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gYua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听雪---励志自勉

(2010-01-03 14:28:28) 下一个




           新年听雪
 

精魂凝聚在九天

洁白如玉到人间

捷足先登千峰顶


为是催春入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omashua的评论:
改得好!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有人研究过,结果发现一片雪花由大约100亿亿个小水分子组成的,也就是说,如果一片雪花就是一个世界,而每个小水分子就是这个世界里的一个生灵,那么雪花世界里的人口比我们人类要多出一亿倍还不止呢。后来还有人给雪花照相,研究雪花的形状,结果发现每个雪花长的模样都是不同的,有的象智慧的六角星,有的象俏丽的梅花。


如果我真能成为一颗最晶莹的雪花,我就要做一颗象徐志摩所说的雪花: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
飞扬,飞扬,飞扬,——
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凄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怅——
  飞扬,飞扬,飞扬,——
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
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
 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
 飞扬,飞扬,飞扬,——
啊,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
 那时我凭借我的身轻,
盈盈的,沾住了她的衣襟,
 贴近她柔波似的心胸——
 消溶,消溶,消溶——
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  

如果不能这样,我就选择去做雪花啤酒,在灯红酒绿里生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其中一颗最晶莹的。
thomashua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听/看雪

为是人间精魂新,
九天凝聚入来年,
捷足先登顶峰听/看,
洁白如玉催春雪。

谢谢您的帮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