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咨询与小姐

(2009-05-11 14:00:14) 下一个

好久没有留下什么爬痕。习惯地都一股脑归罪于“忙”。自嘲,为“忙”而放弃了思考,真有些蝇营狗苟的嫌疑,自己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洒脱。

被朋友拉去给还在学校里的中国学生们讲讲做咨询工作的心得。几次托辞未果,只好硬着头皮登上讲台。不是我怯场,只是觉着似乎只有功成名就的人们才配做讲座。朋友说,没有关系,你是前辈,当然合格。我憨然一笑,到学校里跟学生们显摆经验,简直就是跟白人比黑,和黑人比白,来个win by definition。

****

一晃consulting也做三四年了。还记得和东北表叔的那段笑话,跟大家分享。

表叔过生日,破天荒跟我电话聊天(当然是我打给他老人家)。

表叔问道,“小二,你做啥工作呢?”

我一板一眼的回答,“咨询”。

表叔不解,“你在医院还是街道?”在他老人家的世界里,这咨询只去过医院和街道办事处。

我赶紧解释,不对,我们公司跟客户公司有合同,按照合同。。。

表叔顿悟,原来你是“合同工”!

也罢。我心里嘀咕,可还是语重心长地解释,我是本部公司的长期员工,是客户的合同工。我们按照小时向客户计费。

表叔听了就笑,说按小时呀,原来你是“做钟”的。。。

当时我就喷了,心话儿,老爷子词汇量还挺大。有生活呀?!

表叔接着问,那你现在干啥呢?

“我呀。。。”,我顿了顿大声说,“我现在出台呢!哦,客人来了,我不跟您说了。。。”

老爷子从此以后逢人便说他知道周老二在美国做咨询,而且他懂咨询: 咨询就是一种跟做“小姐”很类似的工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所谓的“鸡同鸭讲”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东北人特幽默(我是说表叔),出口就是段子~~~
冰雪柠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了,本来要睡着了,终于看到了让我清醒点的文字,幸好您是男的,要是一女的,那在您家表叔眼里就成了败坏门风的工作啦。

很少说话在这,不过绝对是您的FANS!
登录后才可评论.