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乱中取静

(2007-10-30 14:00:25) 下一个

最近不知怎地,竟然有点儿想写武侠小说,瀑布汗。。。可是这样一来,还要对武侠小说恶补,至少对那些行云流水的功夫有些概念。。。难道最近我有暴力倾向么?还是一个人待久了,觉得再不动一动,找一点精神寄托,会被烦心事压垮?可能是被大火烧怕了吧。。。

爸爸妈妈还没来,一个人住在2B的APT中,夜里惊醒个几次。楼上的邻居动静很大,夜里也能听到咚咚咚的脚步声。再加上前一段时间的火灾,每隔2个小时都要醒来一次,看看状况。。。终于变成了惊弓之鸟,不安全感越来越严重了。

周末好友电话给我,问我在追求什么?一直这么折腾着自己,也让她们看着一头雾水。我也没有明确的回答,因为或许我追求的东西其实很模糊,就象围棋选手追求的神之一着一样,是一种共鸣和满足,而非具体。可是,当原本理想主义的我,在现实中不得不现实时,我又该怎么做?

以往再困难,都有大概明确的目标。象毕业,象找工作,都清楚自己的力量要朝向哪里。可是现在就象是和平时期的悄然演变,反而觉得有些茫然。工作不顺心,找工作也不顺意。再加上这么多的天灾人祸,想想都觉得有些无力。

下一步我该怎么走呢?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刚工作了都这样迷茫,别着急!
morpheus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want to evelop a vision for your future,
You have to create a flexible, resilient plan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n order to do that, what you need is to write a set of personal scenarios.
and learn to think like a futurist.

But first, very first you must know where you are going.

Let's get down to the core of the problem, you have to know what you want............

DO YOU KNOW WHAT YOU WANT???

Happy thinking!!!

.......
..\|/..
.[\O/].
.[ Y ].
..o|o..
...V...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