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奶奶

(2006-07-23 18:10:06) 下一个
昨天去看我奶奶, 90多的她曾照顾我长大,她是我心目中最最最最标准的慈母贤妻。几年前奶奶因为摔倒就一直卧床,久病床前无孝子是一点不假的,原本孝顺的姑姑们都有了情绪,奶奶心里自不好受。奶奶很疼爱我,虽然我是女孩但是相比于她唯一的孙子,我还是得到了更多的呵护。爷爷走了以后我就想以后我要多多地看望奶奶,免得有一天亲不在了捶胸顿足。事实是我大概3个礼拜去看我奶奶一次,而她住的离步行我15分钟。。。。最近,奶奶开始拒绝进食,不再说话,爸爸每次说起都隐隐得担心。昨天下了班去看她,她不理我,不看我,不吃我带去的东西,当时的我内疚得心都缩到一起了。她是在抗议我们对她的忽视。她的一生,只作了一件事,为家奉献。这么多年来,她带大了9个孩子,每一个都说她是最好的妈妈。年轻时还要照顾太公,太公是不怒自威的厉害角色,对食物更是挑剔,奶奶的厨艺在太公的高要求下得到了最好的锻炼,再普通的原料她都能作出最鲜美的小菜。爸爸说即使是当年青黄不接的时候她还能为家里准备可口的,花样翻新的饭菜。 爷爷的脾气不好,除了奶奶没有人能照顾得了他,奶奶一直照顾到他86岁,那时她自己也是86岁了,爷爷吃东西很少,奶奶每顿饭都先照顾他吃好,才能坐下来自己吃,她个子很小,坐着够不找碗,只能站着为他剥虾,小的河虾;为他割下肉皮,放在他的小碗里,看着他吃完。奶奶摔到以后,爷爷也不吃饭了,再没有人这样照顾他了,他淡淡地走了。。。我们知道要是奶奶还能照顾他,他不会就这样离开我们。在我的印象里,她没有责备过我,我去大学住宿之前,她的担心我至今还记得。她担心我没的吃,担心我睡不好,担心我一个人不能照顾自己。我生日她总是塞钱给我,让我吃好点,其实我哪里亏待过自己,但是她看不到心里就是不踏实。昨天,看着她,靠滴液维系生命,害怕她真的就要走了,这是我一直都不敢想的事情,我能作些什么?我该作些什么? 奶奶走了, 离开我已经5个月了,那天我正在考试,5.13号,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我失去了我的奶奶,无可挽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