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的故事

(2006-11-01 19:48:24) 下一个
如果我找到了工作,迄今为止最大的梦想就会慢慢实现了。

这是有关于一个家的故事,一个关于老房子的故事。留于找到工作以后,再仔细写下来。虽然,我盼望了这么多年,期待了这么多年,想把这个故事付诸纸上,甚至一直想要写一个剧本,来记载其中的酸甜苦辣。可是终究还是控制住了自己,因为我很清楚现在的我还没有这个能力,为“家”的故事留一个圆满的结局...

想写一写一家人相依为命的感情,想掂一掂“家”这个字承担了多少重担,更想透过妈妈含泪的眼,数一数拥有的感动和快乐...

我想,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个港湾,一个对家的渴望,一个拥有家的梦想...对于漂泊多年的母亲来说,那一幢承载了妈妈所有童年的梦想,到处留有她深深敬爱的母亲温柔慈祥笑容的房子,已经荒芜废弃了...那是我们心底永远的遗憾...

简单写一下,好多好多曲折呢,不写一个剧本实在可惜呀

外公在我初三那一年的冬天过世,妈妈发完电报昏倒在了鼓楼电信局的大厅里,心脏病突发。舅舅说,抱着妈妈冲向鼓楼医院的那几步之遥,像是走了一个世纪。

情况极其危险的妈妈,幸好抢救及时,昏迷了1天后,缓缓清醒。她在少女时期陪伴外公外婆亲手带大的外甥走到她的病床前,恶狠狠地说,“谁要和我抢爹爹的房子,我就六亲不认。”那栋省委大院里的房子,顺位继承人是我的妈妈。可是,伤透心也寒了心的妈妈,失去了父母的房子,不要也罢。

就这样,在寒冷的冬夜,不顾医生的劝阻,妈妈挣扎着踏上了北上的列车。挣扎了多年,飘泊了多年,一直怀有一个南京梦,故乡梦的妈妈,这一次真正放弃了生长的江南,回到了有丈夫有孩子的北方...那个寒冷的冬夜,我的印象很深。爸爸和我在凌晨3点出发,到火车站接妈妈。车站昏黄的灯火,照在妈妈惨淡的容颜上,她眼中的伤痛委屈凄楚深深地震撼着我...她在爸爸的怀里啜泣。可是在当时,我并不知道妈妈心脏病突发抢救的事情,也不知道那个无良的表哥争夺家产的狠心...

之后,妈妈的身体每况愈下,心脏严重供血不足,手臂乃至半个身体都经常无法使力。哥哥高考压力也很大,因为他高中比较叛逆。在妈妈生病后,终于发奋图强...爸爸瞒着我,在省重点高中的保送书上签了字。在我愤怒不解的时候,爸爸对我说,我们家再也承担不起任何的风险,他很抱歉不得不牺牲我的志愿,让我放弃了从上学以来就梦想的那所全国重点......我明白家里的情况,可是还是哭了几夜...之后,每天上学,都会发现爸爸在我的身后50米开外,怕我想不开...直到现在,妈妈还是在自责当时为了她而牺牲了我的小梦想...

后来高考中考过后,哥哥和我想回南京过暑假。看到爸妈沉默不语,才明白南京已经没有我们的安身之处了...才知道我差一点就失去了深爱的妈妈...

那一天,哥哥和我都有一种冲动,想把那个表哥狠狠揍一顿...沉默了很久,哥哥走上前抱住妈妈,说,“妈妈,给我们时间,我和妹妹都会努力。总有一天,我们会把南京那个家的钥匙,再度交给你...”

这个承诺一旦做出,这么多年,我们兄妹都一直存放在心底。苦一些累一些都不怕,因为我们想看到妈妈的笑容,实在不想让她再有漂泊的感觉....

面包会有的,房子也会有的...等待了这么多年,积累了这么多年,我想,该是一步一步实现这个承诺的时候了...

妈妈的老房子,在北京西路上,那些洋房中有一户曾经属于妈妈。后来被无良表哥偷偷卖掉了。本来说要建一个纪念馆,可是不知为何并未开工,如今依然废弃在那里,属于省政府财产...无权无势的我们,即使有钱,也买不来那片土地...只能在南京挑选一套妈妈喜欢的房子,延续她的故乡梦。

昨晚,突然觉得,这个梦想不远了...我会加倍加倍努力的:-)

至于那个无良表哥,02年外婆百岁冥诞时,他出现了。我拿起扫帚,把他赶出去了...总算出了胸中淤积多年的怨怼...那时哥哥还在英国,他问我有没有多打几下,有没有算他的那一份?我说,算了,都算了...我可是趁机打了好几下,踢了好几脚呢!

08年或是09年,妈妈的生日,哥哥和我已经商定,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就是一个家的钥匙。成全妈妈家的梦想,也完成哥哥和我年少时的承诺。

革命尚未成功,我还要熊熊努力呀!

努力得很开心的豆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tgy,谢谢你。我妈妈喜欢月芽湖,因为月芽儿有一段时间是我的小名,哈哈

我的老天,特别贵。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tgy,谢谢:-)
tgy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太太曾用这个网站了解过很多南京地产消息 -- http://www.e-njhouse.com/new/news/index.php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的长相这里常来的姐姐妹妹都知道。哥哥弟弟都不知道,呵呵。

偶像竟然没有看过,我这个粉丝很失败。别急别急,查悄悄话,我发个大头照给你,呵呵

我实在没有很上相的照片,给你看一张不吓人的就好,呵呵

豆沙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的长相这里常来的姐姐妹妹都知道。哥哥弟弟都不知道,呵呵。

偶像竟然没有看过,我这个粉丝很失败。别急别急,查悄悄话,我发个大头照给你,呵呵

豆沙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当然要看看善良的MM天仙美貌啦!我看见过你漂亮挺拔的好身材,在让我饱饱眼福看细节。哈哈。
你们家,没别得,两个字,幸福!
你的好姻缘啊,别着急,到时候你忙不过来的。。呵呵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浦江,你真是疼爱我:-)我会量力而行的:)

阿姨,就是这一篇啊。以后一定会写一个剧本,名字叫做“钥匙”?呵呵。

家和万事兴,这是我们家的家训。爸爸妈妈耳根提命,哥哥和我一定要团结,即使各自婚嫁,也要让家庭更壮大,更兴旺...

我并没有见过小叶子,但是爱屋及乌之心总是有的。呵呵。我想,比起那些到追我哥拼命巴结他最宠爱的妹妹的女人们,小叶子做事还是很有分寸的。

而且,据我妈说,小叶子很爱我哥...我哥也爱小叶子,两情相悦,何乐不为...我爸和小叶子的爸爸倒是惺惺相惜,我妈的性格,和谁都能相处得很好...

看着家里一天天更稳定,心里很开心的。呵呵

不过一休哥和小叶子,都比较怕我合番了...呵呵

豆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月,猜想你QQH里说的"房子"大概就是这个故事吧.很感动!!!

有你和哥哥这份孝心妈妈一定高兴的,从母亲的角度讲这已经够了.

你看,爸爸妈妈哥哥和你,大家都在努力适应新的家庭角色希望自己成为完美的那一个,是因为你们完全懂得"家和万事兴"的道理,精神追求的力量永远比对具体一样东西的追求更大更重要.

面包会有的,房子会有的,你千万要量力而行!

阿姨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南京房子不便宜。 你不要把自己压垮了。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sweetie姐姐,请查看悄悄话,很长...:-)

明亮,我忘记了,你看过我的照片么?正面的?偶像是一定要了解粉丝的,呵呵。我要悄悄地保密,暗地里进行。可是我又担心妈妈的心脏万一太激动了,会不好...还是让她早早知道吧。呵呵

我们一家人的感情是无法取代的。

1个月前,哥哥和我争论的时候,平生第一次摔了我的电话...我倒是心平气和,因为我终于明白他很爱小叶子,也做好了一辈子的决定:-)有了这个认知,我很开心,也忙于自己的事情,没有和他再通话。几天后爸爸打电话来对我说,要我原谅哥哥一时冲动,说他内疚了几天,因为摔了我的电话,可能伤害了我...

爸爸求情,他是哥哥,你们兄妹感情一直很好,一定要原谅他的冲动...我说我根本就没生气啊,呵呵。电话给哥哥以后,他看到是我的电话,第一句就是对不起。我大笑着说,“哥,不摔一次电话,你的人生不完整呀。把心里的郁闷释放出来就好了...”

哥哥说,他实在是太在意我的看法了。他是个完美主义者,他希望所有人都happy,我说,所有人都会happy,只要大家都坦诚,为了一个大家庭的和睦:-)哥哥结婚以后,爸爸妈妈很想和小叶子的父母成为很好的朋友,或许吧,这也要靠缘分的:-)

妈妈昨天特地去她的死党家取经,婆婆经...所有人都很期待。我们一家,终于又要向前迈进一步了:-)

下一个就是我了,呵呵, 我也好奇缘分在哪里呢?

豆沙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就餐时,我对先生说起你,先生讶异他太太一反往日的谨慎,被一女孩的聪明懂事所感染,说晚餐后去看看.结果更理性的他也被你的懂事而深深感动,连连说现在这样的孩子太少了,难能可贵.自然也为我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而称奇.你一人在外打拼不容易,出门靠朋友,遇到挫折,别灰心,坚持不懈就会柳暗花明;也别忘了我们,你的朋友,多个朋友多条路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一家人!我真说不出什么,只能默默祝福你们,祝福你们全家,祝福你那慈祥的父母,祝福他们孝顺聪慧的儿女。家,那个温暖的避风港,快乐的源泉,是不会被任何人抢走的。我可以想见,你妈妈看见你送的礼,那个永远属于自己的房子,有多喜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