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咖啡屋

互懂的人在一起 聊聊 该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 享受了
正文

说你 说我 说爱

(2007-03-11 07:58:28) 下一个


送外卖说爱:
正确的态度关键在于两个 FENGXIAN: 风险和奉献 , 外加一个 NO REGRET
1. 大胆向前走 , 别向两边看 , 把自己融化到蓝色的天空里 --- 这才是正确的爱情哲学 .
2. 快乐来自风险也来自奉献 , 不要计较不要索取 , 既毒害爱情也毒害人生 .
3. 平静接受所有可能的结果 , 随时 PREPARED 迎接新的生活 . 别害怕做 " 蠢事 ",WHICH, 是老了以后 ( 至少象我现在这样老 ), 你从不会觉得后悔的事 ,(no exception).

美蓓说爱:男人的爱是用眼睛看出来的 , 而女人则是用感觉 ! 女人爱男人的步骤是:无所谓 -- 喜欢 -- 爱 -- 真情难收.男人爱女人的过程是:爱 -- 怕 -- 烦 -- 离开 当男人很爱女人时,女人可能还没有爱上男人.

木兰说爱:不要早点成熟起来 ! 实在不行 wan 点儿成熟起来野好 . 成熟意味著虚伪 , 迂腐 , 苟且 , 无可奈何 & 等死 . 多么喜欢少男少女的爱情,那么的大大方方 , 天天真真 , 自自然然 , 忘乎所以 , 毫无做作 ! 成熟了 , 就和不是自己最喜欢的人在一起不远了 .

年轻人的爱情的美好在鱼得要么直面,要么掉头,没有折衷。成熟 , 青春消褪的人知道了折衷,鱼是就有 le 持久的 mild happiness.

有时只有自己被伤害以后, cai 知道伤害别人是多么不可原谅的事情 .

土姐说爱:爱 , 真是个怪物 , 永远说不完 , 永远研究不透 . 我到是认同 " 爱和死 : 永远一致 " 爱不停地制造个体的痛苦和毁灭 , 然而我们还是前赴后继 , 勇往直前地追求爱情 , 可能这种痛苦和毁灭本身就是一种快感吧 . 这也是人的一种自虐倾向吧 , 没有更好的解释 .

希望说爱:相爱的人爱你时是真的爱你 ; 不爱了 , 也是真的不爱了 . 要学会宽容与放弃 . 这时候 , 才应该 , 无爱 , 无恨 , 无怨 , 无悔 .

雷鸟说爱:随便伤害女人,特别是爱他的女人的男人,不管以什么借口,都掩盖不了他内心的自私和冷酷。

SamHu 说爱: 爱是风险极大的投资,但爱得不到回报,不是爱的错,我们还将继续付出,继续投资,继续爱 ... ...

冰3说爱: 爱了就不要说后悔. :)))

尔尔说爱:其实男人也是脆弱的,他们的心也是易损物。男人如果不幸娶了个可怕的老婆,也是很可怜滴。

美波说爱:世上的至勇是爱人,爱人的时候是没有自己的,是一个人完全敞开她的心,是最易受伤,最最脆弱的时候,而我们女人是把爱放在人生最重要的位置,所以最易受伤的就是女人,女人是为爱而生存的。。。可是,没有爱,还有人类吗?

小艾艾说爱:不要把珠宝放在猪的面前。

glider 说爱:爱是杯甘露,也可能会酿成杯苦酒。爱是柄双棱剑

小小无知说爱:伟大的爱。

阿尤说爱:爱与恨,是一样的,都是一种强烈的感情,两者互存。可怕的,是冷漠。
爱,不是说的;爱,是要做的。

罢了说爱:真正爱一个人,就会心疼一个人,爱得深了,潜在的父性或母性必然会渗加进来。若只是迷恋,则不会心疼,这样的爱还只停留在感官上,没有深入到心窝里,往往不能持久。

小丢说爱:爱情是天上掉的馅饼,可遇不可求。

文盲农妇说爱:速归速归,如果不归,重找男人, TNND~

奶牛说爱:真正爱上一个人的过程是,
好奇 -- 喜欢 -- 喜欢得一塌糊涂 -- 爱屋及乌 -- 爱得无法入睡 -- 猜疑 -- 痛苦 -- 高兴 -- 爱得死去活来 -- 爱到了极点 -- 需要更多 -- 不能满足 -- 抱怨 -- 理解 -- 终身监禁
不爱一个人的过程是,
好奇 -- 喜欢 -- 喜欢得一塌糊涂 -- 爱屋及乌 -- 爱得无法入睡 -- 猜疑 -- 痛苦 -- 高兴 -- 爱得死去活来 -- 爱到了极点 -- 需要更多 -- 不能满足 -- 抱怨 -- 抱怨 -- 终于解禁

风中秋叶说爱:爱,是水,永不枯竭!它可以冷结为冰,也可以化作无形,无处不在。

海伦沙娃说爱:爱是相互的关注 , 关心和爱护,爱是排他的一味地相互给予和拥有 ......

爱是一见钟情时霎那间的永恒 , 爱也是天长地久的常相厮守不离左右 ...

爱是一杯烈酒

迁说爱:爱是过程,不是结果,有迷恋,有心疼,有吃醋,有宽容,有冷静,有发疯,有分手,有重逢。

依纳谈爱:试着先给个定义 : 男女情爱是一个有认知能力的个体对另一个体 ( 也许是多个 , 另题 ) 产生的混合了崇拜 , 仰慕 , 思念 , 渴望 , 及原始性欲的复杂情感 .

无论男女 , 当爱仅在一方面心里单向发生 , 称为单恋 ;
当爱仅在一方面单向发生并采取行动 , 称为追求 ;
当一方的爱在对方心里产生共鸣 , 称为恋爱 ;
当爱不被对方接受或者先接受然后又拒绝 , 就会有一方失恋 ;
当彼此深深相爱并接受对方彻底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 他们走向婚姻 ;
在共同的婚姻生活中 , 他们逐渐发现彼此更多的优点从而使爱加深 , 称为爱的升华 ;
在共同的婚姻生活中 , 爱情越来越淡化 , 但彼此感情越来越深 , 称为爱的亲情转化 ; ( 这是最多的家庭现状 )
在共同的婚姻生活中 , 一方更爱对方而另一方却发现对方越来越多的缺点 , 将导致爱的失衡 ;
在共同的婚姻生活中 , 他们逐渐发现彼此很多的缺点并且越来越无法接受 , 使得婚姻成为爱的坟墓 ;
双方都认识到爱的死亡从而从婚姻中爬出来 , 就是自愿离婚 ;
因严重爱的失衡导致无法解决的痛苦而被迫离婚 , 将造成严重的心理挫伤 ;
吸取前次婚姻的教训 , 从而在以后的婚姻中弥补自身性格上的缺陷 , 可以得到更多的快乐 .
以前次婚姻为经验 , 在各个角度 / 方面加紧对另一方的控制 , 有可能导致再次婚姻出现问题 .

阿兰说爱:
   1.爱是相逢时那怦怦的心动,爱也是分手时那一次回眸;
   
2.爱需要一点浪漫,但更多的需要温柔的呵护,温柔生浪漫,爱是细水长流,浪漫是温柔河流中飞起的浪花;
  
3.爱要真诚、投入,敞开心扉交流,自始至终;
  
4.爱是责任、尊重和包容。爱有时需要限制自己,宽待别人,尽量拒绝诱惑;
  
5.爱是关心,要表达,通过说,更多的是通过做,为对方做具体、琐碎的事情;
   
6.爱是相互支撑,让对方在严寒时感到温暖,在酷暑中感到清凉;
  
7.爱有时很大,需要献出生命;爱有时很小,就是一个微笑;
  
8.爱是生命最重要的支点之一,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部分;一个美好的心灵,应该充满爱;   
  
9.爱是解百毒之良药;爱是内心的安宁。

虔谦说爱:爱情的汤水茶酒….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384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尔尔说爱:其实男人也是脆弱的,他们的心也是易损物。男人如果不幸娶了个可怕的老婆,也是很可怜滴。
Agree with arms and legs!
尔尔's husband is very lucky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之一

爱情 -- 骨中骨, 肉中肉

请听我一句别前的誓语:
你是我的生命, 我爱你!
---- 拜伦

文学城好友爱丽思要我写个有关男人女人的文章. 真的, 不知是该唱支歌呢, 写篇童话呢, 诵首诗呢, 还是…...好象, 除了生命自身, 没有什么别的, 能写好爱情. 就当作是我在叙自己的童话...

诺大的宇宙, 我心和智所能及, 男女的和谐, 是上帝手里最难以言喻的创造. 亚当和夏娃的被造告诉我, 尽管爱情可能有无数的模式, 尽管一个人一生也许有不少的异性之缘, 但是一个男人和他相对称的女人只有一个; 反过来也一样. 就象我相信神和神爱一样, 这就是我的信, 我对爱情的信.

还记得少女时代, 第一次接到自己崇拜的男孩的信, 揣着它, 背着旁人, 一口气冲进了洗手间, 把门关的严严实实的, 拆开信件; 手颤抖着, 心砰动着……
那以后, 走过了遥远的路…..

听人家讲起同情的爱; 兄妹般的爱, 一见钟情的爱…..各式各样的男欢女爱. 我认为, 真正的爱情, 那一份和你的存在你的价值息息相连的爱, 只存在于你和你的那位相应的异性之间.

当一个男人碰见了一个女人,
他们同样爱着大海, 爱海空间的飞鸟; 他们同样爱着草原, 爱草原上的牛羊小鹿; 他们爱花, 爱浇灌着那花的从高山流下的清流;
他们拥有同样的星空; 他们共同的童话延伸到银河的终端.
他们热爱脚下的土地, 他们的家园.
他们热爱那施恩于万物的太阳.
当男人对女人说: 你太美善, 上帝造了你; 你是我的心肝宝贝; 我的故乡;
当女人对男人说: 我从你而来,你是我的原因和目的; 我在你心里成全, 我属于你;
当两个身心会在千里之外互相Sense到对方的存在,
当两颗心会为即将的会面欣喜狂跳;
当两个生命互相凝注,告诉对方: 你是我的灵中灵, 骨中骨, 肉中肉….(创世记:然后,耶和华 神用从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了一个女人,带她到那人面前。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她当称为女人,因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
那么, 感谢吧, 珍惜吧, 赞美吧, 享受吧, 他/她就是你的另一半. 并不是每个人生, 都必定有这个机缘.

我相信, 真爱, 如狄更斯所说, 先于生, 后于死.
这不是说爱情是玄虚; 爱情不是空中楼阁; 她象孩子般鲜嫩纯洁, 她象磐石一般坚实厚重; 她象泥土那样纯朴真实, 她由一连串悲喜的具体组成.

当两个生命那般的和谐, 还计较什么呢? 还担心什么呢? 还惧怕什么呢? 一切其他, 都只是细节.

依稀记得苏联电影 “静静的顿河” 剧本里的一段描绘: 男主人公的爱人死了, 躺在了静静的顿河旁; 他站了起来, 看见了一轮黑色的太阳…..
我流下了眼泪.
记起了另一句名言: 爱情仍是大自然的真谛, 而死亡则是它的谎言.

写下了自己的诗句:
对永恒的回答,
是坚贞的合一.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阿兰强贴. 虔谦无语...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Jer: 这是阿兰滴名人名严阿! 木兰严重同意儿已:)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又偷偷回来眯一眼,还好没砖头,哦,木兰啊,久仰久仰....居然兰姐姐也有这种言论啊,再好好看一遍兰姐的blog,tearing!!!知音啊(糟了,忘了带手帕,手背擦擦得了.....)

一直对木兰的画室流口水,好象看到兰姐姐也要驾到,我们也算邻居了,我也凑个数,人生折腾先从你那美丽的画室开始如何?hehehe.....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Jerryus: 别溜! 生活本身就是人生互相大折腾?? 这和阿兰的调子一曲同工阿?!
"人活着,就是在折腾,太舒服的时候,给自己捅一刀! 疼的时候,想办法疗疗伤口。等伤口好了,有舒服了。又想给自己捅一刀了。如此循环下qu......"haha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兰姐姐,好久不见,问好!
哟,难得看见兰姐姐的一堆好朋友那么严肃的讨论人生大问题....

jerryus也来凑趣戏说爱: 爱不爱都永不止息,反正生活本身就是人生互相大折腾呗!

哈哈,怕被拍砖,溜之大吉..........
回复 悄悄话 倒说这个辣虎基本上就是一个肥猪腿!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爱和不爱,能说得清楚吗~~~:)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爱, 男人号召做, 女人好想说.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把爱都给说尽了,其实,爱的最终结果是什么都不爱了--归于平静.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阿兰说爱, 说的精彩!

爱是相逢时那怦怦的心动,爱也是分手时那一次回眸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大题目!

从5000前都在讨论!!
uh-oh 回复 悄悄话 做,就要做爱做的事。

小白,那不是俺的,俺只是踩了一脚。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wmtt&MsgID=2048

from uh-oh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LOVE=Luxury Obssesive Vibrant Experssion

I have a dream:
people in the dark
looking for the mark
seal the heart of the love.....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说了也是白说,你做就好了,
uh-oh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说,我就不说了。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么多人说爱,鱼郎还是说不出个所以然和然以所来,倒是鱼郎从生活里对爱有所体会,简单谈谈吧,过阵子不钓鱼时再写详细点,贴到大饭店里,大伙边吃鱼边说爱,但不能做爱(常有人请甜局和城管去饭店吃饭,让他们抓获饭店就得关门!)

兰兰常喊我洗澡,但我就不愿换洗这身鱼腥味,没法,鱼郎就好这鱼腥味,这应该是爱吧.还有爱钓鱼就意味着你天天起早贪黑带俩糖饼去钓鱼,风雨雷电无阻,喜怒哀乐还去,天塌下来顺手用鱼竿一顶接着钓,人掉海理爬上来还钓,只有一次手机掉海里了就有点不乐意了,气得回家了.

鱼郎想,爱像太平洋,很宽广,什么鱼都有,男女之爱是性差异之爱,因差别而产生的爱,可以是长久的,也可以是瞬间而生的.但是如果不转化为一种其他的,或混合的爱的话,要想保持长久,你就得保鲜,或者在不打击爱的饥急性的条件下,你让他少碰,倒是一种可取的消极办法,这是大多数同居者常用之道.缺点是易导致外鱼和出墙.不如保鲜来得安全,但保鲜要花头脑和心思,一般人又太笨太懒.而且天天要保鲜就更是力不从心了,干脆一天打鱼六天晒网了(平均数,放心,不包括你我,是统计其他人的),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几呼天天(比率6/7)上网,那是在晒网啊孩子.

纯粹的这种爱是越爱越不爱,因为性差异不再成为差异了.咋说呢?其实爱是一个心里过程,时间长了就熟视无睹了,我相信柳下先生的坐怀不乱可能是真的,但最可能的解说之一是他老先生见得多了.

爱和性不是一个概念和范畴.不信?你看看所有人说的爱里谈到性了吗?爱是一个心里过程,是精神的,是容易浪慢的,因性差异而爱可以导致性爱和性事或叫房事;性是一个生理过程,是物质的,是不容易浪慢的,可以因爱而生,也可以无爱而做,你爱咋做就咋做.但请注意前戏和后戏大部是爱的过程,不完全是性,只有中戏是完完全全的性!不信?你到中央戏剧学院门口瞧瞧你就彻底明白了中戏与性的关系了.(以前和tiantianmimi or tiantinameimei在阿兰这儿就性和爱稍有争议,特加此段,本不是要谈性的.)

爱钓鱼的爱是一种体验,越体验越爱,越爱越危险.最后可能超越了性差异和其它的爱,老婆孩子都不要了,如赌徒,事业狂等等.

亲情之爱和友爱(略,回鱼郎饭店待续吧,太晚了,光爱不睡是不性的)

但是鱼郎借此话题严重呼吁,让爱渗透到你的每一个细胞的每一秒吧.大胆爱吧,化些时间去爱吧,爱人,爱物,爱天爱地爱钓鱼,爱白玫瑰也爱红玫瑰.


hey3g 回复 悄悄话 hey3g说爱:

光说不做,没意思。


:)))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佛祖说出了爱的意义 ZT
一、
石头问:我究竟该找个我爱的人做我的妻子呢?还是该找个爱我的人做我的妻子呢?
佛笑了笑: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就在你自己的心底。这些年来,能让你爱得死去活来,能让你感觉得到生活充实,能让你挺起胸不断往前走,是你爱的人呢?还是爱你的人呢?
石头也笑了:可是朋友们都劝我找个爱我的女孩做我的妻子?
佛说:真要是那样的话,你的一生就将从此注定碌碌无为!你是习惯在追逐爱情的过程中不断去完善自己的。你不再去追逐一个自己爱的人,你自我完善的脚步也就停滞下来了。
石头抢过了佛的话:那我要是追到了我爱的人呢?会不会就……
佛说:因为她是你最爱的人,让她活得幸福和快乐被你视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所以,你还会为了她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快乐而不断努力。幸福和快乐是没有极限,所以你的努力也将没有极限,绝不会停止。
石头说:那我活的岂不是很辛苦?
佛说:这么多年了,你觉得自己辛苦吗?
石头摇了摇头,又笑了。
二、
石头问:既然这样,那么是不是要善待一下爱我的人呢?
佛摇了摇头,说:你需要你爱的人善待你吗?
石头苦笑了一下:我想我不需要。
佛说:说说你的原因。
石头说:我对爱情的要求较为苛刻,那就是我不需要这里面夹杂着同情夹杂着怜悯,我要求她是发自内心的爱我的,同情怜悯宽容和忍让虽然也是一种爱,尽管也会给人带来某种意义上的幸福,但它却是我深恶痛绝,如果她对我的爱夹杂着这些,那么我宁愿她不要理睬我,又或者直接拒绝我的爱意,在我还来得及退出来的时候,因为感情是只能越陷越深的,绝望远比希望来的实在一些,因为绝望的痛是一刹那的,而希望的痛则是无限期的。 佛笑了:很好,你已经说出了答案!
三、
石头问:为什么我以前爱着一个女孩时,她在我眼中是最美丽的?而现在我爱着一个女孩,我却常常会发现长得比她漂亮的女孩呢?
佛问:你敢肯定你是真的那么爱她,在这世界上你是爱她最深的人吗?
石头毫不犹豫地说:那当然!
佛说:恭喜。你对她的爱是成熟、理智、真诚而深切的。
石头有些惊讶:哦?
佛又继续说:她不是这世间最美的,甚至在你那么爱她的时候,你都清楚地知道这个事实。但你还是那么地爱着她,因为你爱的不只是她的青春靓丽,要知道韶华易逝,红颜易老,但你对她的爱恋已经超越了这些表面的东西,也就超越了岁月。你爱的是她整个的人,主要是她的独一无二的内心。
石头忍不住说:是的,我的确很爱她的清纯善良,疼惜她的孩子气。
佛笑了笑:时间的任何考验对你的爱恋来说算不得什么。
四、
石头问:为什么后来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反倒没有了以前的那些激情,更多的是一种相互依赖?
佛说:那是因为你的心里已经潜移默化中将爱情转变为了亲情…
石头摸了摸脑袋:亲情?
佛继续说:当爱情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是会在不知不觉中转变为亲情的,你会逐渐将她看作你生命中的一部分,这样你就会多了一些宽容和谅解,也只有亲情才是你从诞生伊始上天就安排好的,也是你别无选择的,所以你后来做的,只能是去适应你的亲情,无论你出生多么高贵,你都要不讲任何条件的接受他们,并且对他们负责对他们好。
石头想了想,点头说道:亲情的确是这样的。
佛笑了笑:爱是因为相互欣赏而开始的,因为心动而相恋,因为互相离不开而结婚,但更重要的一点是需要宽容、谅解、习惯和适应才会携手一生的。
石头沉默了:原来爱情也是一种宿命。
五、
石头问: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这样的一个社会里,像我这样的一个人这样辛苦地去爱一个人。是否值得呢?
佛说:你自己认为呢?
石头想了想,无言以对。
佛也沉默了一阵,终于他又开了口:路既然是自己选择的,就不能怨天尤人,你只能无怨无悔。
石头长吁了一口气,石头知道他懂了,他用坚定的目光看了佛一眼,没有再说话!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爱是一辈子都说不完的,不同地年龄对爱有不同感受,这些爱的语录大都是从小丢博克留言里转来,感谢各位网亲真挚的留言,句句让兰儿感动不已,不仅仅是因为留言本身,也常常因为大伙在一起的这份坦诚和相互敞开的心扉~

阿兰也说了说爱这个东东,别笑话俺,多指点哟~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兰儿说爱:爱了就嫁我吧!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不就是一个"爱"吗?

听好了, 爱就是a+I.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鱼郎再补充一句:对阿兰,俺们是爱了都不怕死!!!!!!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雷鸟说爱:随便伤害女人,特别是爱他的女人的男人,不管以什么借口,都掩盖不了他内心的自私和冷酷。
------------------------------
由于不是男人,大家对这句不知有没有感受,是真的吗?
uh-oh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等他说啦,他是不会说的。

言外之意~~~~~~~~~~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Gosh, 引出汪洋大海般的议论哪. 瞧, 这还只是说说爱.... :)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跟这王儿德小资,孩不忘中国革命,外卖校长真不容易! 黑黑!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等 著 蘭 兒 說 愛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爱呀爱~~~ 等阿兰说名言呢~~~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艾再补充一句:对阿兰,俺们是死了都要爱!!!!!!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更喜欢土J的爱:
ZT(土J)===

万分同意!俺就觉得死之前最后悔的事一定是:该爱的没爱...
==呵呵,看到村长的留言俺真被刺激拉。。。后悔的事俺不干!!
谢谢兰妹子和土姐:-)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楼下乡党的最好,传神,是真正的爱.像uh-oh美女那样的应该叫sao,还是显sao.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阿兰说爱:

未完待续

[打印]
uh-oh 回复 悄悄话 光说,不做,没有用的~~~~~~~~``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嗯,谢谢依纳!
我本想ZT的可是怕太长乐,谢谢你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额陕北人说爱:

"一碗谷子两碗米
面对面站着还想你
阳世上跟你做朋友
下辈子额俩配夫妻

骑上毛驴狗咬腿
半路里来了你这勾命鬼
搂住亲人亲上个嘴
肚子里的疙瘩化成了水"

ZT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第三点来自(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中Henry之口.特向各位推荐该小说,篇幅不长,100年后看,文笔仍相当优美.

读完之后,别忘记访问 www.chinajust.org
songwaima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第三点来自中Henry之口.特向各位推荐该小说,篇幅不长,100年后看,文笔仍相当优美.

读完之后,别忘记访问 www.chinajust.org
依纳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文字原来是写给小丢儿的.汇总在这里了.
依纳 回复 悄悄话 依纳谈爱, 无论男女,
当爱仅在一方面心里单向发生, 称为单恋;
当爱仅在一方面单向发生并采取行动, 称为追求;
当一方的爱在对方心里产生共鸣, 称为恋爱;
当爱不被对方接受或者先接受然后又拒绝, 就会有一方失恋;
当彼此深深相爱并接受对方彻底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他们走向婚姻;
在共同的婚姻生活中, 他们逐渐发现彼此更多的优点从而使爱加深, 称为爱的升华; (你的父母就处在这个阶段, 最理想的状态, 最令人羡慕的结果, 但也是最少的)
在共同的婚姻生活中, 爱情越来越淡化, 但彼此感情越来越深, 称为爱的亲情转化; (这是最多的家庭现状)
在共同的婚姻生活中, 一方更爱对方而另一方却发现对方越来越多的缺点, 将导致爱的失衡;
在共同的婚姻生活中, 他们逐渐发现彼此很多的缺点并且越来越无法接受, 使得婚姻成为爱的坟墓;
双方都认识到爱的死亡从而从婚姻中爬出来, 就是自愿离婚;
因严重爱的失衡导致无法解决的痛苦而被迫离婚, 将造成严重的心理挫伤;
吸取前次婚姻的教训, 从而在以后的婚姻中弥补自身性格上的缺陷, 可以得到更多的快乐.
以前次婚姻为经验, 在各个角度/方面加紧对另一方的控制, 有可能导致再次婚姻出现问题.

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尤其是蓓/兰这样的专家.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试着先给个定义:
男女情爱是一个有认知能力的个体对另一个体(也许是多个,另题)产生的混合了崇拜,仰慕,思念,渴望,及原始性欲的复杂情感.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爱情专家兰兰的总结陈词.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爱是相互的关注,关心和爱护
爱是排他的一味地相互给予和拥有......

爱是一见钟情时霎那间的永恒,
爱也是天长地久的常相厮守不离左右...

爱是一杯烈酒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新出炉的馅饼到了!

奶牛说爱:

真正爱上一个人的过程是,
好奇--喜欢--喜欢得一塌糊涂--爱屋及乌--爱得无法入睡--猜疑--痛苦--高兴--爱得死去活来--爱到了极点--需要更多--不能满足--抱怨--理解--终身监禁
不爱一个人的过程
好奇--喜欢--喜欢得一塌糊涂--爱屋及乌--爱得无法入睡--猜疑--痛苦--高兴--爱得死去活来--爱到了极点--需要更多--不能满足--抱怨--抱怨--终于解禁

风中秋叶说爱:

爱,是水,永不枯竭!它可以冷结为冰,也可以化作无形,无处不在。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Houhou,
as of LOVE, Laner is professional
as of FOCUS, Laner is alway the best at cooking a hot issue.
pooooo.....
sorry, forget, I won't leave message in ENG.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集大成者, 教我如河不爱泥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真棒!爱的集锦、爱的大全!各有所长。。。

智慧的兰儿! 问好!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爱,是水,永不枯竭!它可以冷结为冰,也可以化作无形,无处不在。
uh-oh 回复 悄悄话 爱,不是说的;
爱,是要做的。

喀喀喀`````````````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罢了说爱:
真正爱一个人,就会心疼一个人,爱得深了,潜在的父性或母性必然会渗加进来。若只是迷恋,则不会心疼,这样的爱还只停留在感官上,没有深入到心窝里,往往不能持久。
------------------------------------------------------------
完全赞同,心疼的想喝酒,想吃药,想撞墙・・・・・・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是一只自由鸟,我爱上泥泥可邀dang心, 兰 :)
见异思迁 回复 悄悄话 爱是过程,不是结果,有迷恋,有心疼,有吃醋,有宽容,有冷静,有发疯,有分手,有重逢。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要看兰儿的独家馅饼之爱!期待ing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兰儿你干吗呀?嘻嘻嘻
把我留言板搬来好了呗

白大哥 I LOVE LOVE LOVE that song!!!!!!!!!!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say you,
say me,
say it for ever...
Naturally........

赫赫,歌词都不需要变,它就是爱。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小艾艾说爱:
不要把珠宝放在猪的面前。

偶像就是牛!!!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特 別 喜 歡 美蓓说的爱﹗ 狠 和 我 意 ﹗
等 著 蘭 兒 說 愛 ﹗ ﹗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愛 有 如 此 多 的 說 法 ﹗ 真 是 該 好 好 總 結 ﹗ 蘭 兒 作 的 好 ﹗ 頂 頂 頂 ﹗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送外卖送出的爱情外卖大有市场,订购了!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万分同意!俺就觉得死之前最后悔的事一定是:该爱的没爱...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第三条有多少付出真情的人能够做到?
所以阿,实践总是难于理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这音乐我喜欢。这哲学我也很推崇。Many times rational calculation does not work for romance.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送外卖出来的爱情哲学是不是fortune cookie里头装的那些小片片?过瘾过瘾
口是这些fortune cookie不解饱,我的宫宝鸡丁麻烦给快点哈,多方点辣子
uh-oh 回复 悄悄话 陈蓉晖2月份的新专辑?

uh-oh 回复 悄悄话 两边的风景,哪能不看?

也许,像横路经儿那样,就可以了。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的哲学+悠扬的天路, 有意思.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愛 的 真 踢 :
1。 往 死 裡 愛
2. 害 (愛 )人 要 毒 (狠 )
3. 敬 請 想 受

高 阿, 實 在 是 高 ﹗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专家级的,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先抢沙发再说~~~

坐一回兰儿姐的沙发可真不容易哦~~~~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