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边红药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正文

爱你让我勇敢--人鱼公主的日记(一)

(2006-06-25 19:11:06) 下一个
某年某月末日                                      
晴转阴 有暴风雨


 
今天,我十五岁了!我终于可以浮出海面,去看看”上面”的世界.”上面”的世界究竟是什麽样子呢?象姐姐们说的那样吗?在那里,会有小王子吗?他会长得像我花园中的那个大理石雕像一样俊美吗?
 
会的!一定会的!这许多年来,我那麽热切的希望可以浮出海面,不就是为了去寻找他吗?为了他,等再长的时间,走再远的路,吃再多的苦,我也不怕!
 
我终于浮出海面了!当我把头伸出海面的时候,太阳已经下落.我看到了一幅怎样美丽的画面啊!那发光的云快,那眨着眼睛的太白星,平静的海,一艘大船.啊!但愿有一天,会有一个伟大的作家,以他的智慧,将这样美丽的景色描绘给世人.音乐,我还听到了音乐!空气在温和新鲜的空气中飘荡,让人陶醉.
 
当黄昏逐渐变得阴暗的时候,各色各样的灯笼就一起亮了起来.透过像镜子一样的玻璃窗,我可以看见船里面的人.船里面有好多好多人,然而,我一眼就看见了他.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看见他的那一霎那,我甚至以为,是我的那个大理石雕像活了过来,在跟水手们握手.
  
我真希望时间就停在那一刻,然我可以一直那样望着他.不必走近,不必进入他的生活,只要望着他,就好!但是,突然,暴风雨来了.天空马上变?闷岷?,海涛像疯了一样不停翻卷,很快就打翻了那艘大船.借助闪电的亮光,我看见他在拼命的挣扎.但是浪太大了,只一会儿的时间,他就坚持不住的往海的深处滑落.当时,我根本来不及思考,心中反复转动的只有一个念头---救他!让他活下去!
  
天明时分,风暴过去.我们漂流到岸上.他一直昏迷不醒.后来,钟声从一栋白色的建筑物中响起.一个年轻的女子走了过来,我只好跳回海里躲起来.那一刻,我第一次如此深切的感觉到我们之间的不同.我和他,相隔的,不只是距离而已!
  
他渐渐苏醒过来,并且向周围的人微笑.看见他被抬进一间高大的房子,我才放心离去.而自始至终,他都不知道曾经有一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