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希望

充满希望地祝福你我.
个人资料
正文

与林妹妹共进午餐

(2007-07-02 19:23:17) 下一个

 

接林妹妹的邀请,到SUGAR LAND的南北和(地方是我选的,因为那里是我仅仅到过的几家HOUSTON的餐馆之一。那里很清静,中午顾客很少。)与她共进午餐,一来大家认识,二来为我送行。激动,感激。

 

席间,林妹妹问我是不是常有与网友见面的事,我的回答是:“这是第一次。”

 

约好1200。我早到了几分钟。进入餐馆,看到只有一两桌客人。很安静,很好。坐在餐桌边等了一会儿,接到林妹妹的电话,知道她不久就会到了。好象并没有第一次要见一位陌生的人的那种彷徨和期待,在网络上相识也好久了,好象是要等某个熟悉的老朋友。

 

去了一趟卫生间,回来看到一位小精灵妹妹(不在这里过多的描写林妹妹了,她的美丽,她的金子般的心,网友们比我还清楚的了。)已经背对着我,坐在了我刚离开的餐桌边。“是林韵吗?” 从她身后跟她打招呼。“你是充满希望了。”她扭过头来,看着我。“是啊。” 我坐在她的对面。

谈话就自然而然地谈到了我的回国,美国公司的安排,我家人孩子的事。也谈到了她自己,她的父母,甚至,她的奶奶。从她眉飞色舞地讲到她奶奶的坚强,一个人从小带大四个孩子的艰辛,也看到了林妹妹对生活的坚强与不屈。一个娇小女子从她奶奶那里继承来的优秀品质。

我一向相信缘分。在网上建立BLOG当初并没有什么目的,没有过多的去想。一年多来,能在网上结交那么多的真心朋友,也是一份意外的收获了。

林妹妹对我的回国很有几分担心。担心我会被国内的酱缸所染。担心我们长年呆在中国会失掉美国的绿卡。对朋友这份担心,我很理解,很感激。这里不是表决心。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就曾经拒绝过腐蚀,今后也不会。这是我深恶痛绝的事,我们做的事也是要人们拒绝这些,所以,我们自己不会去做。对于绿卡,既然已经决定回去就不会再有所留恋的了。我们要做的事是在中国,我们只有投入到他的怀抱才能做得更好。

不知不觉就过了两个多小时了。付帐时,WAITER很自然地将CHECK递给了我这个男生,林妹妹坚持要请我,也不好意思跟她争付了。好吧,就让她请吧,我心里想着什么时候能够在武汉请林妹妹品尝我们武汉的特色小吃呢。尽管她说可能不会有时间去武汉,但我还是盼望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听说这种机率只有万分之一哦!
恭喜你们俩~~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为你们高兴!你要回国了?可是个不小的变化呢。祝一切顺利!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网友见面真是高兴的事,为你们高兴 =)
喜欢对网友一视同仁像生活里朋友一样关心的人,你俩都对我脾气。
祝咱们大伙都网友遍天下(我今天说话有点口号式,可是是真心话)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同时问两位好!哥们是个好样的,我自叹不如,但坚决支持你,希望兄!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武汉? 俺在华工待了7年呀!

祝好运!
bearpaw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并没有第一次要见一位陌生的人的那种彷徨和期待,在网络上相识也好久了,好象是要等某个熟悉的老朋友".

是是是, 我也是,见一次网友也和平时见老友一样, not proud of it, but still 照常迟到几分钟.

希望有机会能在国内相见.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你见到网亲! 问好! 保重!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满望也见到网亲了?真好啊!网络把大家都编织再一起啦~~~~(zt)
羡慕林姐姐和满望呢....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还没见过网友呢。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送
天地日月妹情怀
美国十年美白来

这一送
酸甜苦辣随烟淡
千言万语酒里面


这一别
何年何地二次见
天地东西各一边

这一别
哥哥又在梦里来
跃马西部雄风在

这一送(别)
日有圆缺世事变换
妹妹(哥哥)多多珍重(一路平安)

妹妹(哥哥)多多珍重(一路平安)
缺月疏桐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望望很幸福能与林MM共进午餐噢..也想看PP呢..朋友保重..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自然的见面!的确是,我至今为止见过的几个网友也是觉得和现实中的朋友没什么两样,感觉挺好的!
祝满望一切顺利!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以前跟罢了说过的话:

我生活中的朋友大都不相信网上有真情。可是我信,我相信有生命在的地方就有真情。

五月我也曾有机会跟私房认识的一个MM见过面,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亲切。以后一定会有机会跟更多的网友见面的:)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篇短文,有情有意,有说有叙。 着墨不多,却笔笔画龙点睛。 也许是我们太熟悉这两个主人公了,有点“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感觉。
满望好福气,如今能与“林妹妹”一起吃饭的人可不多了,哈哈。。。
好吧,再次祝你好人好运(林韵的韵),一路顺风。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跟林妹妹一样的担心:会被国内的酱缸所染。因为这个酱缸越来越腐臭,你不被它所染,它恐怕就容不得你。所以,路途定是崎岖不平啊。祝你坚持理念,为我们的下一代,尽力所能的播撒一点清新的空气!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满望是武汉的啊?俺曾经在那里战斗和生活过4年。嘿嘿,那还是俺做小朋友的时候呢。:P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聚会!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满望也见到网亲了?真好啊!网络把大家都编织再一起啦~~~~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充满希望你的动作可真快啊,我还在酝酿中,你这里都成文拉......
是的,非常非常荣幸和你在同一座城市,也非常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为你送行....听你谈你伟大的理想和为之的付出...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中国典型知识分子的特质.......
我会非常非常珍惜你的礼物:精美的卡片上:秀丽的字写着:What comes from the heart goes to the heart!!!
Friendship is forever----from 希望
What a wonderful world this would be if everyone's life could be touched by someone as kind and caring as you.

特别的是还有一份用各种天然石头作成的牡丹花,那分天然滋润的光芒是任何人造材料无法体现的,就象发自内心的真情也是伪装不出来的.....

谢谢你,给我机会听你谈论你的伟大事业和梦想~~~~~~~~~~
再次送上我真诚的祝福!!!!!!!!!!
我会尽力去武汉看望你并为你的基金会添砖加瓦~~~~~~~~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你的观点,绿卡不重要,重要是你的事业!

此段很好:

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就曾经拒绝过腐蚀,今后也不会。这是我深恶痛绝的事,我们做的事也是要人们拒绝这些,所以,我们自己不会去做。对于绿卡,既然已经决定回去就不会再有所留恋的了。我们要做的事是在中国,我们只有投入到他的怀抱才能做得更好。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 很羡慕你见到网亲! 问好!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哥们走好!
给你一个国内上文学诚的连接,回来分享你在国内的经历也好啊。
去这儿:http://www.msnvip.com/web.php?q=aHR0cDovLzZwYXJrLmNvbQ--&hl=1111101001

然后输入: wenxuecity.com就可以了
最后,祝你一切如意!
ice3 回复 悄悄话 偶坐板凳~ :))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嘿今天俺是沙发拉满望行啊和林妹子见面拉俺好羡慕啊这两天村民是到处都有见面会把俺这个书记都架空了回国有机会你也得好好招待书记俺这也算是司局级的职务啊土村是最大的啊谁都在俺的下面啊告诉你俺武汉以前出差去过江汉四机厂你知道吗
俺印象最深的就是武汉女同志特别厉害说话声音大的像吵架啊还有汉口也去过是冬天去的特别冷招待所里没有暖气我们出门都抱这暖水袋啊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估计武汉现在发展已经很快了看见你的这个帖子真是提你们高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