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边红药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正文

我和博客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6-06-25 09:12:41) 下一个
大二那年,网络聊天方兴未艾,那时候最喜欢去的地方是聊天室。身边天天上演着虚拟的爱恨情仇,在给朋友出谋划策的同时,也给自己找来了麻烦与真爱。非典那年,全中国人民都被别人或自己关在家里,老年人看电视,年轻人或自认是年轻人的则都聚集在电脑前,打游戏者有之,继续网恋者有之,虽然网恋已经发展到没有人再会当真了。还有的就是像我这样的人,对网络仍旧抱有一丝希望,盼望能够在网上与一些并不无聊的人,用并不无聊的方式,打发一段无聊透顶的时间。那时候常去一个社区,一大堆的人整日哥哥妹妹姐姐弟弟的呼来唤去,真是热闹的紧。在上面真的结交到很好的朋友,虽然不多,两个却足以暖心。后来因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很多人相继离开。我一如既往,不是最早离去的那一个,也不是坚持到最后的那一个。之后,开始迷恋网上购物,除了买家,拒绝和任何不认识的人在网上接触。前不久,鬼使神差的又回到以前的那个社区,回到以前自己的那个小家,两年多不曾回去,竟然还有一些朋友到访留言,心中一时无限的感慨。社区还是以往的社区,只是昔日的繁华已成过往云烟,此情此景,竟让我想到了大观园。不思量,自难忘,对此景,何堪伤!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日子过的太过清闲,又开始在网上闲逛,从一个网站到另一个网站,从一个社区到另一个社区,无基无根的到处游荡,久已安于现状的心竟又开始活动起来,我想要一个家,一个安在网络上面的家,一个可以随手写写东西的地方。找了几天之后,发现原来现在已经开始流行博客了,于是笨手笨脚的申请了一个,怎么也要抓住潮流的尾巴吧!希望这一次可以“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非清高也,欲觅一安心之处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