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田螺姑娘

(2011-08-08 21:53:19) 下一个

幸福真的和名气没有关系哟。端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不熟悉,可一说田螺姑娘就少有人不晓得了。端就是田螺姑娘身后晋朝那个幸福的男人。传说中田螺妹妹呀,给她男人烧火煮饭,最难能可贵的是做好事不留名,当男人辛苦耕田回来时,她就默默地回到田螺壳里去。

其实如果古时候没有田螺妹妹的传说,到了我们这代,也就应该有类似的故事了,而且说不定还是我的原创。我总觉着理想的女人应该是挂历里走出来的美女。美貌是不用多说了,最大的优点是她能在俺不顺心的时候安静地走回到挂历里去。这样真就完美了。仔细一想,这简直和田螺妹妹异曲同工!因此得意地笑。

有一天和朋友胡侃,讲到田螺姑娘从水缸爬出来一节。居然口误把[水缸]说成[米缸],因此遭到无情嘲讽。小李子说这不是田螺姑娘,而是老鼠姑娘.因为米缸里只会爬出老鼠,咋会有田螺? 我坦然答道,能在北美听到中国传统的故事就知足吧,何必拘泥细节? 再说米缸里也会爬出米虫,在生物学上跟田螺扯得上近亲。

朋友问为什么这田螺的美事偏偏便宜了端这个男人? 我翻查了古书,也就是google了一下,除了父母双亡生活贫苦之外,这个男人也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小李子突发奇想,说没有关系,田螺妹妹是神仙,神仙天上一天就是地上的十年。以后让田螺妹妹多下来几次,照顾完张三再来照顾李四,尽量满足广大男同胞的要求。

我无奈的看着小李子,叹-

好好的一个田螺姑娘就这样沦落成小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