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架

白云意懒,偏来僻处媚幽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士兵突击》我喜欢谁?

(2008-06-07 21:45:34) 下一个

《士兵突击》两个士兵,许三多和成长我都不喜欢。

许三多属于傻人有傻福的。他单纯,他善良,他憨厚,他执着,,,但是他太笨,笨到一根筋;只有自己,从来不会考虑他人;笨到你不喜欢他,也为他感动为他努力。 

成才属于聪明反被聪明误的那种。他活络,他积极,他向上,他能干,,,但是他太钻营。一有出人头地的机会就会背弃,背弃原则,背弃战友,背弃集体。这是他致命的缺点,因为他是用来做战友的。

《士兵突击》我最喜欢连长高成。他的霸气,刚毅,轻狂,好胜,义气,还带有童真,儒雅。和袁朗相比,通身是不矫揉造作的大家气势,他有本钱骄傲,或者不在乎。 重要的是他有情有义,最好的战友人选。他的钢七连里那帮兵多么幸福,被老七护着宠着欣赏着天资骄纵,完全不在意外面的世界。(留几张图片, http://finding-dream.blog.hexun.com/16873753_d.html  糖果玉米 截屏的图)



高成对伍六一说:
可是你太强,你凡是都要求成功,这搞不好就是要失败啊。伍六一呆愣,高成接下来又说,有点儿想不明白了吧?慢慢想,这是我爸送给我的临别赠言,我想不明白也做不来,送给你了,啊。原来,这就是老七的特点。

 
“不抛弃,不放弃。”钢七年的口号,也是连长为人做事的准则,引以为傲的招牌。


“钢七连人的生存方式是给自己树一道不可企及的目标,然后的一下把自己扔过去。能把自己扔过去的人就是连长眼里的红人。” 这是钢七连人的世界,也是高成的世界。


 
“我就像只猴子,整天对着太阳活蹦乱跳,还以为自己天天向上呢。”年少轻狂的幸福时光,形象! 可惜都要长大。


喜欢他爱兵如子,护犊子的官。他的兵们见到他腰板子都是硬的。

 
“老子很生气!”呵呵


士兵突击名言录

  1. 不抛弃,不放弃。

  1. 别再混日子啦,别回来让日子混了你们. 

  1. 俺爹说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

  1. “想到”和“得到”之间还有两个字:“做到”。 

  2. 不要对没做过的事说没意义。

  3. 七连只是一个你过路的地方,如果有更好的地方,这也只是你一个过路的地方,我们不敢和这样的战友一起上战场。

  4. 教你们技能,教你们思维,可我从来没教过你们如何面对现实,承受现实。那怎么教呢!对,你自己学会!

  5. 你以为想通了就万事亨通吗?这过日子就是问题叠着问题。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迎接这些问题。无论对方如何转移话题,辩论时要坚定自己的立场。

  6. 人啊,最难搞懂的就是真假。

  7. 平常心,平常心,大家都一样。

  8. 上有天,下有地,中间站着你自己,做一天人,尽一天人事儿。

  9. 记住一个人的好,总强于记住一个人的坏 .

  10. 人前的眩晕和说不出的苦处,这就是成功的味道吧。

  11. 他做的每件小事就好像抓住一颗救命稻草一样,到最后,你才发现,他抱住的已经是参天大树了。

  12. 希望与理想是最令人珍惜的部分!但人要在没有这些东西的时候也能生存.

  13. 过分信任的天赋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14. 明明是个强者,天生一副熊样。

  15. 就要长相守了,长相守是种考验。

  16. 有很多人天天都在焦虑,怕没得到,怕寂寞。我喜欢不焦虑的人。

  1. 高成:我就像只猴子,整天对着太阳活蹦乱跳,还以为自己天天向上呢!

  2. 许三多:都说成功的时候,人会觉得眩晕,那天我晕的无人能比,指导员没能拍到我在单杠上的胜利,只拍到我单杠下的狼狈。结果这样让我觉得,人前的眩晕和说不出的苦处,这就是成功的味道吧。
     
  3. 史班长:每个人心里都长着花,一朵一朵的,可漂亮了。

  1. 高成:我酒量一斤,和你喝,两斤吧! 
    袁朗:我酒量二两,和你喝,舍命!
     
  2. 袁朗:"吴哲,我不会践踏你们的希望与理想,我不能,因为那是我最珍惜的部分,也是我看中你们的第一要素。但是我希望你们在没有这些东西时也能生存,在更加真实和残酷的环境里也能生存。我敬佩的一位老军人说,他费尽心血但不敢妄谈胜利,他只想部下在战争中能少死几个。" 
  3. 史今:那你咋不拿脑袋磕呢 你怕疼啊 
    五六一:你以为我傻呀 
    史今:你以为你不傻呀 

  1. 高成:我就像只猴子,整天对着太阳活蹦乱跳,还以为自己天天向上呢! 
  2. 三多:我不打牌,打牌没意义
  3. 白铁军因为嘲讽战友阵亡被扁后爬起来,白铁皮:“唉呀,战争忒残酷了,连死人都没有安全感了!” 
     
  4. 班长对许三多说:你现在也能为别人着想了 
    许三多对班长说:你不是别人。
     
  5. 连长:要是背书管用,干脆架台电脑对着敌军,狂练五笔字型得了!

  1. 袁朗:在绝望的时候才会尽最大的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