得。这一场场通往冠军的比赛,磨炼了我个性中的一些弱点,而我相信,那个夏天过后,我变得更可爱了,哈哈:-p

这两天,之所以去看灌篮高手,是因为自己心里有一个结亟需解开。我需要时间,我也需要平和还有勇敢,清明地看看自己的心,看看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在意什么,接受什么,抗拒什么

简单而朴素的美丽,我懂得欣赏;如果是复杂而多变的色彩呢?我会一时沉迷,还是始终喜欢?我能够拥有这种智慧,学会欣赏复杂的美丽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从简单到复杂再到简单ZT
也是我要说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mm,好久没过来看你了。看了最后一段,我自己觉得,世界总是复杂的,除非你视而不见,或者你有一个屏蔽外界的温暖的小环境。一定要经过从简单到复杂再到简单的美丽欣赏过程。祝福你,你会有智慧看清楚的。人生就是这样一程经历吧。:)
林曦 回复 悄悄话 实在解不开的节, 咔嚓一声,剪掉就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