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希望

充满希望地祝福你我.
个人资料
正文

退一步海阔天空,有时更是换一种想法会别开生面。

(2006-07-02 07:42:15) 下一个
  
         
    一. 红豆,绿豆粥     
         
    以前我做红豆,绿豆粥是将米和红豆,绿豆洗净,然后,加水放在火上一起煮;这样得花好长的时间。原因是米开花了,红豆,绿豆还没有煮好。  (或者是先煮红豆, 绿豆; 再加米; 也要花好长的时间.)   
    有人教我一着是先煮米,等开锅后再将红豆,绿豆放入锅中,这样一来红豆,绿豆很快就开花了。(为什么呢?)     
         
    二. 煮面条     
    以前我煮面条是等水开了之后再放入面条,结果还要煮一阵子面条才能煮好。     
    我的师傅---一位我们大学的老师教我,“谁规定一定要水开后才能放面条呢?温水即下入面条,水开后面条就基本煮好了。”     
         
    大家不妨一试。     
         
    由此想到我的一位马来西亚的朋友在谈起中国文化时就教导我们“你们中国用一些落后成语教导你们。比如:愚公移山,铁杵磨成针。”     
    我们从小就读毛主席的《愚公移山》;对愚公的精神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我的马来西亚朋友说“为什么世世代代只会移山呢?难道不可以修路,不可以造车吗?为什么一定要将铁杵磨成针呢?难道不可以将铁杵分做成许多小针吗?”     
    我们常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有时更是换一种想法会别开生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