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快乐

(2007-08-20 21:10:19) 下一个

生日快乐

生日对他对我来说,都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东西。不过,因为是相识后第一个生日,所以格外用心。

早早准备好了礼物,计划好了行程,却被突如其来的忙碌打乱了。明明是该在海滩散步,踩着浪花的时间,我却不得不在公司里焦头烂额地忙碌着。看着7个小时的车程,留在他眼下淡淡的黑影,我的心里着实过意不去,好在拥有他的体谅。

每一位好友,开玩笑时,都说热恋中的我,连博客都放下了,其实并非如此。风浪过后,总是希望有一处沙滩停泊,休憩,然后才可以为了下一个目标扬帆。我只是想静下心来细细体会这些细致微妙的感受,了解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实实在在存在于两人之间的吸引。认认真真地谈一次恋爱,体会着从爱情中领悟的成长,不再是寂寞的陪伴。

看着周围的一对对夫妻,一双双情侣,各不相同。有些奇特的组合,却自然而和谐。我总是会想,相处实在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双方都要经历无数磨合,才能拥有现在的默契。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着刺。两人若要在一起,像齿轮一样咬合,又要经历多少血肉模糊,火花四溅地惊心动魄。。。而且,切刀工作的时候,齿轮的轴心还必须完好。。。

曾经,自己的笔下多是英雄美人,形象多于完美。自己就像一个手持刻刀的雕工,严格地塑造着理想的人性和灵性。那时的自己,眼里不容一粒沙。现在呢,开始去感受人性的多面,感受有血有肉的丰富,体会时咸时淡的生活,苦甜参半的际遇。如果说,少年的自己是活在梦想中;现在的自己,了解了一些真实过后,学会带着梦想在现实中生活。。。现在的自己,总比象牙塔中的自己,多了一些体谅和理解。。。

很多很多,都是伴随着感情而来的思考,然后恍然。非常庆幸地是,在这一条自省的路上,有人不变的支持和互动。没有谁离开了谁,就无法生活,地球就停止转动。但是,当拥有相同追求的人,相遇,相知,然后相伴而行时,即使是荆棘密布,都可以有着开朗的心境去感叹生命的强韧,而不是生活的错待;或许,是在繁花似锦的背后,看到悬崖。相爱的人,在对方的眼中,可以看到世界,而不是只看到自己而已。

对于感情,如鱼游水,冷暖自知。虽不清楚他人心中对于爱情的感觉,或是因何而渴望爱情。但我明白,这是我一直期盼的感情,亦师亦友,至情至性。


希望未来的每一个生日,我们都可以一起度过。或许还是会忙碌,或许还是会有大大小小的事情搅乱了计划,甚至也会争执不断...可是,希望这些都不会影响我们分享着笑容背后的体贴,眼神交会中的理解,还可以轻轻说声生日快乐。。。许下几个愿望,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希望我们一同在爱情中成长,一同伴着岁月慢慢地完整。

Honey,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让爱和阳光永远伴着你们.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在关注你的爱情, 看来还是很顺利的. 衷心地祝福你们!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Erer JJ,

It has been quite a while not to contact you. How is everything going?

Thanks for your greetings:-)

Dousha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小豆沙,好久没来看你了。这篇写得好感人哪!!

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