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架

白云意懒,偏来僻处媚幽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坛的那些事儿 (2)【中坛再开】

(2010-03-16 17:32:12) 下一个
话说这边文学城,当时正处在新老交替更新换代的时刻,好多的事情等着处理。等最后扩地改版,中坦再开张又过了一年。

07年的2月中坦又开张,宣布开坛的是五味气色。她说:“本栏目为中年朋友而设,却希望成为所有人的风景。。。”

首届班主:五味七色,云深不知处,依纳,二丫斧头。(按出场先后次序排名)


先说57 – 家坛武旦。 (Ladies first)
57是哪年荣登家坛班主的我没有去考证。只记得有一次我找网管套磁,“管理最重要的是知人善任。” 他看都没看我的说:Done。 我继续:“你去看看五色贴的照片,她应该分到私房掌事儿。” 网管这才看我一眼:你知道个啥?她持“优美园地”应征上岗的! (部长级文凭)。

57做的菜那不是一般的好看。单凭这一点所有的人对她尊敬有加。有一次乡下来的钟点工水儿跟57闹别扭,狠狠地说,“你人不好!”57 很委屈。她的朋友就安慰她:你人绝对好,看看你做的菜多漂亮,菜做的漂亮人就好。

武旦这样的角色,一般都是顶盔骑马上场的,拿着一把尺寸很小的刀,就像《穆天王》里的穆桂英,《佘塘关》里的佘赛花等等。英武刚烈之外还带有沉稳贤淑的温情。说话办事看起来都极为认真。可是你千万别搞错了跟她较真,不然她会说,怎么我都不知道呢?别太把这当回事儿!说得你想来想去说啥都好没意思,所以说那些说她和甜9娘不合,或者不待见人有后花园的都禁声了,也不出来解释。

57当然是蛾眉派的俗家弟子,名门风范,棉里藏针。


2丫-混坦花旦。

2丫是混谈人民看着长大的。 这丫头最开始是混府的烧火丫头,心底善良。有一次一个“贫农家的长工”来送柴,衣衫褴褛,面黄肌瘦的。她心疼啊。天可怜见的,混府长工好歹天天都有花卷管饱呢。于是劝说当家的把长工留在混府,取名叫导体。

导体那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从此把2丫当天仙一样纠缠着,做梦都想着要是能给2丫代理一张照片就好了。“只要一张,就会有第2张,只要有第2张,就不愁。。。。” 导体一不小心和2丫撞了一腰。2丫条件反射拦腰一斧头,导体砍成短路。

2丫的口碑是桀骜不驯,心底善良。


再说男的。

云深不知处,名如其人,浑身透着一个深奥。你要是在混府随便逮着一个人问云深是谁,人准会把你带到问事处面前,人尽皆知云老爷。可是你要问云深咋样,为什么这么有名呢? 那就都摇头了,MP 不能瞎拍。

我第一次见到云深是在上班的路上,大清早叶悠悠人匆匆时,他若无人的坐在一犄角旮旯看报纸。我说:云老爷,您怎么倒着看啊?他说,这叫倒背如流。我很感动,原来他无事不知的本领是这么辛勤得来的。

-云深标准照

云深不光背报纸,也喜欢到处走。比如05年家谈灌水第61名,06年江湖音乐之声长老。。。每当他说:老爷当时在那里如何如何,就有那里的人诚问,你在那里是谁? 他马上很庄重的回答,我只有一个ID - 云深不知处.

中坛走马上任时,文学城档案室的啄不鸟给他写的评语是:博闻强记,道貌岸然。


依纳。如果说云深不知处算混谈生人,那依纳就算天上掉下来一个诗人。

梁实秋老师说,诗人在天上那是圣灵,诗人在隔壁那是怪物。依纳下凡两天就觉得来错了地方。他回去要求调离,不可能在那里打开局面。他说,伯朗宁告诉我,当代人认为诗人是特务。(后来他走了,一共没说几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