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架

白云意懒,偏来僻处媚幽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在看一个小说,说的是一个迷失在沙漠中的人走了很久,眼前

(2007-09-30 17:59:53) 下一个
全是幻觉。。。很多次以后,他不停地对自己说:
“那边什么也没有,你别激动,这是谵妄。”

要他看不到的幻觉是很困难的,不朝那支正在幻觉中行进的驼队跑去也是很困难的……那儿……你看!

“傻瓜,你明知道那是你编造的……”

“那么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真实的……”

啊!翻过这座山头,视野就宽广了。他看到了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

“你明知道那是海市蜃楼……”

我当然清楚那是海市蜃楼。我啊,我是不会上当受骗的!但如果我乐意进入海市蜃楼呢?如果我乐意这样希望呢?如果我乐意喜欢上这座筑有雉堞、阳光普照的城市呢?如果我乐意迈着轻快的脚步,笔直朝前走,既然我不感到劳累,既然我是幸福的……普雷沃和他的手枪,真让我好笑!我宁愿自我陶醉。我是醉了。我渴得要死!

(多么残酷的美丽。。。
_:'( _:'( _:'(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