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滚木雷石

(2010-07-01 13:05:19) 下一个

朋友打电话来抱怨好久没见到新鲜的文字,揣测我是否已满足人生,说是太过幸福才无情可抒。比如饶舌rap歌手,成名之前因贫困而在底层确有超强的愤怒和暴力,见啥都要怒吼或嘟囔几句,可等到发迹酒足饭饱之后,只剩下歌咏自己闪亮的金链冒烟的名车以及丰乳肥臀,泯然众人了。

我不禁共鸣。孙子老早就教育我们,人如转木石,安则静,危则动,方则止,圆则行。要想人们有斗志,都发配到峰顶作滚木雷石去吧。应该让自己不满起来,看来做愤青看谁都不顺眼才是有助个人发展的正路呀。

再憨然一笑,咱如何能与饶舌歌手相比呢,说的哪儿有唱的好听。再说自己真的没有偷享过格的幸福。当下所谓幸福,大多也是因为期望跟着现实屁股后面亦步亦趋地适应着。奥林匹克失败了,就去参加残奥会,咋说也要拿个名次先。自己时常也腹诽着造物弄人,可想开了,任何事情都能有positive spin。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摔跟头也是造化,挫折都是为了成长,这便宜全让俺占了。

可就象看皇帝光屁股的群众,不吱声并不等于没意见呀。谁说皇帝没穿衣服只有小孩子知道?成人只是忙着偷窥皇家的阴私罢了。

俺其实还是一如既往地看世界不顺眼,一丝不苟地做愤青。

*** ***

近日出差很多,越发发现很多广告非常的搞笑,甚至到了颠倒黑白的境界。学过市场营销,据说对于受众指鹿为马很有效。谎话多说几遍,也就出落成事实的模样了。以前我用at&t的手机服务,老没信号。人家的广告词居然是“higher bars”。我曾举着手机跟卖货的小鬼怒目而视,吼,TMD哪儿来的bar呀?!终于屈服,换了T-mobile。新手机不料居然是微软的操作系统。一启动就死机,搞笑的是屏幕上白底红字儿写着,T-mobile 和你“stick together”,我晕了半晌之后想-- stick,简直就是“stuck together”。 可是两年的合约呀!

美联航飞机老是误点。我焦急地在一牌子前热锅蚂蚁着。发现牌子赫然写着“美国全球5大航空公司最准时航班”。我真是无语了。下了飞机租车,接着就被困在水泄不通的高速公路上。速度表盘显示,0英里/每小时。可路旁的牌子上警察明示,最低限速45英里。我倒是想45英里呀,可根本没有可能!警察你有种就开罚单。

似乎前面的车子有意给我让路。我心想美国人素质提高了?后来才意识到自己租了个Toyota,突然加速unexpected acceleration 呀!

想起了Toyota的广告词,“Moving Forward!

我要是Toyota的高管,面对那些要告Toyota的司机们,我会说― 

See?! Moving forward! 往前冲呀。

I TOLD you s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