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退休教师砸30辆违章车续:多数网友表支持

(2009-07-11 19:34:41) 下一个
晨报兰州讯 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站在兰州某小区门口的斑马线上,只要见到车辆闯红灯经过,便用板砖砸违章车。兰州老人在斑马线怒砸30辆违章车辆的行为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截至昨日下午6时,全国各大网站对报道的跟帖超过100万人次,由此引发对老人砸车行为是与非的大讨论。

  昨日,新浪等网站还专门就此事展开调查,发现支持老人砸车行为的网友占了大多数。一个调查显示,33万人中有26万人表示赞成——闯红灯的司机拿他人性命当儿戏,应该受到教训。有6万多人反对,认为老人行为过激,砸车是违法行为,不应提倡。

  今年已经74岁的杨治国(化名)为何会在夜间做出“举砖砸车”的激烈举动呢?“我这样做,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们关注‘斑马线’上的行人与车辆的关系。”老人称,“我只砸车体,不砸玻璃,砸玻璃会伤及路人和车内的人。计划中,我打算连砸一周。现在,家里儿女担心我再去会受到伤害,不让我去了。”

  “老人砸车行为不可取!”七里河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郭守安称,从即日起,交警队将在夜间派警执勤,同时申请安装摄像头,加大对违章车辆的查处力度。(张鹏翔 伏润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