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水一方

(2006-11-22 12:17:24) 下一个
妈妈经常说,宝宝适合在有水的地方。

当我选择Dallas,这个被爸爸想象成美元复数的城市...妈妈并没有作出太多回应。但是她对爸爸说,感觉宝宝最后还是会选择XXX...

几个小时前,XXX的秘书电话给我,一个大大的offer package下午就会动身上路了。他告诉我面试我的工程师如何如何喜欢我,如何如何希望有机会一起共事。他们希望我能慎重考虑Dallas和他们给出的offer.

Dallas的offer,我没有看到。只是口头上说说,心里不踏实。面试我的工程师早已不知去向,秘书说至少要等到下个星期,那时我已然在回国的飞机上...

与那个offer擦肩而过么?我觉得命运自有它的安排。我不能期待更多了,因为我已收获许多。可以肯定的是,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带着平和从容的心情,默默努力。

最后选择这个在水一方的城市,心里还是充满感恩与快慰的:)

莲姐姐,我想你正在默默关注着我的博客,希望我能走到Dallas,与你同在一个城市。我想说对不起,我的时间安排让我不能继续等待Dallas的offer.即使不能同在一个城市,我们依然是很好的朋友:)

刚刚唤醒了国内的爸爸妈妈,告诉他们决定接受这个offer。妈妈在电话那边啜泣着,“宝宝很不容易,妈妈心疼也骄傲。”然后再次强调,有水的地方,适合我:)爸爸改口了,不再喜欢美元的复数,瞬间喜欢上这个温暖湿润的伪小资城市。他说,宝宝选择那里,他就喜欢哪里。........

我想,找工作的事情,告以段落了。我要放松放松疲惫的心情,准备回国和父母共享天伦了。说好要一同去照全家福,也把每一张照片的构思和主题都想好了,呵呵

我的人生,又要开始新的一段路程了。美国梦慢慢展开,我的梦想,也会一点点去追求了:-)

一只孤舟落沙滩
有水无篙进退难
时来运转江河溢
五湖四海任往还

这是16岁那一年,妈妈为我求的签。从那以后,妈妈总是期待我落脚在有水的城市,呵呵。或许,在水一方的我,会如旱莲逢禾,在温润水汽的滋养中,会拥有更加丰满的心情吧。

阿姨问我怎么过节?我想静下心,在心里默默感恩,感谢。默默回顾这一年的尘埃与花,然后一一感谢帮助过我的天使们:-)真想见见这些幕后的不断支持我鼓励我的好友,在感恩节之际,格外想念:)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记得豆沙在心里默默感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你们过来啊。

我要举行大型的加州网友见面会,目前正在策划中,等我从国内回来开始实施。San Diego的朋友们,还能帮我介绍又便宜又好的房子啊?呵呵, kidding

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月,看你的文章总是感动得不得了,尤其最近这几篇.
乘过节好好休息静养一下,回家后可能会非常兴奋和繁忙的.
Lq2004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豆沙!心里一直觉得加州最适合人居,无论是SF,LA,SD还是穿插其间的很多漂亮小城市,太羡慕你了.预祝早日事业爱情双丰收!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太为你高兴了,城市倒不那么重要,但气候怡人的地方确实会增分的,希望你往后的工作能如意,祝福你.
Happy Thanksgiving!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好了.去加州有好理由了:)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喜爱San Diego的阳光,每天8-10点阴一会儿,然后一天的明朗灿烂,是俺梦想中的地方。

Happy Thanksgiving!

天天快乐!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豆沙!:))
San Diego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气候也好。
我正好也打算以后去一趟的,到时候可以去看你啦:)
有空也来我这边玩,我们的距离可拉近了一大截呢,至少在同一州了,呵呵:))

感恩节愉快!:)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来SAN Diego吧,欢迎!有机会还真能请你吃饭。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选San Diego,很有情调的城市,适合爱情的生长。。。
恭喜,感恩节快乐!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San Diego离我不远。我明年二月去那儿开会。恭喜了!

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