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有一天

(2007-01-16 20:24:33) 下一个
看着他在博客里写下的碎片,我有些淡忘的记忆也慢慢拼凑起来。今晚,听着梁静茹的歌,思绪随着哀婉的词飘荡着,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见面,时间会不会到倒退一点...
如果哪一天,我们都发现,好聚好散不过是种遮掩...
如果我们没发现,就给彼此多一点时间...

                                                                            ----梁静茹《如果有一天》

此时,我正在想如果多给彼此一点时间,真的就会好一些么?

浦江说的the right way...,right decision, 谈何容易。决定前,谁又知道这究竟是不是the right way,多少人不得不妥协,然后抱憾;又有多少人坚持,却并未收获...right一词, 委实沉重。

罢了大哥曾说,“欲归无从”,我是深深赞同的。对于过去的事情,总结过,反省过,感谢过,却不多眷恋。陪着时间慢慢向前走,我何苦执著一步一回头。若是如此,我就是一个倒着前进的人,永远看不到远方宽阔的风景。

很多朋友说我洒脱,行走江湖最适合不过...其实不然,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在意的人和事。而我深知自己的能量有限,所以就将精力全部放在我认为该在乎的事情上。于是,就成就了旁人“洒脱”的评价。想想其实有点好笑,对于我在乎的人和事,从大到小,由远及近,我消耗了无数的脑细胞去折腾;对于我不在乎的,说实话是要得罪人的,真的就是看不见...

回想过去,我会笑,会感叹,偶尔洒点鳄鱼的眼泪,却不会绊住我看风景的脚步。毕竟,所有的过去成就了现在的我,我该更往前走才不会辜负过去行走的蹒跚。正因为珍惜过去,才要更乐观,更自信地面对未来,对得起那个过去的自己。

所以,我想说,即使多给彼此一些时间,也只是更多了几分苦楚,几分怨怼。尽力,于是无愧于心;放手,然后执著未来。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见面,我定会一笑,与你擦肩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洒脱"与情深是相对而言,越是"洒脱"的女子,往往越是个深情的女人!不同的是,她不得不用"洒脱"来包裹自己,以免被伤得太痛,洒脱地对待"不在意"她的人,她昂起头,迎着风,微笑着与他"擦肩而过",也许还有另一个他,那个爱她的人,在意她的人,为他"飞蛾",为他"扑火"。。。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刚看完一本消遣的书, Day of Reckoning by Jack Higgins--书中神武的主人公和一个漂亮特警女同事开玩笑说的话, 我把它改一下来和妳说:

I can't believe a talented and beautiful girl like you, don't try to get married and ruin some good man's life, instead of playing with web blogs...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北鹤老大,就是没有暗恋的人我才着急,呵呵。要是有的话,我也就熊熊飞蛾扑火了:-)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天寺,我很喜欢莉香。那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基本上是No.1

flysnow68,谢谢:-)想来你也是非常洒脱的女子。

sweetie,我们熊熊往前看,好日子还在后面呢:-)

盈袖,我们一起向前:-)

尔尔,你这个煽动大王,呵呵。你绝对是爱情至上的女人:-)

明亮,我也要熊熊地疼爱你!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起来好像妳是在向要夺取"暗恋大王"的桂冠的方向努力着呢? 暗恋着何方神圣呢?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豆沙:怎么我感觉这微笑的擦肩而过是莉香的作风,酷酷的!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尽力,于是无愧于心;放手,然后执著未来。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见面,我定会一笑,与你擦肩而过",好个"洒脱"、悠然的女子,欣赏你!棒极了!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不回头,往前走,也有它的好处,即少烦脑,少伤感,多快乐.

我们的弱点就是太念情念旧,所以往往苦了自已.

(另类言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放手终究是难.还是向前看.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不在乎天长地久,但如果不能够,曾经拥有还是比从来没有强太多了"

pujiang 说对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我疼爱你,有事吱声,好好照顾自己,很多很多爱,你会有的,多到溢出来,可要准备好啊。:)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没事没事,就是偶尔感性一下。不然你们都不把我当成需要被疼爱的小女人,哈哈。

我要很多很多爱,呵呵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感情上的事,难分对错,不存在绝对的right way和wrong way. 每条路有不同的风景。过去的人和事,不必一步一回头,但也不用头也不回。我们的生命就是由一串串的回忆组成的。

如果有一天再见面,何不在擦肩而过之际暂时停下脚步,给彼此一个温暖的问候。

不是不在乎天长地久,但如果不能够,曾经拥有还是比从来没有强太多了。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豆沙那天凉好个冬!
我能做点什么呢? 不想总是干着急.
你说,"下次想听丁建华的声音,就吱声", 我熊熊的吱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