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举重若轻

(2009-11-23 15:23:55) 下一个
举重若轻

“嗯嗯,呼哈。。。” 心速加快,血管暴胀,我憋红了脸龇牙咧嘴大呼小叫地在健身房运动。如果只是观察俺扭曲的表情或是倾听那忍辱负重的声音,过往的观众也许以为咱托举的是千万斤的重担呢!定睛一瞧其实不然,我手中也就是二三十磅的瘦小哑铃。身边咫尺远椅子上安静地坐着一个身形硕大的肌肉男,正无声无息面不改色地反复提拉着近百磅的重物。哑铃更像只巨大的铜锤,他那起伏的肱二头肌也似乎有了生命,硕鼠般在肩与肘之间反复狂奔。

我敝帚自珍般摩挲着自己稍微有些雄壮的胸肌,在膨胀肉男身旁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长叹。然后就阿Q安慰着自己,感叹世间术业有专攻的真理:肌肉虽不够强健,谁让咱有发达的大脑呢!

暗自却思忖:都属于同样的人类,为什么有些人就可以生得那么壮,或跳得那么高,或跑那么快,或生那么美,或思维那样敏捷,或想法那样独特呢?执著地认为自己应该算是有为人士,可是不得不在铁的事实面前屡次承认强中自有强中手的事实。记得俺在高中参加市里400米径赛的时候,到终点前被人家落下十几米,望尘莫及时我一边咧嘴喘着一边想:他们简直不是人类,一群禽兽!自责如何这样禽兽不如。

人和人毕竟不是一样的。就像这狗,经过上千年的selective breeding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变异品种。虽然源于相同的祖先,可后辈们有的高大有的娇小有的善于奔跑有的精于格斗。把京叭和猎犬放一起比格斗,就是对自然法则的不负责任。把中国人和非洲黑人放在一起比短跑,如果不放几个板子在中间,俺们好像就没赢过。我觉着中国人的祖先应该是猴子,而黑人的祖先应该是猩猩。猴子和猩猩比力量肯定吃亏,要比就比爬杆儿,猴子肯定拿金牌。这就是扬长避短的道理。

(转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