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瑞典火柴

(2006-07-24 18:38:17) 下一个
一个和我一样年纪却已离婚的朋友推荐我看的小说,他说写的很真实特别是离婚的那段。
小说写的是一个30多的男人,在妻子,情人,迷失少女,少女的美丽姐姐之间周旋的故事。作者以自传的形式写的,我就当是他自己的故事来看,好像男人是用忏悔的心情写下的文字,结局是妻子在得知丈夫的出轨之后沉海了,丈夫为她划了8根瑞典火柴。 可能我实在不懂男人的心理活动,难道这个举动能帮他卸下心头对亡妻的愧疚?
一段感情里谁将受伤更重? 男人? 女人? 第三者? 我觉得是最无辜的那个。
因为最无辜的那个对伤害的抵抗力最差,就像遵守交通规则的人被撞死会觉得最冤一样的道理。只是这世上实在没有应该的事情,不是你遵守规则就应该得到保护,可能那只是善良的谎言。
希望你的无瑕只是为了内心的平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